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33)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才吃下第一口,便立马笑逐颜开,迫不及待地跟姚京反馈:“好好吃!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糯米糍!”
  干掉了芒果糯米糍,他马上转战手上的另一份榴莲糯米糍。
  正要开吃的时候,陆谨常突然又停了下来。
  他把手里的榴莲糯米糍递给姚京。
  “不想吃了?”
  取消


第28章 28寻人启事
  将最后一口榴莲糯米糍塞进嘴里,陆谨常从花坛上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跑去旁边的垃圾桶丢东西。
  身后有一支小旅行团经过,走在最前方领路的导游挥着小旗子对游客们说:“接下来咱们过去西边的天后宫参观,据说这儿的天后娘娘十分灵验,大家要是感兴趣的话,等会儿可以去庙里烧两炷香拜一拜,求个阖家安康什么的。”
  陆谨常匆匆丢完垃圾,快步跑回去问姚京:“你一会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想去的地方倒是没有,姚京的观光欲望本不大,今天头一回登岛,本就打算走到哪儿算哪儿。
  陆谨常赶紧向他提议:“那咱们去天后宫好不好?听说庙里的天后娘娘很灵验的!”
  “随便你。”
  从岸边的商业街步行到目的地并不远,大概十多分钟的脚程。
  一路上,两人多次从来往的游客和本地居民口中听见那位天后娘娘各种有求必应的传闻。
  姚京虽然不信神佛这类东西,但既然来都来了,顺道参拜一下也无妨。
  这种参拜自然十分流于表面,捐点儿香油钱,再烧上几炷香,做个形式意思意思就好,整套流程下来用不了一分钟,再多就纯属浪费时间了。
  搞定之后,姚京退到旁边的树荫底下等陆谨常。
  那小子此时还站在香炉前参拜,他身子挺得笔直,双手合十在胸前,闭着眼睛,嘴里念念有词不知在说些什么,看上去相当专注,似乎真的在诚心祈祷。
  为了防止陆香宝跑丢,参拜期间,它牵引绳一直被拴在陆谨常的腰间。
  小猪看上去似乎厌倦了呆在原地,不停地拽着绳子,试图从陆谨常身边逃跑,画面有点搞笑。
  姚京掏出手机,对准陆谨常的方向拍了一张远景,然后又拍了一张侧颜的特写。
  小降智的颜值确实挺能抗,用原相机拍出来的特写照片竟也抠不出半点死角,就是别在头上那个蓝色的独角马发卡拉低了分值,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姚京果断点了一下右下角的垃圾桶键钮,结果刚把特写删除掉,马上又觉得后悔,于是又犯贱地点开回收站,将照片重新复原。
  天后宫是外来游客的热门打卡景点,人多的地方自然便有商机。
  不少本地居民都在天后宫边上摆摊,做一些小本生意,有卖小吃的,也有卖纪念品或护身符的。
  姚京将手机揣回口袋里,走过去随便扫了两眼。
  他的目光停留在其中一个卖小饰品的摊位前。
  摆摊的大妈在姚京身上打量了一会之后,对他说:“帅哥,看看有什么合适的,这些都是昨天刚进的货,要不买一个回去送女朋友?”
  姚京没有立马搭话,无意间,他在一堆花花绿绿的手串和头饰中,看见了一枚皮卡丘发卡。
  像是条件反射一般,姚京伸手把那枚发卡拿了起来。
  老板娘直接跟他报价:“发卡20块钱一个。”
  发卡的做工有些粗糙,皮卡丘的样子也十分滑稽,尤其是它的眼睛,两只眼珠子的方向都不一致,看上去不太聪明的样子。
  这毫无疑问就是盗版货,20块钱一个简直血亏。
  虽然像这种无证经营的摊位通常都能砍价,不过姚京懒得费口舌,直接给对方转了二十块,带着皮卡丘发卡转身离开。
  买完东西重新回到天后宫的时候,姚京意外地发现,陆谨常那小子居然还站在原地祈愿。
  姚京终于忍不住了,大步走了过去:“怎么还没拜完?!”
  陆谨常闭眼道:“还在许愿呢,不要来打扰我。”
  姚京看了一眼时间,前前后后都过去十来分钟了,很是无语。
  “陆谨常,你这是许的什么愿许那么久?!”
  “咱们离开这座岛以后,下一次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过来,所以我想趁现在多许几个愿望,让天后娘娘帮我实现!”
  姚京没好气:“你这么贪心,人家天后娘娘睬你都傻。”
  陆谨常原本还有一箩筐的愿望想要许,现在听完姚京的话后,觉得他说得还挺对。
  做人的确不能太过贪心,于是他赶紧见好就收,恭恭敬敬地朝天后娘娘鞠了几个躬作为收尾。
  出了天后宫的范围之后,两人沿着来时的道路往回走。
  “咱们接下来去哪儿?”
  “不知道,随便。”姚京满不经常地说着,然后从口袋里拿出刚才买的皮卡丘发卡,递到陆谨常面前。
  “哇!给我的吗?”陆谨常喜形于色地问道。
  “嗯,戴上去试试看。”
  陆谨常欢天喜地向姚京说了声“谢谢”,接过发卡反复欣赏了好几回之后,又有了新的问题:“为什么这只皮卡丘长得和我之前见过的那些皮卡丘不一样?”
  姚京一本正经地瞎几把说:“因为这是特别版,岛内限定,在别的地方买不到的。”
  陆谨常对此没有任何质疑:“难怪它长得那么别致,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
  陆谨常正要把发卡别到额头上,却听见姚京道:“你能看得见么?让我来。”
  说完,姚京伸手将他的蓝色独角马发卡摘了下来,若无其事地藏进自己的口袋里,然后取过皮卡丘发卡,别到刚才独角马发卡的位置上。
  陆谨常注意到姚京没有把独角马发卡还给自己,于是问他:“我另一个发卡呢?”
  “暂时放我这儿,我替你保管。”
  陆谨常“哦”了一声,表示没有异议。
  他笑嘻嘻地甩了甩脑袋,指着自己头上的皮卡丘发卡,问姚京:“好不好看?”
  姚京满意地点头:“比蓝色独角马好看多了。”
  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他对陆谨常说:“站着别动。”
  说罢,他拿出手机,重新给陆谨常拍了一张特写照片。
  有了新发卡的加持,陆谨常走起路来更加活蹦乱跳。
  看着眼前这个傻乐的小子,姚京经常时不时地有种错觉,好像自己跟陆谨常在一块生活了很久。
  其实真正算起来,从陆谨常搬进姚京家里至今,也就两个月不到。
  假如未来的某一天,这小子脑瓜突然恢复正常了,是否会记得这段时间发生过的事情?对自己的态度是否会变回以前那样?
  说来奇怪,之前总是巴不得他早日康复之后把人给送走,现在却又觉得若是一直这样倒也挺好的。
  姚京一边走路一边低头沉思,突然听见陆谨常的声音从耳边传来:“你在想什么想得那么入神?”
  “想工作的事。”姚京抬头看他一眼,糊弄道。
  “出来玩就不要老是想工作了。”陆谨常学着电视剧里的台词劝说道,然后将陆香宝的牵引绳交到姚京手中,“你和香宝在这等我一下,我上个厕所马上回来。”
  公厕就在前方不远处,看着陆谨常离去的背影,姚京烦躁地从口袋里摸了包烟出来正打算抽,脚边的陆香宝突然吭哧叫了几声,然后高高地撅起屁股,将尾巴翘在了半空中。
  姚京举着打火机,烟还没来得及点燃,瞧见陆香宝摆出这副准备拉屎的pose,心想大事不妙,直接将手中的打火机一丢,骂骂咧咧地提起陆香宝的背带,以最快速度朝周围最近的一处灌木丛飞冲过去。
  大概是刚才被突然打断的缘故,进了灌木丛之后,陆香宝却又拉不出来了。
  姚京不怎么喜欢动物,但还是耐着性子蹲在陆香宝旁边,催促它:“要拉就赶紧的,别在那磨磨蹭蹭。”
  等了好一会儿,陆香宝还是无动于衷,最后姚京实在没招,只好放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