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29)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见他兴致那么高涨,最近应该是过得挺好的,陆寻大抵对弟弟目前的状况有了个初步了解,也就稍微放心了一些。
  “对了,哥,你什么时候回来?”陆谨常问道。
  回国的手续其实都已经办好,但由于当地暴乱还没完全平息,机场不得不暂时关停,最近这段时间陆寻和他们公司的人都在酒店里待着,等风波暂时缓一缓再说。
  对于自己这边的状况,陆寻觉得没有必要和陆谨常讲太多,他只说道:“等事情办完以后,我尽快回来。”
  “好,那我等你,回来以后咱们一起去吃火锅!”
  姚楚奚最近快要解脱了,因为大学即将开学。
  虽然他也不怎么喜欢上学,但起码回学校住宿,比赖在姚京家里天天挨骂要好得多。
  陆谨常看着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回校的姚楚奚,问道:“奶茶店的兼职你不打算做了吗?”
  “开学以后会比较忙,奶茶店离我学校那头挺远的,平时过去也不太方便。”
  “回学校以后记得常给我发信息。”
  “行啊。”和陆谨常相处了一段时间,也处出了一点儿感情,临走前,姚楚奚叮嘱他:“以后没我陪你一块上下班,你可别跑丢了。”
  “我是个大人了,能够自己行动。”陆谨常拍拍胸膛,“放心吧,平时的搭车路线我已经记住了,没问题的。”
  姚楚奚开学以后,陆谨常便开始了一个人出门打工的日子。
  他打工的地方和姚京的公司是同一个方向,但由于两人的上班时间凑不到一块儿,每天都是各自出门。
  姚京的小区门口就有直达汉堡店的公交,如今又给陆谨常配了电话手表,可以随时获知他的行动轨迹和精准定位,自然而然省去了一些担心和顾虑。
  陆谨常今天下午休息,和同事交完班以后,他并没有像往常那样直接坐公交回去,而是跑到附近的商场逛了一转。
  之前和宋乐帆出去玩的时候,他得知这边有一家比较出名的蛋糕店。
  这次特意过来,就是为了提前预定蛋糕。
  他一直惦记着姚京生日这件事。
  虽然说,姚京是害他撞破脑袋的罪魁祸首,不过这段日子里,姚京对他也挺好的。
  自己一直吃他的住他的,而且还收了姚京不少东西,所以,为他庆祝一下生日,也挺应该吧?
  陆谨常原本看中了一个皮卡丘的蛋糕,特别喜欢,但是后来仔细想了想,觉得既然是为别人过生日而买的蛋糕,那么按照自己的喜好来挑似乎不太合适。
  于是他只好忍痛舍弃皮卡丘,改选了另一款。
  付款的时候,店员向他询问道:“需不需要在蛋糕上写祝福语呢?”
  “什么都可以写吗?”
  “只要不是特别长的话都可以。”
  陆谨常选了个“祝某某XX岁生日快乐”的常规句式。
  “名字那里填‘小妖精’。”他告诉店员。
  然后岁数的话......
  陆谨常拿计算器算了一下,算的过程中可能是摁错了某个键位,导致运算结果出来是51。
  关键陆谨常似乎还没意识到这个结果有什么毛病。
  51岁?小妖精?
  店员一脸懵逼,以防出错,他再一次向陆谨常进行确认:“请问,您要在蛋糕上写的是‘祝小妖精51岁生日快乐’吗?”
  陆谨常万分肯定地点头:“对,就写这个!”


第25章 25生日快乐
  午休的时候,姚京接到了丁瀚打来的电话,对方问姚京生日当天有什么节目安排。
  姚京快速朝桌面上的日程表扫一眼:“暂时没有。”
  “成,到时我跟兄弟们约一下,那天大伙儿一块出来吃顿饭,然后跟你好好开个派对贺一贺。”
  姚京开玩笑地提醒他:“记得都给我准备好礼物,得买贵一点的,不然老子可不收货。”
  生日安排暂定如此。
  挂线后,他随手打开手机APP,惯例看了一眼陆谨常的行动轨迹。
  结果发现陆谨常所在的坐标偏离了汉堡店好大一段距离,那个地方显然不是平时回家的路。
  有备无患,姚京还是决定给陆谨常发条信息问一问。
  【姚京】:下班了吗?
  【小降智】:对呀
  【姚京】:那咋还不回家,到处乱逛干什么?
  把信息发出去的时候,姚京自己都没察觉到,此时的他俨然是一副家长管教孩子的口吻。
  【小降智】:我帮店长过去送点东西,送完就马上回去
  【姚京】:那赶紧的
  【小降智】:好
  【姚京】:自己注意安全
  【小降智】:好
  想了想,姚京又补充了一句:不要随便跟陌生人搭话,有人问你要微信记得别给。
  【小降智】:知道啦知道啦!
  姚京后知后觉,发完信息回过头来再看,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啰嗦过头了。
  他挺豪爽的一大老爷们儿,啥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了?
  这段时间染上的不良习惯好像有点多啊,不仅婆妈,还老爱视奸他人。
  才这么想着,这会儿班群又开始热闹了起来,姚京下意识地又点了进去。
  同学A在群里发了一张照片。
  【同学A】:人生中头一回收到孩子送的生日礼物,老父亲的心都要化了
  姚京把那照片放大查看,是一幅小孩子画的蜡笔画,画画技术比较拙劣,但想象力颇为丰富,有着小孩子特有的童真和烂漫。
  【同学B】:瞧把你嘚瑟的,刚刚才看见你发了朋友圈,这会又跑来群里跟大家晒,啧啧......
  【同学C】:XX的心情我十分懂,毕竟这种事儿只有亲自当过爹妈的人,才深有体会。
  【同学D】:+1,让我想起了我家闺女第一次送我手工模型的时候,当时可把我高兴了,虽然做工很烂,但直到现在我还把那模型摆在床头柜上,还特意买了个亚克力防尘罩给罩起来。
  【同学E】:之前我儿子在我生日的那天,亲手给我做了一顿饭,可把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以前读书的时候大家喜欢秀新买的书包,秀新款鞋子,现在结婚成家了,又开始相互秀娃儿。
  大概正如同学C所说吧,不曾为人父母的姚京,确实难以体会到这方面的乐趣。
  但不妨碍他自我脑补。
  姑且把小降智当做半个儿子好了,要是小降智在自己生日的那天为他庆祝,给他送礼物的话......
  不对,怎么想怎么不对劲儿,这是什么狗屁代入?!
  滚滚滚!
  他把脑子里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通通赶跑,然后将手机塞入抽屉里,回到座位继续干活去。
  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句话似乎永远都有道理。
  因为公司某个工程项目的定档突如其来的更改,被提前了,导致姚京的日程安排全部打乱。
  为了赶在期限之前完成所有审核,姚京已经持续一个礼拜加班到深夜。
  和兄弟们原定的庆生聚会,如今不得不取消。
  姚京倒也无所谓,自己早就不是以前那个对每年生日有着过分执着的小屁孩儿了。
  这种事情对他而言,远不比事业来得重要,一切随缘就好。
  生日的当天跟往常没两样,该加班还是得加班。
  虽然没有吃饭和派对,但姚京还是收到了姚海军以及一众兄弟的祝贺信息,就连回了学校的姚楚奚,也特意给他发了一句简单的生日快乐。
  从亲朋好友的祝福中汲取过动力之后,便又继续投身到工作当中。
  再一抬头,已是深夜十一点多。
  姚京从座位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稍作休息片刻。
  项目企划最迟明天截止,眼下他还有五分之一的进度要赶,任务依旧繁重。
  这个钟数不早了,但留下来加班的不止他一个,办公室外面,公司的其他团队成员也都各自的岗位上忙忙碌碌。
  为了工作,大家不得不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各自都挺不容易。
  姚京自掏腰包,在外卖APP上给大伙儿点了一堆丰盛宵夜作为犒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