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52)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丁瀚一脸纳闷:“不是你自己刚才说下岗了吗?你可是公司的大老板,谁还能把你给炒鱿鱼?”
  姚京叹了叹气:“算了,老子瞎几把说说而已。”
  匆匆掀过这个话题,两人接着喝酒。
  过了阵子,丁瀚突然问道:“姚二,你有带孩子的经验吗?”
  姚京搁下手中的酒杯,扭头看他:“怎么这样问?”
  丁瀚解释道:“是这样的,我大哥最近要陪嫂子回她老家,看望病危的岳父,打算明天把孩子送到我这里,让我帮忙照看个几天。 虽说我平时是挺喜欢跟我侄儿玩,可真要我帮忙带孩子,我怕我照顾不来。”
  姚京张了张嘴,刚准备说点什么,丁瀚马上又摆摆手:“唉,算了算了,我觉得问你也是多余的,还不如到群里请教一下那些有娃的老同学。”
  姚京暗自骂了他一句,扬起脖子,闷了一口酒。
  大概是和陆谨常相处得越来越顺的缘故,姚京没之前那么关注高中群的动向了。
  丁瀚此时正在群里说话,姚京索性也拿出手机,默默窥屏。
  【丁瀚】:我大哥最近出远门,让我帮忙照顾侄儿,第一次带孩子不太熟悉流程,特意来请教一下各位宝妈宝爸们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这么一问,群里那些带娃经验丰富的家长们,可都憋不住了,纷纷跳出来,肚子里有成堆的言论迫切想要发表。
  【同学 A】:丁瀚,你那侄儿多大了呀?
  【同学 B】:是长期带娃还是短期带娃?
  【丁瀚】:有区别吗?
  【同学 C】:当然有区别,如果是长期的话,那需要考虑的事情还挺多的,但如果是短期,会稍微好一些,现在不是已经开学了吗?平时白天送他去学校,到了晚上接回家里,给他做做饭,辅导一下功课什么的就好了。
  【同学 D】:我和我老公最近有事,得出大半年的远门,也是不得不把自家孩子送去她外婆那里,你们现在一聊这个话题,我就想起我娃儿了 [泪目]
  【同学 D】:当时把我闺女送去我妈那儿的时候,我可怪舍不得的,虽然我也清楚我妈很疼她,但临别的时候还是充满了各种担心。
  【同学 D】:昨天跟我闺女通电话的时候,她突然跟我说了一句 妈妈我很想你,妈呀,老娘当场就破防了 [泪目]
  【同学 E】:今年暑假的时候,我爸儿子送去我爸那里住了一个礼拜而已,我怕他不够吃不够穿,愣是给他收拾了一行李箱的东西。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天话题的重心不知不觉逐渐开始转移,从当初的给丁瀚分享带娃经验,变成了亲子分离交流大会。
  看着各位的肺腑感言,姚京居然也有那么一点儿感同身受。
  有好几次差点儿没忍住,想跳出来附和几句。
  丁瀚觉得自己压根儿已经加入不了群聊话题了,在同学们的无视中默默,他把微信关掉。
  一口气喝完杯子里的啤酒之后,丁瀚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拍拍屁股,对姚京说:“走吧,咱们换个场子继续喝。”
  姚京:“去哪儿?”
  丁瀚给他报了个地名,是市里一家最近新开的夜店。
  “那是我一位朋友开的,我刚已经发信息给他,让帮忙留了座位。话说他那店里的美女帅哥质量可高呢,去碰碰运气,没准能遇上一款合你口味的。”
  姚京听罢,只是懒懒舒展了一下腰身,兴致缺缺道:“不去了,喝完这场我准备回家休息。”
  丁瀚不满地啧声道:“有没有搞错?!这可不像你的风格,现在帅哥美女难道都已经勾不起你的欲望了吗?”
  姚京只是耸肩:“你经常过这种纸醉金迷的生活,难道不感到腻吗?”
  “不腻啊。” 丁瀚说,“就算是玩到七老八十,我还想继续玩,想我收心,除非哪天我玩不动了吧。”
  “你不腻我可腻了,今晚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你自个慢慢玩儿去。”
  丁瀚:“姚二,你现在是打算走禁欲霸总风了?”
  姚京看了他一眼,没作回答,只是说:“有时我觉得,像展辛鹏那样找个媳妇儿,平平淡淡的过日子,也挺好的。”
  丁瀚不解地挠头:“什么?原来你也想做居家好男人了?”
  这一刻,姚京感觉自己和这家伙没法交流下去了,他把杯中余下的酒喝完,与丁瀚分道扬镳,打车回家去
  姚京这一忙起来就是整整一个月,在此期间,一直有跟陆谨常保持联系。
  陆谨常如今已和陆寻搬回了上海的老家里居住。
  陆寻平日也有自己的工作需要忙,不可能二十四小时盯着陆谨常,为此,他特意请了个阿姨回来照顾弟弟的起居饮食。
  每次吃饭的时候,陆谨常都会习惯性地拍照发给姚京,让他看看自己今天吃了些什么。
  说起吃饭这个事情,就不得不提一下陆香宝。
  自从陆谨常回上海以后,姚京特意上网补习了一下关于养宠物猪的基本知识。
  虽然猪对食物不怎么挑剔,但随着现代人生活质量的提高,都开始讲究科学养宠。
  姚京觉得,还是有必要系统性地学习一下。
  根据那些吃过大亏网友们的过往经验来看,大家都明确表示,小香猪这个物种必须得严格控制食量,否则日后的体重一旦飞速飙升,别说区区两百来斤,就算涨个三百斤都不是事儿。
  那么问题来了,这只猪前期的伙食实在太好,现在陆谨常转手给姚京照顾,就不太好削减伙食。
  起初那会儿,姚京也曾听过网友们的各种规劝,尝试将陆香宝的饭量减半。
  这头小猪平时性情挺乖挺温顺,唯独在吃这方面是绝不忍让,一旦肚子填不饱,它就会有意见,一刻不停地吭哧大叫,有时候吵得姚京连觉都睡不好。
  这是个十分漫长的适应过程,然而在接到过邻居的好几起投诉之后,姚京逐渐开始失去耐心,最后彻底放弃了控制陆香宝饮食这个念头。
  也罢,反正家里的后院那么大,也不是容不下一头两三百斤的猪。
  如此自暴自弃地一想,整个人也就看开看化了。
  陆谨常搬到上海的第二个月初,宋乐帆借着假期飞过来找他玩儿。
  陆谨常前来接机的时候,宋乐帆故意跟他开玩笑:“陆陆,你好像比之前胖了。”
  “有吗?” 陆谨常信以为真,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脸蛋。
  “回来老家生活还习惯不?”
  陆谨常说:“除了每天去接受理疗比较讨厌以外,其他都挺好的。”
  宋乐帆循循善诱:“接受治疗那都是为了能让你早日康复。”
  陆谨常皱皱眉头:“可我怎么感觉一点变化都没有。”
  “你这才过了一个月而已,医生不也说了吗?这种事情不能操之过急,得有耐心,慢慢来。”
  宋乐帆的话忽然提醒了陆谨常:“原来都已经过去一个月啦?!小帆你都休假过来找我玩了,姚京他怎么还不来看我?他之前答应过说要会来上海看我的。”
  陆谨常:“对了,小帆,你最近有没有见过姚京?”
  宋乐帆摊手:“没有呢,我跟他又不熟。”
  是陆谨常 “哦” 了一声,轻轻撇嘴,有点不愉快。
  但这种不快,很快又在逛街购物中烟消云散。
  逛完街,两人一块去影院看电影。
  冲着科幻片买的票,结果看了一半才发现居然是部大烂片。
  宋乐帆打着哈欠,开始拿出手机在那打游戏。
  坐在他们前面那排有一对情侣,因为片烂看不下去,在那卿卿我我地调情,调着调着,感觉来了,开始忘我地接吻。
  宋乐帆刚输了一局游戏心情不好,这会儿一抬头就看见前排的两人在秀恩爱,火气直冒。
  “最烦秀恩爱的人了,公众场合到底懂不懂得收敛?!” 他小声吐槽道。
  陆谨常好奇问了一句:“小帆,你之前那个准女朋友呢?现在发展成正式女友了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