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98)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最后叶奚知又出来倒了一次茶,这次众人都起身鼓掌。
  “谢谢,特别好吃!”
  “好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菜了,以后肯定得再来!”
  “咱俩能合个影吗?!”
  丘主编挤进去,到叶奚知旁边拍了拍肩膀,说:“味道很好,真的!之前我还担忧,不知道稿子能不能写出来,现在没事了!”
  “谢谢。”叶奚知也高兴握手,“那你写的时候多夸夸我!”
  丘主编失笑,说一定一定。
  最后离开之时,男编辑来找叶奚知要了电话,说以后再联系。
  叶奚知看向他:“你觉得味道如何?”
  大家都吃的狼吞虎咽,只有他和丘主编慢条斯理,表情淡定,叶奚知认为他应该有不少见解。
  男主编笑了,说:“你手艺很好,没什么能说的,就是年纪轻轻,也不知道怎么练的?”
  “谢谢。”叶奚知忽略了这个问题,得到专业的肯定,心里也安定不少。
  合完影又付了钱,大家才高兴的离开。
  刚出门,寒风迎面而来。
  丘主编打了个哆嗦,裹紧了外套,问男编辑:“开车了吗?”
  “没有,我以为要喝酒呢,打车吧。”
  两个人住的近,合打了一辆车回家。
  车上暖和不少,丘主编在心里想着稿子,他要亲自动笔写这篇。
  该怎么评价叶奚知的餐厅做的食物呢?
  普通人享用美食,好吃就足够了,但是对美食家而言,美食是有评判标准的。
  简单来说,标准就是极致和创新。
  一道菜调配到最好,能符合各种人的口味,这就是极致。创新的道路更为复杂,需要厨师对食物有独特的理解,并且让客人印象深刻。
  这两种类型,叶奚知是第一种。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0705:53:53~2021-10-0808:09: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某琥、布拉德x伊修卡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岑糖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9章
  杂志的专栏发布了,引起了不少的关注。
  丘主编见多识广,评价一向非常精准,他推荐的美食也少有踩雷,被他赞赏后,叶奚知的餐厅人气飙升,预约人数排到了一个半月后。
  也有人质疑会不会是花钱买的营销?但是依旧挡不住各路人马旺盛的好奇心。
  餐厅每天接待人数有限,一周开业五天,周一叶奚知要专门去进货,周二休息。
  预定是在一个小程序上,要提前订下人数和日期、忌口,是否有其他安排,最终由叶奚知确认。
  丘主编的文章不止在杂志刊登,还在网上发布了,封面也用的是和叶奚知的合影,算是一种互惠互利宣传手段。
  更多的人关注点并不在美食本身,而是在叶奚知本人。
  照片上的叶奚知和以前没什么变化,不过身材看起来更健康了,不像当艺人时那么瘦弱,大家开始讨论,难道他还真的适合退圈?
  叶奚知很长时间没露面了,除了上次的红毯提名,也没有任何照片,大家都很八卦,想窥探他都在干些什么,真的是做美食吗?
  他的餐厅地址早已经暴露,不少狗仔拍到过经常有人进出,其中当然也有卢霁,次数不多,唐安沁明显来的更勤,卢霁就被忽略了,大众单纯理解为他们是很好的朋友。
  经常来的还有另一位,男编辑。
  男编辑姓南,家庭条件好,对美食有一些心得体会。
  自从上次来吃了后,又来吃了两回,对叶奚知做的粥情有独钟,还发过短信讨教经验。
  叶奚知没有透露过做法,但是经常交流,自己也有了点想法。
  南编辑说:“你做的菜很完美,不知道是怎么研究出来的,多一分过了,少一分不足,恰好卡在大家都能接受的那个点。”
  系统调配的菜谱肯定是最接近完美的。
  这是一件好事吗?叶奚知找不到答案,以他浅薄的经验,他没有见过完美的东西,如果真的有,那就代表了止步不前,因为完美就是没有前进的地步了。
  想了两天,叶奚知反应过来,我是要收集点数啊!只需要收集就好了,这些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高等级的菜涨的点数多。
  以前卖饼,都是几分几分的加,现在材料用的好,都是几十几十的加,叶奚知攒的很爽。
  而且他还有其他攒点数的方法。
  周二休息的早上,叶奚知做了虾。
  虾是昨天刚到的,还是活的,运输麻烦,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叶奚知挑了几只出来,时间长,虾也有点蔫了,泡在盆子里有气无力时不时蹦一下。
  他把虾洗净,剥开留下银白的虾仁,装在小碗中用调料腌制,接着就是煎鸡蛋。
  鸡蛋是提前做好的,要做成羹状,少加水多加淀粉,最后冷藏成型,变成淡黄色的固体,柔软又不那么易碎,可以拿在锅里煎。
  煎鸡蛋的手法要轻柔,拿筷子小心的翻滚,不然会把鸡蛋戳破,煎到表皮金黄微微有些焦,就可以放虾仁了。银白的虾仁被煎出香气,颜色也变成漂亮的红色,不用全熟,就加入调味酱汁以及半碗汤,转成小火慢慢收汁。
  酱汁变得浓稠就够了,煮的太久,虾会变老没有Q弹的韧性。
  这道菜做起来很简单,最主要是用时少,叶奚知才选择在早上做。
  面包也是今早刚烤好的。
  表皮坚硬,切的时候发出嘎吱的声音,面包屑掉在案板上,里层白而柔软,孔洞细小吃起来口感细腻,特别适合搭配酱汁。
  虾仁的酱汁红润浓稠后,装盘撒上葱花点缀,叶奚知就端了出去
  唐安沁看见端的盘子,身体一抖,问:“还有呢?”
  “不是给你准备的。”叶奚知说。
  唐安沁身体放松了。最近她经常来蹭饭,今早路过又顺了一顿,叶奚知做了饼,又做了小菜,现在又端出来一道。
  好吃是好吃,就是她的胃真的受不住了。
  卢霁刚刚离开,回来的时候发现他面前多了一道菜。
  “这是?”卢霁坐下,眼睛看向叶奚知。
  叶奚知:“几天没见,今天见到你特别高兴,多做了一点!”
  卢霁委婉地说:“我刚刚吃过了。”
  言下之意就是不想吃的。
  “你嫌我做的不好吃?”叶奚知皱眉。
  卢霁说:“不是不好吃,是我刚刚吃过了。”
  “再吃点…?”
  卢霁沉默不语,但是脸上表情明显不愿意。
  叶奚知果断地说:“你不爱我吗?”
  你不爱我吗?这句话在感情里可不是疑问,而是斗争。
  卢霁很无语,如果是他心中的真实想法,那就是,我们才认识多久,什么爱不爱的?是你有问题还是我有问题。
  但是有些话就是这样,大家心里都清楚,就是不能明着说出来,说出来多……尴尬。
  卢霁只能沉默,然后伸手撕了一小块面包,在盘子里蘸了点艳红色的酱汁,再放上一只虾仁。
  酱汁是甜辣味的,还带着番茄的酸味,虾仁嫩滑很有弹性,搭配的面包偏硬,这样才有嚼劲,如果是软的面包在嘴里会没有存在感。
  煎的鸡蛋块也很好吃,表皮带着焦香,柔韧的把羹包裹在里面,咬破后像豆腐一样柔软,在嘴里轻易的散开,特别是吸足了酱汁,又酸又甜,不仅仅是配面包,配米饭也很不错。
  即使味道很好,卢霁也只吃了两块就离开了。
  叶奚知无所谓,在他听到系统音的时候就已经满足了。
  卢霁走后,屋内很安静。
  叶奚知转头看向唐安沁,对方脸色大变,说:“我真的吃不下了!”
  “我没有要你吃,你的点数又没有他多。”叶奚知说。
  唐安沁第一次无比庆幸。
  犹豫了一下,她接着说:“你刚刚…你就不怕他直说?”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