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16)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医生听完,马上给陆香宝安排做个身体检查,确认过没什么问题,便表示随时可以进行手术。
  手术开始前,医生将一份刚打印好的风险同意书递到两人面前,解释道:“一般来说,这种绝育手术都不会出什么问题,但流程咱们还是得走一走,你们谁来签一下字?”
  “我来我来!” 陆谨常抢着把手举高,从医生手中接过笔杆,在同意书上认认真真地签下自己的大名。
  签字和缴费手续完成后,医生招呼了自己的两名助手过来,将陆香宝带入手术室。
  小猪可能是因为到了陌生的环境感到害怕,不停地挣扎着,吭吭乱叫。
  陆谨常看见小猪这么紧张,自己的心情也被带得紧张起来。
  他有些不放心,一路跟着陆香宝走到手术室门口,然后,便看见小猪被医生和他的两名助手压在手术桌上,进行五花大绑。
  再然后,手术室的大门被彻底关上了。
  看不见里头的状况,陆谨常只好回到外面的大厅重新坐下。
  他时不时便抬起头去看一眼墙上的挂钟,和坐在旁边的姚京说:“你觉不觉得时间过得有点慢?”
  “有么?” 姚京只顾看手机。
  安静了一会之后,陆谨常又忍不住,问道:“你说香宝它会不会有事?”
  姚京这才把头抬了起来,他原本想说,一个小小的拆蛋手术能有啥事儿。
  下一秒,当他难得瞧见那小降智露出一脸担忧的表情时,坏心思瞬间又窜上来了,不知为何,就特别想故意唬一唬他。
  姚京摸了摸下巴,认真低头思考了一阵,表情异常严肃:“手术这种事情,哪有百分之一百的保证,哪怕是再小的手术,也有可能会发生意外,不然人家刚才为什么要你在协议书上签字,可不就是为了以防出现了不可预料的糟糕情况,可以豁免责任。”
  陆谨常被姚京那番话给吓住了。
  他思前想后了一阵,伸手去戳了戳姚京的肩膀,用只有两个人能够听见的声音,对他说:“那咱们不给香宝做手术了,现在带它回去行不行?”
  “当初不是你说要带它过来的吗?” 姚京放下手机,用余光扫了他一眼,“我钱都已经交了,没法退,再说人家手术早就开始了,你说不做就不做了?”
  陆谨常撇了撇嘴巴,安静地坐在位置上,不说话了。
  香宝是只小公猪,绝育手术流程相对比较简单。
  从被推入手术室到手术结束,全过程大概花了二十分钟不到。
  手术室外面的信号灯灭了,医生从里头走了出来,手上捧着一个不锈钢手术托盘。
  上面放着刚从小猪身上摘下来的新鲜蛋蛋,还热乎着。
  这是手术的流程之一,为了让主人亲眼确认自己的宠物百分之百已经绝育干净,医生通常会在手术完成以后,将宠物的生 殖 器官拿给主人过目。
  结果陆谨常在看见托盘上那两颗血淋淋的睾 丸的一瞬间,“哇” 的一声哭了出来。
  这一哭,把在场的所有人都给整懵了。
  “怎,怎么了你?” 姚京问道。
  陆谨常一边哭,一边连连摇头。
  起初,姚京以为他是被眼前的血腥画面给吓着了,正寻思着该怎么跟陆谨常解释的时候,陆谨常突然朝医生猛地扑了过去。
  他抡起拳头,一个劲儿地在医生身上捶打,一边打一边哭着大声质问:“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我打死你!打死你!呜呜呜呜呜呜......”
  医生简直被他搞糊涂了,当初可不是这位客人自己要说给小猪绝育的吗?现在又反悔不成了?
  “先生麻烦你能不能冷静一点?!”
  姚京见状,赶紧跨步上前拉住陆谨常的手肘,把他拽回到自己身边。
  看着那小降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模样,姚京想骂人又有些骂不出口。
  “啧,陆谨常你怎么回事?干嘛打人家医生?”
  陆谨常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他满脸泪水瞅着姚京,连说话都不流畅:“不是...... 不是,说好了...... 要给香宝绝育的吗?”
  “对啊。”
  听完姚京的回答,陆谨常哭得比之前更伤心了:“那...... 那它现在为什么会被做成猪肉丸子?”
  姚京:“......”


第15章 15
  整件事情的开端都起源于陆谨常那千奇百怪的脑回路。
  当乌龙解开的时候,面对周围的客人的哈哈大笑,姚京恨不得挖个坑当场把自己给埋了。
  真他娘丢脸丢到了姥姥家。
  姚京着实一刻都待不下去,等到香宝稍微清醒了一点,便马上把猪和它的降智主人一同带离这个羞耻之地。
  陆香宝平安无事,陆谨常又像是雨过天晴,恢复了之前阳光灿烂的笑脸。
  回去的路上,他一边蹦蹦跶跶,一边快活地哼唱着不怎么着调的卡通歌曲。
  姚京没好气地斜眼瞟他。
  刚刚在宠物医院的时候,有个问题就一直想问这小子,直到这会儿,他才决定问出口。
  “陆谨常!”
  “干嘛?”
  “你他妈连绝育是什么都不知道,你哪儿来的勇气把你的猪带去医院给它做手术?”
  “我又没有亲眼看过,我哪知道绝育是怎么样的。” 陆谨常不以为然,“不过现在我知道了,原来绝育就是把香宝屁股上的蛋蛋割掉!”
  他有些过于坦然了,说话大声得很,丝毫不顾自己身处的场合,引得旁边的路人统统把目光聚焦了过来。
  姚京觉得自己的脸全被这小降智给丢光了。
  小降智完全没意识到姚京的心境变化,还在那一刻不停地说啊说。
  姚京不想跟他搭话,一脸沉默地从兜里掏出香烟,兀自抽了起来。
  陆谨常回到家中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小心翼翼的将陆香宝安顿好。
  刚做完绝育手术的宠物行动受限,为了防止它们随意大小便,陆谨常按照医生的嘱咐,往香宝睡觉的窝里铺上一层尿垫,然后定时给小猪的手术伤口喷涂消炎药物。
  从下午到晚上,陆谨常一直在观察香宝的状态。
  平日里吃东西总是特别积极的香宝,做完手术回来之后,就一直提不起精神,总是趴在窝里睡觉,哪怕陆谨常将食物主动送到它的嘴边,都没有半点儿进食欲望。
  陆谨常担忧得不行,每隔半个小时就跑去找姚京,嚷着要再去医院一趟,找医生看看。
  起初姚京没当回事,后来被陆谨常闹腾了几次,他有些没辙,只好耐着性子解释:“香宝刚做完手术,现在元气大伤,精神肯定没法马上恢复过来,临走前医生不已经跟你说了么?让它安心休息个一两天就好了。”
  为了消除他的心理疑虑,姚京之后又说了几句好话,虽然不清楚陆谨常到底听没听进去。
  已经深夜十一点半,不早了,姚京明儿还得上班,回房睡觉前,顺便例行催促陆谨常上去休息。
  “我想再陪一陪香宝。” 陆谨常说。
  姚京不像往常那样监督他,回房前,说了一句 “随你的便”,然后自个儿上了楼。
  夜里三点钟左右,姚京醒了一回,被渴醒的,估计是晚上那会儿啤酒喝多了。
  他没有在房间备饮用水的习惯,只能到楼下厨房弄去。
  经过陆谨常房间的时候,姚京发现他的房门是敞开的,里头没人,床上的被子也没被动过。
  这小子三更半夜不睡觉,跑哪儿去了?
  小降智的思维姚京理解不了。
  “陆谨常?” 姚京喊了一声,屋子里没人应答。
  一楼漆黑一片,显然没人,不过外面院子里的路灯却是亮着的。
  陆谨常此刻正挨在陆香宝的小屋子旁边坐下。
  他身上披了一条毯子,脑袋跟钓鱼似的,重一下轻一下地不停往下点。
  虽说姚京允许陆谨常在自家里养猪,但事前曾跟他约法三章,其中一条规定,就是不能让猪进入屋内。
  来到新家至今,陆香宝一直都住在外面的狗屋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