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51)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惊人的新发现倒没有,不过刚才二爷和我说 LuLu 他辞职了,让我叫人事部那边取消他的入职登记。】
  【什么?辞职了?他才进咱们公司没多久啊,这么快就不干了?】
  【所以说二爷和陆陆分手了?】
  【惹!你们怎么老是往那种不三不四的剧情联想啊?!】
  ......
  人人都低着头,忙着边看手机边打字,安静的会议室里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瓜味。
  姚京赶回来公司的时候,不清楚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老感觉员工们看他的眼神跟平时不太一样了。
  不过这个疑惑没持续太久,很快便淹没在了繁忙的工作海洋中。
  处理完公司的内务,下午他约了客户谈单子,两人聊得正兴起,姚京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陆谨常给他发来信息,说自己现在已经到了机场,一会儿准备登机。
  正忙于公事的姚京不方便打电话,于是简单地给他回了一句:一路顺风。
  刚打出来之后,马上又觉得有点儿不妥,于是删了最后两个字,重新编辑发送:一路平安。
  刚才的那条信息让姚京分了神。
  和客户交谈的过程中,他开始一心二用,不知不觉间,自我脑补了一出驱车到机场的跑道上追飞机的脑残剧情。
  晚上没有应酬,下午放工后,姚京习惯性地直接回家。
  张姐告假还没回来,一个人的夜晚也懒得做饭了,他随意点了顿外卖独自吃。
  晚饭结束的时候也才八点钟不到,早得很。
  平时在这个时候,陆谨常都会跑去客厅坐下,开始从点播频道里找没看过的动画片看,偶尔还会拉上姚京一块儿。
  要不看一阵电视好了,姚京刚拿起遥控,外面突然响起一阵吭吭的猪叫声。
  他这才想起自己忘记喂猪了。
  这份工作以往都由陆谨常亲自负责的,如今交接了工作,姚京一时没想起来。
  他没有养宠经验,但好在猪是杂食性动物,随便有个吃的就能简单养活。
  冰箱里有不少没吃完的瓜果蔬菜,姚京各取了一些,顺道还拿了两个冰皮月饼。
  今天是八月十六,按照他们这边的习俗,人们在十五的夜晚赏完月,第二天晚上还得继续追月。
  姚京蹲在庭院里,将手上的冰皮月饼分一个给陆香宝,跟它一边吃一边抬头看月亮。
  口袋里的手机又是几下震动。
  姚京马上拿出来查看,见到 “小降智” 几个字备注,心情瞬间感到莫名舒坦。
  【小降智】:我到上海了。
  【小降智】:老家因为太久没人入住,得好好打扫收拾,最近这几天我和我哥暂时住在酒店里。
  陆谨常给他发来了一张酒店的照片。
  镜头正对着房间的落地窗,从这个方向,可以一览无遗地把黄浦江夜景尽收于眼底。
  【小降智】:你吃了饭没?
  【姚京】:吃了。
  【小降智】:那香宝呢?
  【姚京】:正在吃。
  【姚京】:你呢?吃了没?
  姚京正等着陆谨常回复。
  但下一秒,陆谨常直接向他发起了视频通话。
  刚一接通,不等姚京讲话,陆谨常就在那边用兴致勃勃的语气自说自的:“我早就吃过了!刚下飞机的时候吃的。今晚吃了糖醋小排,八宝鸭,腌笃鲜,罗宋汤,还有小杨生煎。”
  姚京边听他说菜名边笑:“伙食挺不错啊,老子今晚可是吃的外卖。”
  “我哥说吃的方面不能省,得让我多补充一点营养,这样没准脑子能快点好起来。”
  “这倒是没错。”
  “对了,你想不想看我现在住的地方是什么样的?”
  陆谨常不等姚京回话,便直接当他默认,举着手机开始带他四处参观。
  “那边是浴室,我哥他现在正在里头洗澡。”
  “这里是客厅,这里是吃饭的餐厅。”
  “然后这边是厨房,另外还有影音室,我今晚打算在这里看电影。”
  ......
  介绍完外面的房间,陆谨常带着姚京来到自己的卧室里。
  卧室的床上,放着他的皮卡丘被子和抱枕。
  为了让姚京看得更清楚些,陆谨常几乎把手机镜头贴在了玻璃窗上:“这里的夜色很漂亮,晚上即使关了灯,外面的灯光也能把房间照亮。”
  “而且还能看见东方明珠电视塔,我哥说明天带我到塔上观光,对了,你去过东方明珠吗?”
  “你看江上还有观光渡轮,我也想去坐一坐。”
  ......
  陆谨常说着说着,不知怎么,整个人沉默了下来。
  姚京以为他在想事情。
  可等了好一会,见那小子还在沉默中,他有些等不下去,问道:“怎么不说话了?”
  安静的房间里头,陆谨常突然开口:“我有点想你,怎么办?”


第45章 45 上海也挺不错的作者有话说:
  姚京完全没料到陆谨常会这么说,他瞬间接不上话,也沉默了下来。
  莫名之间,他感到自己胸腔里面那颗跳动的心,仿如被什么无形的东西填充了似的,有点儿饱涨。
  涨感过后,又好似被什么烫化了一般,逐渐软成一滩,失去了任何抵抗,自动缴械投降。
  陆谨常的声音再一次透过话筒,传到姚京的耳边:“你有想我吗?”
  姚京停顿了数秒,沉着嗓音,回答道:“嗯,有想的。”
  所以呢?要现在立马飞身过去上海吗?
  只可惜,成年人的感情有时不得不来的既隐忍又克制。
  眼下他有很多现实的问题需要顾及,公司那头还有一堆没谈完的单子,没跟进的项目。
  公司需要运转,员工们等着他开饭,他有自己的责任所在。
  现在的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可以随意耍任性,想干什么就不管不顾地撸起袖子乱冲乱撞。
  陆谨常的情绪很容易觉察,情绪高涨的时候,说话就活泼响亮,情绪低落,声音就像现在一样,变得消沉。
  姚京目前唯一能做的,便只有安抚他的情绪。
  他轻声哄道:“最近公司太忙,走不开呢,等过段时间稍微闲下来了,我过去找你怎样?”
  “那你什么时候闲下来?” 陆谨常问。
  “目前还不确定,确定了以后再告诉你。”
  “那好吧。” 陆谨常点头,屏幕那边的他,在听完姚京这番话之后,脸上重新浮出期待的笑容。
  喂陆香宝吃完东西之后,姚京回到屋里。
  他上楼洗了个澡,换下身上的办公西装,穿着便服出了门。
  这是他近两个月以来,第一次主动把丁瀚喊出来喝酒。
  结果丁瀚那家伙一进来酒吧,看见到姚京的第一句话,就问他:“陆小少爷他最近怎么样啦?”
  事实上,这倒不能怪丁瀚。
  自从陆谨常出事以后,姚京的生活就开始跟他进行了绑定,无论是兄弟结婚还是聚会,陆谨常每次都会跟随姚京一块儿出席。
  时间一长,大家都由当初的惊讶愕然,逐渐转变成现在的习以为常。
  以至于现在只要姚京一露面,他那些兄弟第一时间问的不是姚京最近怎么样,而是陆谨常去哪儿了。
  姚京今晚本是打算出来喝闷酒的,结果被丁瀚例行问了这么一句,感觉心里头怪添堵。
  “他哥今天把他接回去上海了。”
  丁瀚将酒杯高高举起:“哟,恭喜你终于卸下了一个大包袱!我就说嘛,难怪你今晚会约我出来喝酒,来来来,咱们好好庆祝一下!”
  姚京举起酒杯,和丁瀚磕碰了一下,淡淡道:“顺便庆祝我下岗了。”
  下岗?下什么岗?
  丁瀚从来没听姚京提起过这个事情,他十分关切地问道:“姚二?你公司破产了还是被收购了?要是经济上碰到困难的话,不妨直说,要不要咱们兄弟几个共同出资帮帮你渡过难关?”
  姚京:“...... 你也么到底想哪儿去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