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32)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没等他开口,其中一边耳朵的纸巾便被姚京给扯了下来。
  只听见姚京笑着调侃道:“你一只电耗子,还怕打雷?”
  被姚京一语道破了事实,陆谨常觉得有点丢脸。
  他故意跟姚京解释道:“我害怕你半夜病糊涂了没人照顾,所以搬过来陪你一起睡。”
  “是吗?”姚京忍不住想逗一逗他,“我现在烧已经退了,你可以回你自己的房间睡觉了。”
  陆谨常慢吞吞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抱起枕头,作势要离开,可又迟迟没有下去。
  一道火光再次划破漆黑天际,空气中再度爆发出一声巨大轰鸣,有那么一瞬,甚至能够感觉到整间屋子都在震颤。
  陆谨常一声不吭地重新躺了下去,在姚京的盯视下,默默钻进被窝里头。
  他努努嘴巴,像是做错事一样,小声向姚京承认道:“其实我就是害怕打雷......”
  姚京没辙:“你跟我一块儿睡,要是被传染感冒了怎么办?先去喝点感冒药预防一下。”
  陆谨常掖了掖被子,说:“我知道,所以上床之前,我已经喝过了。”


第27章 27你先吃
  上次因为生日和工作档期相冲,原本约好的聚会虽然被取消,但是当兄弟的,十多年的交情摆在那儿,彼此之间总相互惦记着。
  等到最近姚京的日程稍微空闲下来,大伙儿又开始在群里重提这事,恰好趁着秋高气爽,相约到附近的充洲岛来个两日一夜短途度假。
  陆谨常自然也跟着一块儿来了,虽说自己也就离开两天,但留他一个人在家姚京放心不过。
  除此以外,还有一头猪。
  姚京本不同意陆谨常这么干来着,直到他快把车子快开到港口码头时,才发现这小子竟然趁他不注意,把陆香宝装在书包里偷运了出来。
  家里养猪这件事情,姚京从没跟别人透露,今天头一回看见他牵了一头猪出来,兄弟们顿时哄堂大笑。
  “卧槽!姚二,你居然还自带食材了?今晚吃烤乳猪吗?”
  陆谨常一听,马上着急了,把小猪护在怀里,忙解释道:“它叫陆香宝,是我养的小香猪!不是拿来吃的。”
  丁瀚悄悄把姚京拉到边上,低声问他:“喂,你现在怎么上哪儿都把那个陆小少爷带上了?”
  “你以为我想这样?由他一个人呆在家,万一给我闯祸了谁负责?”
  “他不是有两个好朋友吗?你干嘛不把他暂时送去他朋友那里?”
  对啊,怎么就没想着呢?姚京一时语塞。
  记得起初陆谨常来他家那会儿,姚京总嫌他给自己添麻烦,每天都想方设法地试图将他推给宋乐帆和沈靖。
  后来日子一天天地过,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好像已经习惯了家里有个小降智的存在。
  姚京并没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发生了改变,他只觉得,不就是出去玩儿两天而已,把小降智带上又能怎样?
  直到有人走过来戳了戳他的胳膊,姚京才回过神来,便看见陆谨常神情担忧地看着自己。
  “怎么了?”姚京问道。
  “你能不能跟你的朋友们说一声,让他们不要吃了香宝?”
  姚京忍不住笑,伸手捏了捏小猪的耳朵,乐呵道:“行啊,老规矩,亲爷一口,爷就答应你。”
  见陆谨常没反应,他又笑道:“怎么?不愿意?”
  “不是。”陆谨常摇头否认,然后向姚京给出理由充分的答案,“现在人多,我有点不好意思,晚点再亲行不行?”
  说这话的时候,倒没见这小子觉得哪里不好意思了。
  姚京假装深沉地认真思考了几秒后,才点头应允:“那好吧。”
  到充洲岛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姚京等人为了方便省事,索性包了艘船过去。
  自打陆谨常来到姚京家之后,这是他头一次出远门游玩,心情肉眼可见的激动。
  大家都在船舱里歇着,就他一刻也坐不住,到甲板上跑来跑去,又是拍照又是录小视频。
  姚京怕他不当心掉下去,不得不跟出来看一下状况,大声提醒道:“好好扶着栏杆别掉进海里去了。”
  “不怕的,我会游泳!”
  姚京呵了一声:“行,到时别指望老子会去救你。”
  扑面而来的海风在耳边不停地刮擦,将陆谨常的头发吹得有些凌乱。
  他从口袋里取出一枚发卡,把额前的刘海给别了起来。
  姚京上一回在摄像头里没看清楚,此时此刻近距离观察,才发现陆谨常那枚发卡是个外形十分可爱的天蓝色独角马。
  这小子怎么还随身带了这么个玩意儿?
  姚京问他:“你这发卡哪儿弄来的?”
  “我之前在汉堡店里碰见一位很漂亮的小姐姐,她送给我的,她说把这个别上,刘海就不怕挡住眼睛了,我试了一下,果然很好用。”
  提起那位小姐姐,陆谨常就有很多话想说。
  “她长得特别好看,就像小仙女一样!可惜我当时在工作,没办法拍照。”
  姚京突然觉得他额前的那枚发卡有些碍眼,故意挑刺:“你一个男的往头发上别这种东西,不觉得娘里娘气?快把它摘下来。”
  结果陆谨常不干:“我就是喜欢这个!”
  整得姚京有些郁闷,稍微沉下气来认真一想,却又找不到让他郁闷的确切根源。
  如此一来,使得他比先前还郁闷了。
  姚京带着一股子的烦躁,转身往船舱里走,懒得再理那个没心没肺的小降智。
  充洲岛上的居民不多,前前后后加起来人口不到两万。
  岛上风光绮丽,保留着许多本土特有文化和风味小吃,是附近城市人在节假日前来游玩的最佳选择。
  今天周末,又恰逢开渔期,海鲜丰盛且便宜,岛上的人流量比往日增加了好几倍。
  姚京和丁瀚他们在登岛没多久以后,就自行解散,大家三三两两组队游逛,并在群里相约好傍晚吃饭一起集合。
  陆谨常顺理成章地和姚京凑在一块儿,他牵着陆香宝,兴致雀跃地在人群中穿来穿去。
  姚京像个操心孩子的家长似的跟在后头,一见陆谨常快要远离自己的视线,立马大喊:“给我走慢点儿!”
  陆谨常走着走着,突然掉头跑了回来,对姚京说:“前面有家卖糯米糍的,你想不想吃?”
  “不吃。”
  “那我自己去买来吃,你乖乖坐在花坛这儿等我,别乱跑,免得我回来找不着人。”
  姚京:“......”
  陆谨常丢完话,嗖地一下转身离开了。
  店里排队的客人多,姚京等了快二十分钟,才见陆谨常双手捧着两个大大的糯米糍走了回来。
  姚京见他买了两份,理所当然地认为其中有一份是陆谨常给自己买的,不假思索地开口:“不是说了我不吃么?”
  “这不是给你买的,我想吃芒果味,可又想尝一尝榴莲味,所以我就两个口味一起要了。”
  姚京皱眉:“我说不吃你还就真不给我买了吗?!”
  用平时在电视剧里看到的台词来说,陆谨常觉得姚京这个人真的很机车。
  明明刚才是他自己亲口说不要的,现在买回来了没预留他的份儿,又在那不高兴。
  不过陆谨常早就习惯了他那反复无常的臭脾气,对此见怪不怪。
  他把手上的芒果糯米糍递过去给姚京:“这个给你。”
  “块头这么大,吃不完。”
  “那就尝一口好了,剩下我吃。”陆谨常直接把芒果糯米糍送到他的嘴边。
  姚京勉为其难地咬了一口,冰凉的糯米面皮包裹着新鲜芒果馅料,外面粉糯柔软,里头香甜可口,无论是食材的挑选还是甜品的制作方式,都比自己以前在其他地方吃过的同款糯米糍强得多。
  “好不好吃?”
  “你自己尝尝不就知道了。”
  陆谨常就着他刚才下嘴的地方,毫不介意地咬了下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