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20)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不可以吗?”
  “也不是不行。” 姚京想了想,决定换个浅显易懂的说法,“不过你把客户打跑了,那就没钱赚了,没钱赚就吃不了麦当劳肯德基,也买不了你喜欢的皮卡丘周边。”
  这么一解释,陆谨常果然便懂了:“那客户就是上帝,肯定不能随便得罪呀,那你得好好加油!”
  姚京被陆谨常逗得发笑,伸手去拨了拨他头上那对长得跟 wifi 一样的长颈鹿鹿角:“这傻帽玩意儿怎么还戴着?!”
  “我喜欢。” 陆谨常拿出手机,打开前置摄像,跟姚京来了一张自拍,然后用美图秀秀给姚京也 P 了一对鹿角,APP 上找不到长颈鹿的鹿角,只好用驯鹿的来替代。
  “喂!不要给我整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姚京警告他。
  陆谨常置若罔闻,满心欢喜地把刚才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里,还配上一句话的小学生日记:今天去游乐场玩儿,好开心!
  发完以后,他还要特意告诉姚京一声:“我刚发了一条朋友圈。”
  “所以呢?”
  “你帮我点个赞吧。”
  姚京看着前方的路,不说话。
  过了十来分钟后,陆谨常又在他耳边发问:“你怎么还不给我点赞?”
  “看不见老子正在开车吗?!”
  “好。” 陆谨常点头,不忘提醒他,“那你一会儿开完车之后,记得去给我补个赞。”
  “......” 带孩子真他妈心累。
  好好的双休日就这么被陆谨常折腾没了,周一回到公司的时候,姚京明显有些睡眠不足。
  上午还有个项目会议要开,姚京打着哈欠拉开椅子坐下,将手机调至静音放入西服口袋的时候,他听见口袋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奇怪声音。
  他反射性地伸手去摸,结果从口袋里掏出了几颗芒果软糖和几颗被磕碰得有些发软的樱桃。
  姚京一下就想到了陆谨常,会做这种事情的除了那小子也没别人了。
  他忽然想起今天吃早饭的那会儿,自己把西装外套搁在椅背上,当时陆谨常在那椅子周围徘徊了好一阵,估计就是那个时候吧。
  开会前,姚京拍了一张照片,给陆谨常发送过去。
  【姚京】:这些是你干的好事?
  陆谨常收到以后回复得很快。
  【小降智】:我以前不爱去上学,我哥每次都会给我书包里塞各种好吃的糖果,他说这样可以补充糖分,有助于大脑思考。
  【小降智】:你上班也一样。
  姚京没忍住,笑了一声。
  会议室此时基本已经安静了下来,下属们听见笑声,诧异地朝姚京看了过去。
  姚京立马意识到自己的形象管理出了点问题,重新端出一副严肃的态度,目光却依旧盯着手机屏幕。
  【姚京】:你这是昨天从我爸家里拿的吧?
  陆谨常那边状态一直显示正在输入。
  约莫半分钟后,陆谨常发来了一条语音。
  公众场合,姚京不便直接点开,只好把手机贴在耳边,切换成听筒模式。
  陆谨常的语气听上去有一点点心虚,他急着向姚京解释道:“我就拿了几颗而已,现在全都给你了。”


第18章 18 布尔玛
  罗医生之前曾叮嘱过,像陆谨常这样的病情,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诊。
  今天原本是工作日,姚京还是把下午的行程挪了出来,带陆谨常跑了一趟医院。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陆谨常头部的外伤如今基本已经痊愈,身体各项指标一切良好。
  关于部分受损的记忆和智商何时能够恢复这个问题,医生给出的答复,还是跟之前一样:“目前的医疗手段起不了什么太大作用,主要还是得依靠运气啊,除了按时服药和调整饮食作息以外,你平时有带他去他以前经常去的一些地方重游吗?”
  姚京耸肩:“我平时已经够忙的了。”
  “可以的话,还是尽量尝试一下把,带患者看一些他过去经常经历的场景,也是唤醒记忆的方法之一。”
  姚京对陆谨常的一些了解,大都是从宋乐帆那里得知而来。
  带陆谨常做完检查,准备离开医院的时候,姚京琢磨了一下医生刚才说的那番话,决定给宋乐帆打一通电话。
  “陆陆他平时特别爱逛漫展。” 宋乐帆在电话里告诉姚京,“咱们市里每年都会举办好几次大大小小的漫展,他几乎每一场都会去参加,老挺积极的。”
  难怪这小子这么喜欢看动画,原来是个根深蒂固的爱好。
  宋乐帆上网查了一下时间:“最近刚好就有一场漫展,时间在这个礼拜六,不过我外公这两天离开了,家里人最近都在忙老人家的丧事,我到时估计是跑不开了,你那天如果没什么安排的话,要不陪他一下怎样?”
  姚京一听漫展的时间定在礼拜六,忍不住骂话:“妈的,怎么又是周末?!”
  “因为只有周末学生党和上班族才有空啊,不然放在工作日举行的话,哪有什么人去参加。” 宋乐帆解释道。
  他当然不清楚姚京为什么会如此抱怨。
  自从把陆谨常收留回来之后,姚京就没拥有过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周末。
  平日他除了上班,剩下的空余时间几乎全花在了陆谨常这小子身上。
  以前每次打开群聊,总是见那些成家的同学纷纷吐槽带娃经历,置身事外的他顶多就是看个热闹。
  时至今日,在亲身体验过这一切之后,姚京很难不认同各位同学的话。
  孩子这种生物,绝对是一刻都不能闲着,一旦让他们闲下来,那就是家长的地狱。
  只要陆谨常一天没有恢复,那姚京就还有得折腾。
  要不按医生说的做吧,试一试总没什么坏处,不过去逛个漫展而已。
  姚京问宋乐凡:“那个漫展什么的,上哪儿买票来着?”
  “微信里有个购票小程序,一会儿我把链接发过去给你。”
  姚京随口多问了一句:“他平时去漫展都干些什么?买手办?”
  “陆陆他不爱收集手办,不过去漫展的时候他喜欢玩 cosplay。”
  还 cosplay 呢。
  “那他扮什么角色?皮卡丘?” 姚京笑呵地调侃道,脑海里不由自主浮现出陆谨常穿着厚厚的皮卡丘玩偶服,在漫展现场笨拙地走来走去的蠢模样。
  “他出过挺多角色的,不过皮卡丘我好像从来没见过。” 宋乐帆想起来什么,又道,“陆陆有个专门发 cos 照片的微博,你感兴趣的话可以上去看一下。”
  挂线后,宋乐帆把动漫网站的购票小程序还有陆谨常的微博,一并发送到姚京的微信上。
  陆谨常的微博 ID 叫做「鹿颈长是长颈鹿」。
  点进去之前,姚京压根儿没想太多,只单纯地认为那是个记录杂七杂八琐碎事儿的个人生活微博。
  不想里面居然全是漫展会场的精修 cos 照。
  最近的一条微博发布在三个月前,照片中,一名身穿兔女郎服饰的黑色长发妹子正对着镜头的方向,举起双手笑嘻嘻地比了两个心。
  姚京目光突然定住,不知为何,越看这妹子越眼熟。
  等他把照片放大,再仔细一瞧,才发现那个兔女郎妹子竟他妈是陆谨常。
  操...... 想不到那小子居然还有这种嗜好。
  姚京不动声色地扭过头去,瞄了一眼此时正坐在自己身旁吃零食边玩垃圾游戏的陆谨常,心情突然感到有些微妙。
  默默收回目光,姚京继续在微博界面往下拉。
  这显然是个专门用来 po 图的微博,陆谨常平日里不怎么更新,只有到了漫展举办期间,才登录一回,然后一口气连发十几条微博,照片和视频都有。
  姚京压根没在微博里找到笨拙的皮卡丘,倒是看见了不少 JK,巫女,警花等五花八门,念不出名字的女性动漫角色。
  看来真是低估了这小子,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小子穿上女装打扮起来,居然还挺像那么回事儿,难怪能吸到几十万的粉丝,这其中还有不少是死忠粉,每次微博一更新,评论区里就有一大堆带着「铁粉」标志的家伙冒出来,闭眼狂吹彩虹屁,一口一个鹿鹿地喊,亲切的不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