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56)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真要从这儿爬下去的话,铁定成为全场焦点不说,人家没准还得打电话报警,发视频将他摆到网上。
  在一个人面前社死,总好过在一群人面前社死吧?
  反正横竖都不是人选的。
  看见姚京默默关上窗户,重新转过身来的时候,陆谨常问他:“你不走了吗?那我的皮卡丘球鞋还能要吗?”
  姚京现在丁点儿说话的心情都没有。
  陆谨常想了想,觉得还是算了:“从这里爬下去其实挺危险的,你要是摔伤了那就麻烦,我还是不要皮卡丘球鞋了。”
  小降智还是相当懂事的,只可惜说话的场合不对,一番关心的话语被大打折扣。
  十分钟后,姚京穿着陆谨常擅自从他哥那儿借来的衣服,坐在陆家客厅的沙发上,与陆寻四目相望。
  陆寻没说话,姚京也始终保持沉默,气氛一度安静得有点尴尬。
  陆寻见姚京杯子里的茶水差不多喝完,重新给他添满:“姚先生,请喝茶。”
  姚京:“谢谢,陆先生不用客气,我自己来就好。”
  陆寻:“哪里的话,你是客人,主人招呼客人这不是应该的。
  “没想到姚先生居然过来上海了,不仅和陆陆一起在我家浴室里洗澡,还穿着我的衣服,实话说,刚才看见你的时候,真让我挺意外的。”
  姚京:“......”
  一听就知道陆寻分明是故意这么说的,偏偏讲的都是事实,姚京不好反驳,只怕越解释越让陆寻觉得自己在掩饰。
  坐在旁边的陆谨常没察觉到现场气氛有些不对,他主动替姚京向哥哥作说明:“哥,姚京他们公司来上海旅游,今天他特意过来看我的,刚才我们一起去公园里划船,不小心掉湖里把衣服都弄湿了,所以我们一起回来洗澡,你看,他还给我买了很多好吃的。”
  陆谨常兴冲冲地一边说,一边将姚京买给自己的一大袋东西拿给陆寻看。
  陆寻扫了一眼,只是笑了笑,对弟弟说:“你们的衣服不是都湿了吗?赶紧趁现在都拿去洗了吧。”
  “你不说,我都差点忘了,这就去!” 陆谨常从沙发上起来,转身便往浴室里跑。
  姚京清了清嗓子:“咳...... 陆先生,事情就是像陆陆刚才说的那样,希望你不要误会。”
  陆寻又笑了:“你倒也不必紧张,这种情况确实很容易遭人误解,但既然我弟都这么说了,我自然是相信他的。
  “况且,你们只不过是单纯地在浴室里普普通通地洗澡罢了,没什么见不得人的,是吧?”
  姚京:“......”
  陆寻:“要是换了是我就不行了,我脸皮太薄,如果在别人家中碰到这种事情,恐怕早就跳窗逃跑了,毕竟作为当事人,的确挺难为情的。”
  这话稍微转换一下,大意就是:你脸皮够厚的。
  姚京:“......”
  陆寻又说:“不过我家楼下那片草坪上每天都有很多大爷大妈在那开会聊八卦,要是真的有人翻窗爬下去,没准人家还会报警,到时恐怕更加社死。”
  这个陆寻是会读心术吗?!怎么什么都知道?
  他说的每一句话,听上去语气都很平和,但其实一直在反复将姚京鞭尸。
  姚京听得想磨牙,他皮笑肉不笑回道:“做事坦荡,问心无愧嘛,又何必担心别人的看法,你看陆陆他不就挺坦率的。”
  陆寻点头:“我弟他就是太过坦率了,有时候难免令人担心,有时候别人给点儿好吃的好玩的,就轻而易举被卖掉了,很让我头疼啊。”
  陆寻明里像是在说一些别的事情,但实际上还是在 cue 自己。
  姚京心道,这是不打算放过他了是吧?!
  姚京:“其实陆陆他不笨,有时候也许是你过度操心罢了。”
  陆寻淡淡瞟了他一眼:“你没当过家长,有的事情你可能不懂。”
  不懂?他怎么就不懂了?
  姚京心中一万个不服,正要开口反驳,刚洗完衣服的陆谨常重新跑回了客厅,直接打断二人的对话。
  “姚京,走,我带你去我的房间参观!”
  陆谨常说完,迫不及待地拉着姚京,把他往自己房间里头带。
  进房以后,陆谨常朝坐在客厅的陆寻看了一眼,转过去对姚京说:“我和我哥今晚一起出去吃寿司,你也一快来吧。”
  刚才被陆寻明里暗里 cue 一顿,姚京现在心情不太好:“你跟你哥吃饭,我去来干嘛?不去。”
  “一起来嘛。” 陆谨常见劝不动姚京,只好坦白告诉他缘由。
  “今天是我哥的生日,以前每年我生日的时候,他都会给我庆祝,但是他自己却从来都在忙工作,不是加班就是出差,我都没机会为他过生日。难得今天碰上他在家,我想为他祝贺一下,多一个人,多一份热闹。”
  “你想要热闹?”
  陆谨常点头:“那当然,过生日就要气氛热闹一点才好,可惜我哥的好朋友现在都不在上海。”
  姚京摸了摸下巴,忖思片刻后,说道:“你想热热闹闹给他庆祝,这还不简单,我这儿有个主意,要不要听一下?”
  饭点时间的海底捞人还挺多,姚京他们去之前事先排了号,这会儿到了店里,很快就入座了。
  陆寻看上去似乎真的忘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他笑着问陆谨常:“你上午那会儿不是还嚷着说要去吃寿司吗,怎么又想到吃海底捞了?”
  陆谨常心虚地低头去吸杯子里的酸梅汁,说:“姚京今天不是跟我们一块出来吃饭吗?我觉得去个热闹的地方好一些。”
  这小子不会撒谎,姚京怕他再说下去会暴露目的,于是跑来插话:“不好意思,陆先生,今天实在是打扰了。”
  陆寻依旧语气平和:“没事,你好不容易来一趟上海,像今天这样跟我还有陆陆出来吃饭的机会,以后恐怕也不多了。”
  姚京呵呵笑了一声:“我先去拿调料。”
  “我也去。” 陆谨常跟他一块站了起来,“哥你想吃什么调料?我帮你一起拿。”
  陆寻只说了句:“随便。”
  两人来到调料区,陆谨常问姚京:“接下来要怎么做?”
  姚京将一位路过的服务员喊住:“不好意思,咱们正好有一位朋友今天过生日,待会能不能麻烦你们过来帮忙给他庆祝一下,提一提气氛?”
  陆谨常抢话道:“是我哥生日!”
  服务员相当友好地笑着点头:“当然没问题,对了,先生,你们有准备蛋糕吗?”
  陆谨常又抢话:“有有有!我提前上网订了,送货员快到店门口了。”
  两人和服务员简单地筹划了一下待会的庆生流程,确认完毕以后,便带着取好的调料回到座位上,像没事发生一般,神情自若地开吃。
  姚京和陆寻没啥共同话题可聊,吃饭期间,大部分时候都是陆谨常在那吧啦吧啦说个不停。
  火锅吃到一半,陆寻接到一个的电话,大概是工作上的事情,他拿着手机走出店门口去聊。
  姚京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抬手把服务员召唤过来。
  经过事先的沟通,店员已经知道他们今天要替别人庆生,主动询问道:“您好,请问可以上蛋糕了是吗?”
  陆谨常点头:“等我哥打完电话回来之后,你们就过来吧。”
  他一心想要给陆寻过一个人多热闹的生日,于是问店员:“一会能不能多找几个人一起过来?越多越好。”
  服务员:“没问题,我让有空的同事都过来,您看怎样?”
  陆谨常非常满意:“等会我们所有人一起给他唱生日歌!要唱大声一点!”
  说完他转过去看姚京:“你说好不好?”
  “好啊。” 姚京事不关己地回答道,他指了指离座位稍微远一点的某个地方,“等会我过去那边。”
  “为什么?你不跟我们一起唱生日歌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