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38)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陆谨常】: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小妖精】:没有。
  【陆谨常】:可是我坐在这里没事干很无聊。
  【小妖精】:怎么就没事干了?多去问一问周围的人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主动点儿。
  陆谨常觉得有道理。
  他收起手机,探着脖子四处张望了一下,恰好看见有个人抱着一堆纸质材料跑到复印机前。
  陆谨常立马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快步跑过去,询问道:“要不我来帮你吧?”
  瞧他那一脸期待的样子,对方也不好意思拒绝,礼貌客气地点头,把东西交给他:“那就麻烦你啦,帮我把这些贴过的标签各复印一份就好。”
  陆谨常相当乐意:“可以,不过我不会使用这台复印机,你能不能先教教我?”
  他积极性很高,帮忙复印完文件后,马上又找别的事情干。
  相处了一阵子下来,大家发现这位新同事比想象中的要好很多。
  干活积极主动,性格也挺好,虽然有的事情不太熟练,但学习能力还不错,凡事都能虚心请教,很快便接纳了这位新同事。
  下午茶的时候,刚才复印资料的那位同事走到陆谨常的座位上,招呼他一块吃东西。
  “先休息一会儿,过来跟我们一块吃点东西吧。”
  陆谨常也很爽快,立马放下手上的活儿,跟那位同事一块过去休息区。
  看见桌上摆满了各种奶茶和甜品,他高兴得眉开眼笑:“是谁请的客呀?这么大方!”
  “这是咱们公司福利,每天下午三点三都有免费的饮品和甜食提供。”刚才那位同事跟他解释道。
  “对了,还没介绍来着,我叫Alex,这位是Adam,她是Cailee......”Alex向陆谨常逐一介绍公司里的同事。
  “为什么你们都叫英文名字,你们是外国人吗?”
  Alex笑着解释说:“咱们公司平时经常和外国客户打交道,为了方便跟对方沟通,称呼起来方便一些,所以基本大家都有个英文名字。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刚才老板说了一下,但是听得不太清楚。”
  陆谨常没有马上回答。
  他转着眼珠子,飞快思考了一会儿。
  为了不让自己跟大家脱节,于是也决定给自己起个好听的英文名字,叫什么好呢?
  突然灵光一些,陆谨常心下顿时有了主意。
  取消


第33章 33请叫我LuLu
  傍晚下班的时候,陆谨常拿起手机给姚京发去信息。
  【陆谨常】:你什么时候下班?
  【小妖精】:晚点儿,还有些文件没看完。
  【陆谨常】:那好,我等你,咱们待会一起回去。
  【小妖精】:我没那么快搞定。
  【陆谨常】:没事,我在这里玩会儿电脑。
  陆谨常非要在外头等,姚京便索性由得他。
  大概七点半左右,姚京终于忙完手头上的工作。
  最近公司相比前一段时间稍微清闲了一些,员工们几乎都准点下班。
  当姚京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大家都已经走光了。
  他顺势朝陆谨常的座位看过去,发现陆谨常人不在。
  姚京正准备拿出手机给那小子打个电话询问,陆谨常碰巧在这时候上完厕所回来了。
  “姚京!我刚上厕所去了!”他一边喊一边朝姚京走了过去。
  姚京瞅他一眼,对陆谨常说:“以后得记住,在公司里不要直呼我的名字。”
  “为什么?”陆谨常有些不解。
  “这里是办公的地方,公司就有公司的一套规矩,老板和员工之间必须有个界限分明的上下属关系。”
  陆谨常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声,又问姚京:“那公司的其他人平时都怎么称呼你来着?”
  以前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管他叫姚先生或者姚总,但是姚京觉得这些称谓过于严肃正规,他不怎么爱听,后来大家就都改口叫他老板。
  不过每次组织公司员工们到外面旅游或者吃饭聚会的时候,大家在私底下也会管他叫二爷。
  “你就跟他们一样叫我老板。”姚京想到了什么,又说:“以后咱俩在公司里尽量不要同进同出,上下班的时候分开行动,把时间稍微错开一下。”
  陆谨常的岗位是姚京临时给安排的,姚京承认自己当时带他到公司的时候,的确有些东西没考虑周全。
  用不着去刻意验证,他都已经猜到陆谨常被私底下传是关系户了。
  因此之后得稍微注意一些。
  陆谨常点头表示:“这个我懂,电视剧里经常有这种剧情出现,办公室恋情一定要保密。”
  “什么办公室恋情,别瞎说。”
  陆谨常说:“我就是打个类似的比喻而已,我明白你的意思,让大家知道我和你走得太近的话,你也不好办事。”
  想不到这小子居然挺懂事的,姚京忍不住笑了。
  然后陆谨常又说:“你在公司里也不要像往常那样直接喊我陆谨常,因为我现在有英文名了!”
  这小子什么时候竟然还有英文名字了?!
  姚京刚想问陆谨常他的英文名叫什么。
  不等他开口,陆谨常就主动报了出来:“你以后记得要叫我LuLu!”
  L-u-L-u,LuLu。
  “......”认真的吗?
  姚京一时语塞。
  不过这小子昵称叫陆陆,翻译成英文名的话,确实也是LuLu。
  看似没毛病,但是又有很大的毛病。
  姚京好奇打听了一下:“办公室里头其他人都这么喊你?”
  “对呀!”
  “他们难道都没说什么?”
  “没有呀,他们还说,这个英文名很贴合我的名字。”
  陆谨常伸手戳了一下姚京,问他:“你有英文名字吗?”
  “没。”姚京不假思索地回答。
  “你怎么不给自己也起一个英文名?”
  “懒得起。”
  陆谨常于是自告奋勇:“那我帮你想一个好了。”
  他摸着下巴,琢磨了好一阵子,然后又是灵光一现:“你叫姚京,姚姚的谐音就是摇摇,你以后可以叫YoYo!”
  姚京立刻不淡定了,粗声拒绝道:“不要给我乱起那些花里胡哨的名字!”
  “可我觉得这个名字挺好听的。”
  第二天回公司上班,陆谨常已经对一些复印,扫描以及传真的简单工作开始上手了。
  同事们似乎也对他的英文名字习以为常,张嘴闭嘴就是LuLu。
  “LuLu,你帮我把一会要寄的快递装一下箱可以吗?”
  “好啊!”
  “LuLu,我这里有一些资料,你能不能帮我装订一下,谢谢啦。”
  “可以,没问题!”
  “LuLu,我现在忙不过来,能不能麻烦你帮我把这沓文件拿进去给老板审批?”
  “包在我身上吧!”
  陆谨常抱着一沓文件敲开姚京办公室房门的时候,姚京正背过身去,对着跟前的落地窗户讲电话。
  他桌面上摆放的东西有点杂乱,陆谨常担心姚京会把文件忽略,临走前提醒了他一下:“姚京,Simon的审批文件我放你桌面上了。”
  姚京刚聊完电话,他转过身来,也提醒了陆谨常一句:“这里是公司,老板和员工得有个界限分明的称谓,以后不要直呼我的名字。”
  陆谨常点头,马上改口:“知道了,老板。”
  陆谨常离开后,姚京重新回到办公桌前坐下。
  他拿起Simon的文件翻看了没两页,马上又有新的来电打了进来。
  电话的另一头,那名客户说话的语气火急火燎。
  姚京听了足足三分钟,才搞清楚事情的始末。
  约莫在半小时前,这位客户来公司找姚京签约,结果走的时候不小心把一袋资料给落下了,现在他人已经快到机场那头,这一来一回取东西肯定得误机,对方询问能不能让姚京找个同事帮忙把东西给他送过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