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35)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陆谨常嘟囔了一句:“莫名其妙。”
  然后从石板凳上站了起来,转身要走。
  姚京把他给喊住:“去哪儿呢?!”
  陆谨常指了指前面的那排商铺:“买东西吃。”
  姚京警告他:“一会要是再走丢,老子立马去广播站通报你!”
  “这里有信号了,要找人可以直接打电话,笨不笨?!”陆谨常说完,掉头就跑。
  被这么一嘲笑,姚京突然觉得降智的人反倒变成是自己了,妈的......
  他烦闷地离开了座椅,走去对面的报刊亭问老板借个火,陆陆续续抽了几根烟,顺道跟店老板闲扯了一会儿。
  抽完烟回来的时候,陆谨常已经买完东西,坐在石板凳上等他了。
  看见姚京走过来,陆谨常从袋子里取出一杯奶茶,放到他的手中:“奶茶给你。”
  说完,又拿了一包薯片出来:“薯片给你。”
  “巧克力给你。”
  “棉花糖给你。”
  他将买来的东西全往姚京怀里塞。
  “你这是干嘛?”
  “请你吃东西呀。”陆谨常说。
  他不清楚姚京为什么生气,但通常生了气的人不是都得哄吗?
  听说心情不好,多吃点好吃的东西,能够赶走坏情绪。
  【感谢大家的打赏~以及,你们的追更和留言,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嗷!


第30章 30
  姚京把陆谨常给的零食重新放回袋子里,手上只留了一杯奶茶。
  陆谨常见他只喝奶茶,没碰别的零食,问道:“你为什么不吃其他东西?不喜欢吃吗?”
  倒也不是不喜欢,只是长大以后确实不比以前那么爱吃零食了,手上这一袋子东西估计也得磨磨蹭蹭个把礼拜才能干掉。
  姚京挑了个好听的理由,对陆谨常说:“好吃的东西得留着慢慢吃。”
  陆谨常告诉他:“没关系,你吃完觉得不够的话,我再给你买。”
  姚京忍不住笑,下意识地把手伸到小降智的脑门上,将那枚有些松动的皮卡丘发卡重新别紧一点,然后说:“这些就够了,不用再买。”
  自由活动到傍晚五点半左右,一行人重新回到码头附近的度假别墅汇合。
  当地的海产新鲜又便宜,大家都不约而同带了一些回来,结果又都嫌下厨房麻烦,最后为了快捷省事,晚饭索性吃烧烤。
  别墅里有现成烤炉和木炭,但调料和餐具等琐碎用品得另买。
  兄弟们分工合作,给人生炉子,给人洗食材,姚京和丁瀚负责出去买东西。
  陆谨常见自己没分到任务,似乎有点儿失望,于是赶在姚京出门前,快步跑了过去:“我跟你一起出去。”
  丁瀚觉得姚京定会拒绝,率先替好友回答道:“我们去去就回,很快的。”
  姚京却说:“让他跟着去呗,一会还得买喝的,让这小子做做苦力,帮忙提点儿东西正好。”
  陆谨常高兴地点头,欣然附和:“就是就是!”
  他心情倍儿好,一路走在前头。
  姚京和丁瀚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闲聊。
  “姚二,你打算什么时候把那个陆小少爷送回去?”丁瀚问道。
  “他哥现在都还没回国,我能把他送去哪儿?”姚京不以为意,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他的语气似乎并不像之前那么急切了。
  “还别说,我感觉你们现在相处得还挺和谐的。”
  丁瀚说完,又另起话题问姚京:“你最近都在忙什么来着?”
  “不跟你说了么,这段时间都在折腾公司那些事儿。”
  “那也只是这段时间而已,之前你不忙的时候,哥们儿每次例行喝酒聚会,也不怎么见你出来。”
  想来自从陆谨常搬到他家以后,姚京的社交生活的确比以前有所减少了。
  起初那会儿,主要是怕陆谨常没人看着会惹出麻烦,每天除了上班以外,剩余时间姚京几乎都留在家中。
  后来慢慢的,仿佛不知不觉形成了一种习惯,平日下班以后倘若没有别的商务应酬,姚京都会准时回家,和陆谨常坐在餐桌前一起吃晚饭,然后听陆谨常叽里呱啦地在那说着自己白天打工时发生的各种趣事。
  如今被丁瀚这么一说,姚京才发现,自己最近和兄弟们见面的次数好像确实没以前多了。
  但是少一些花天酒地,多一些平淡普通的居家日常,日子还是照样的过,这种健康的生活作息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
  姚京说:“来来去去不都是喝酒撩妹,那些地方去多了你也不觉得无聊?”
  丁瀚认识姚京这么多年,自认为对自己这位哥们了解透顶,今天才都一回听姚京说这话,还挺意外。
  “喝酒撩妹怎么就无聊了?你以前不光撩妹,你连男的都照上不误。”
  姚京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丁瀚想了想,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姚二,你谈恋爱了?”
  “谈个屁的恋爱。”
  “那既然没谈恋爱,怎么突然说这种话儿?完全不像你的作风啊。”丁瀚狐疑地眯起眼睛,在姚京身上来回扫量。
  姚京轻声说:“只是觉得换一种生活方式也挺好。”
  丁瀚没完全明白他这话的意思,本打算继续追问来着,两人的对话在下一秒,被电话铃声给打断了。
  丁瀚跟电话里头的人吵了起来,挂线以后,心情奇差。
  姚京从他刚才的聊天内容多多少少猜到了一些,问道:“你爸还是你妈?”
  丁瀚的脸色堪比黑炭:“这回是两个一起上。”
  “又是老问题?”
  丁瀚薅了薅头发,叹气:“唉,别说了,烦死!”
  能让丁瀚父母三番四次给他打电话的事情,无非就只有那么一个。
  一旦孩子到了差不多的年纪,催婚便成了当代不少家庭的常态。
  哪怕是金汤匙出生的丁瀚,也没能逃得过去。
  早在好几年前,丁瀚的家里人就开始为他的终身大事着急,开始接二连三地给他安排相亲对象。
  为此丁瀚没少跟父母闹过矛盾。
  原本这个周末,他家里人给他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两家人连吃饭的酒店都已经约好了,结果丁瀚连招呼都懒得打,拍拍屁股一走了之。
  因为这事,丁瀚他爹妈刚才轮流在电话里把他臭骂了一顿。
  这么说来,姚京其实一直都挺感谢他爹的。
  在婚姻之事上,姚海军一直给予姚京极大的自由度,甚至连他的交往对象是男是女都从不过问,只要别将外头那些麻烦的感情事儿惹回家里就成。
  走在前方的陆谨常听见丁瀚刚才在电话里头吵架,好奇地跑到姚京身边,捂着嘴巴小声问姚京:“他为什么那么生气?”
  “被家里人催婚呗。”
  陆谨常听完之后,表示不太理解:“为什么要催呢?我哥他就不想我太早结婚。”
  姚京有些好奇:“为什么?”
  “他说结了婚以后就要背起很多重担,如果再有了孩子的话,还要为孩子操心一辈子,很辛苦的!”
  姚京突然联想到陆寻的经历。
  因为父母的不幸早逝,陆寻才刚成年,就被迫背负起家里的生意,同时还得把弟弟拉扯大。
  当过家长以后的陆寻,估计也是深切地明白到其中的各种不易,所以才希望弟弟能够过的更轻松一些吧。
  当然这都是姚京的个人猜测罢了。
  说起陆寻,陆谨常又告诉姚京个事儿:“对了,我哥不久前给我发信息,说很快就回来接我了!”
  姚京愣了一下,很快恢复原来的表情,问道:“他什么时候回来?”
  “他没有说,不过他说快了。”
  姚京不做声。
  莫名之间,燥意和烦闷搅拌在了一块,形成一股难以言喻的情绪,黏糊糊地堵在胸口,上不去又下不来。
  走着走着,旁边的丁瀚突然发出一声受惊的尖叫:“卧槽!有蜜蜂!”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