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19)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陆谨常认真地回忆着自己以前看过的那些动物科普纪录片。
  等红绿灯的时候,姚京伸了个懒腰:“况且一个人住也有一个人住的好处。”
  “有什么好处?”
  “不用样样东西都被父母管着,自己想干什么干什么。”
  陆谨常想了想,觉得有道理:“那等我哥回来以后,我就告诉他,我要一个人搬出去住,这样我就能熬夜看动画片,然后天天吃麦当劳和肯德基都没人管得着了!”
  “想想就好了,你现在这样子,你哥能同意才怪。”
  陆谨常笃信道:“他会同意的,我哥最疼我了。”
  姚京附和地应了他一声,没再接着往下说。
  叮咚——
  姚海军听见铃声出来开门的时候,陆谨常正笑嘻嘻地站在姚京身旁,他的脑袋上还戴着一对从游乐场礼品店买来的长颈鹿鹿角头饰。
  “伯伯好!” 陆谨常看上去十分高兴。
  姚海军笑着指了指陆谨常头顶上的那对鹿角,问他:“这是上哪玩去了?”
  “我和姚京今天去了游乐场!” 陆谨常笑着偏了偏脑袋,鹿角随着他晃头的动作,轻轻地甩摆了两下。
  姚京瞟了陆谨常一眼,跟姚海军吐槽道:“这玩意儿他从下午一直带到现在,让他摘下来他都不肯摘。”
  姚海军倒觉得没啥:“就这样戴着也挺好看的。” 说完,便招呼两人赶紧进去开饭。
  玩了一整天,陆谨常早就饿坏了,他洗完手来到餐桌前,看见满满一桌子的丰盛饭菜,立马笑得合不拢嘴:“哇!有红烧排骨和炸鸡翅,我最喜欢吃这两样了!”
  “喜欢那就多吃点呗。” 姚海军拉开椅子坐下。
  陆谨常吃饭向来积极,嘴巴吃个没完的同时,还一个劲儿说个没完,不停地跟姚海军讲着今天自己到游乐场玩的各种趣事。
  姚海军一边听一边笑,时不时朝旁边的姚京看上一眼。
  像今天这般热闹活跃的气氛,在姚家平时并不常见,以前姚京小的时候还好,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智逐渐成熟,自己这个儿子已经蜕变成独当一面的稳重大人,有时候,姚海军倒是挺怀念儿子从前那活泼调皮的模样。
  “别光顾着吃排骨和鸡翅。” 姚海军指了指桌上其他的菜肴,对陆谨常说,“这还有很多好吃的,都尝一尝。”
  陆谨常夹了一块香菇酿肉,放入嘴里咬了一口,结果发现里面竟然有他最讨厌的番茄,他当即眉头紧锁,可又不好当着姚海军的面直接丢掉。
  陆谨常盯着碗里那块香菇酿肉,苦恼了好一会儿之后,他趁着姚海军不注意,凑到姚京身边,悄悄对姚京说:“我不喜欢吃这个,你能不能帮帮我?”
  姚京假装没听见他说的话,继续埋头吃自己的。
  陆谨常把手伸到桌子底下,拉了拉姚京的衣服,然后又去捏了捏他的大腿,姚京不给反应,陆谨常就一直这样捏他。
  姚京被陆谨常持续骚扰了一阵,终于忍无可忍,也伸手去拧了一下陆谨常的大腿。
  陆谨常不服气地瞪他一眼,把脚伸过去,往他小腿上踢了一下,姚京也不客气地回了他一脚。
  两人在桌子底下相互较量,动静越来越大,香菇酿肉从碗里滚了出来,掉落在桌面上。
  突然 “嘎吱” 一声,姚京力道过大,踹到了陆谨常的椅子脚,愣是把陆谨常从自己身旁给踹开了。
  姚海军闻声抬起了头:“怎么了?”
  “没,刚才挪了下椅子而已。” 姚京解释道。
  姚海军扫了一眼陆谨常,见他的目光一直盯着掉落在餐桌上的那块香菇酿肉,姚海军以为他要重新夹起来吃,劝阻道:“掉到桌子上就别再捡回来了,这儿还有呢。” 说完,便又给陆谨常夹了一块香菇酿肉。
  陆谨常那张脸比刚才更郁闷了,皱得跟抹布似的,可当着姚海军的面,他又不敢嫌弃,看上去比受了气还要委屈。
  姚京默不作声地扒了几口饭,趁着姚海军转身去拿纸巾的档口,把筷子伸到陆谨常面前,将那块香菇酿肉夹到了自己碗里。
  陆谨常的情绪藏不住,前一秒还皱巴巴的抹布脸,即刻又眉眼舒展,喜笑盈盈。
  有那么一瞬,姚京突然想拿出手机拍个照。
  念头刚萌生不到两秒,很快便又打消,觉得还是算了。
  晚饭后,陆谨常抱着姚海军给他的一罐饲料,兴致勃勃地跑到院里的池塘前喂鲤鱼。
  姚京父子俩此时正坐在客厅里沏茶聊天。
  “公司最近生意怎么样来着?” 姚海军例行询问道。
  “一切正常,没啥大问题。”
  姚海军点头,再将目光投到正在院子里喂鱼的陆谨常身上:“那孩子他哥哥到现在还没联系上吗?”
  陆谨常 “嗯” 了一声,将茶杯举到嘴边呷了一口,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姚海军说,“你总不能一直这么收留着他,又不是小动物,有尝试过联系那孩子的其他亲戚吗?”
  “派人找过了,他们陆家枝叶疏散,从祖辈那一代起就已经没什么亲戚。我这边最近也很忙,等过些天稍微闲一点之后吧,如果到时还联系不上他哥,我再就带他过去他家公司那打听打听。”
  知道儿子有什么打算之后,姚海军便不再多问了,他又说别的:“没记错的话,这还是你头一回带除了丁瀚和展辛鹏他们以外的人回家里做客呢。”
  姚京并不否认,他动作娴熟地给姚海军又倒了一杯热茶。
  “你觉得陆陆这人怎么样?” 姚海军好奇问了他一句。
  姚京耸肩:“跟那家伙交流起来挺费劲的。”
  这是他和陆谨常相处这段时间以来的最大感慨,陆谨常那奇奇怪怪的脑回路真不是正常人能够轻易 get 到的。
  姚海军却笑得不以为然:“和这样的人交往起来其实才最不累,他们的感情来得很坦率,喜怒哀乐全都表现在脸上,不会向你隐瞒自己的任何情绪。”
  这话姚京倒也挺认同。
  陆谨常这小子平时虽然经常来脾气,但也特别好哄,给他一点小小的甜头就很容易满足,相比起商场上那些戴着面具的奸诈老狐狸们,这个小降智确实显得可爱太多了。
  陆谨常喂完鲤鱼跑回屋内的时候,只有姚海军一个人在厨房里洗水果。
  陆谨常坐在沙发上,才刚吃饱饭,他这会儿嘴巴又没闲着,开始吃果盒里的芒果软糖。
  “伯伯,姚京他去哪儿了?”
  “到房间里打电话,不用管他。” 姚海军把刚洗好的樱桃端出来,摆在陆谨常面前,“少吃点糖果,多吃点水果,这才对身体有益。”
  陆谨常听从地点点头,放下手中的芒果软糖,捻起一颗樱桃放入嘴里。
  新鲜采摘的樱桃饱满多汁,甜脆可口,陆谨常吃得正欢,刚打完电话的姚京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他见陆谨常还坐在沙发上吃东西,催促道:“陆谨常,别吃了,得回去了。”
  姚海军见他形色有些匆忙,问道:“有急事?”
  姚京解释说:“晚点有个倒时差电话会议,我要回去准备一下。”
  陆谨常目光留恋地看了一眼茶几上的樱桃和芒果软糖,偷偷抓了一把揣进兜里,赶紧站起来跟着姚京离开屋子。
  “咱们明天还出不出去玩呀?” 回去的途中,陆谨常问姚京。
  姚京又好气又好笑:“真当老子不用上班啊?我哪有那么多时间天天陪你出去玩儿。”
  陆谨常对上班完全没有概念,他问道:“上班是怎么样的?”
  姚京自然没法跟他扯公司业务那些玩意儿,索性言简意赅地总结了六个字:“很忙,很累,很烦。”
  这么形容来得挺生动贴切,陆谨常了解地点点头:“感觉和上学差不多。”
  姚京笑了:“可差得远呢,上学的时候,你要是得罪了老师,顶多被骂一顿就完事儿,要是得罪了同学,把他们揍一顿他们就服你了,你工作能得罪客户,骂他打他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