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57)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我得帮你们拍视频呢。” 姚京为自己远离社死现场寻找着合理又充分的借口,“等会我给你哥拍个好看的大特写。”
  陆谨常抬头想了两秒后,很是感激:“那就拜托你了。”
  陆寻打完电话回来,发现姚京不在座位上,随便问了陆谨常一句:“他去哪了?”
  “上厕所去了。” 陆谨常按照刚刚之前编好的借口说道。
  陆寻丝毫没有怀疑,他拾起碗筷,准备重新开动。
  之前放下去的丸子这会应该已经熟了。
  他刚从锅里捞起一颗手打牛肉丸,刚放入碗里,突然听见背后传来一阵音乐声。
  一个服务员推着推车朝这边走了过来,推车上放着一个插着点燃蜡烛的生日蛋糕。
  应刚陆谨常才的要求,此时此刻,店里几乎所有空闲的服务员这会儿集合了过来,团团围在他们的餐桌前。
  有人带着音响设备,有人手里举着大大的彩色灯牌,上面还写着 “祝哥哥三十岁生日快乐” 的字样。
  陆谨常看见陆寻一脸愣神的表情,为自己给他准备的惊喜感到沾沾得意。
  陆谨常从服务员的手里接过扩音器,仿佛生怕周围的人不知道自己哥哥今天过生日似的,大声喊道:“哥,生日快乐!”
  说完,陆谨常和周围的服务员一起快活地跟随节奏打拍子,唱起海底捞经典的《生日祝福歌》。
  “对所有的烦恼说 Bye~Bye,对所有的快乐说 Hi~ Hi
  “亲爱的亲爱的生日快乐,每一天都精彩!”
  ......
  这一刻,除了生日当事人以外,店里所有的人看上去都很开心,尤其是远离战场躲在一边录视频的姚京,心情最舒坦。


第49章 49 我追你好不好作者有话说:
  吃过晚饭从海底捞走出来的时候,陆谨常头上还戴着个金闪闪的生日帽子。
  他左手拿着一串气球,右手抱着海底捞店员赠送的一堆小礼物,看上去似乎十分尽兴。
  “哥,你今天开不开心?” 陆谨常高高兴兴地问陆寻。
  陆寻却自始至终面无表情,听见弟弟的问话,只是轻轻地 “嗯” 了一声,说:“很开心。”
  这话显然跟他那张脸一点儿也不搭调。
  “对了,陆陆,你怎么会想到去海底捞替我过生日?是不是谁给你提的建议?”
  陆寻正在开车,说这话的时候,他抬起眼睛,透过车上的倒后镜朝坐在后面的姚京匆匆瞥了一眼。
  姚京假装在看手机,不发表任何意见。
  陆谨常根据自己事先和姚京窜好的口供,拍了拍胸口,全揽上身:“是我自己想的主意,之前我和小帆一起去吃海底捞,看见有人在那里过生日,然后你生日不是快到了吗?所以我也想热热闹闹给你庆祝一下。”
  最后那句话的确是陆谨常的本意,真假掺杂的谎话,比说纯假话背负的心理压力少一些,听上去也足以令人信服。
  陆寻套话失败,只好作罢。
  然而不管怎么样,弟弟如此有心,他作为哥哥的还是感到非常高兴,虽然这庆生的过程有点让人尴尬,但也已经过去了。
  陆寻想了想,觉得还是有必要提醒一下弟弟:“陆陆,下次你要是再给哥哥过生日,就不要再去海底捞了,知道吗?”
  陆谨常:“为什么?你不喜欢吗?”
  陆寻:“喜欢,但是去一次体验过就够了,下次再去话就没新意了。”
  陆谨常觉得有点道理,点头附和:“也是,同一种方式不能重复使用,否则会腻味。”
  姚京住的酒店就在前方。
  车子靠边停下的时候,临下车前,姚京礼貌性地对陆寻说了一声 “谢谢”。
  姚京:“麻烦你载我一程了,这身衣服我到时洗干净会尽快还你。”
  陆寻只是笑着摆了摆手:“不必还了,我衣柜里衣服多的都没地方放,你自己处理掉就好。”
  姚京笑着应了声好,准备关门的时候,似乎想起了什么,又补了一句:“陆先生,刚才忘了跟你说,祝你生日快乐。”
  这一句生日快乐,让陆寻再一次想起了自己刚才在海底捞里庆生的 “噩梦”。
  一瞬间,陆寻的表情有些绷不住了。
  姚京说完最后的话,便速速关门,转身离开。
  吃过火锅,身上又沾染了浓重的味道。
  回到酒店的第一时间,姚京立马换下身上的衣服,走进浴室泡了半小时的澡。
  重新回到房间的时候,姚京拿起桌面上的手机看了一眼,陆谨常大概在十分钟前给他发了两条微信。
  第一条是一张手机包装盒的照片。
  【小降智】:我的手机被水泡坏了,刚才回去的时候,我哥给我买了台新的,今年最新款式,还防水!
  近三个月的相处下来,姚京似乎已经养成了必回陆谨常信息的习惯,哪怕有时候不知道说什么,他也会习惯性地打下一个 “哦” 字。
  信息发过去之后,陆谨常马上又传来回复。
  【小降智】:你的手机是防水的吗?怎么没坏?
  【姚京】:下水前我就把手机掏出来了,
  【小降智】:原来如此
  秀完新手机,陆谨常又问他:之前在海底捞拍的那些生日视频和照片你发我一下吧。
  姚京点开相册,把今晚拍摄陆寻社死的那些视频和照片找了出来,一个不漏全给陆谨常发送了过去。
  【小降智】:都收到了。
  【小降智】:谢谢你给我出的好主意,今晚的生日办得非常成功!
  【姚京】:不客气,你哥开心就好。
  【小降智】:上次你生日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有海底捞这么好的地方,要不然我肯定会带你去那里庆祝,突然感觉好可惜啊。
  【姚京】:......
  【小降智】:要不这样吧,等明年你过生日的时候,咱们一起去吃海底捞,到时候把你的所有兄弟也一块叫上,人多有排面,我们一起给你唱生日歌,让周围吃饭的客人狠狠地羡慕你!
  【姚京】:不必了......
  陆谨常正在那边输入中,姚京大概料到他肯定会问自己理由,想也不想,提前将答案发送了过去。
  【姚京】:我以前去过,所以下次再去别的地方吧、
  【小降智】:好呀,那我慢慢想一想,下次该怎么给你庆祝。
  姚欣看着屏幕上的文字,笑着给陆谨常发送了一个摸摸头的表情。
  说完过生日的事情,陆谨常马上进入到下一个话题。
  【小降智】:我之前问你的那件事情你考虑的怎么样了呀?
  姚京收到他的信息,顿时有些纳闷。
  【姚京】:什么事情?
  【小降智】: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你。
  一句话,姚京的大脑顿时沸腾。
  靠,他居然把这一茬给忘得彻彻底底。
  说来其实也难怪,当时他们两个正在浴室里头洗澡,那气氛本来就不太适合聊这种话题。
  面对陆谨常那番突如其来的话,姚京都还来得及给消化,紧接着陆寻又从外面回到家中。
  姚京那会儿一门心思全放在极力避免让陆寻产生误会,再后来,便是给陆寻庆祝生日......
  这一出又一出的,接连不断,搞得姚京到最后都已经完全想不起之前在浴室发生过的那一幕了。
  陆谨常摸着手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
  他时不时地点亮屏幕,看了一眼微信聊天界面,发现姚京那边的状态一直都是正在输入中,可等了好一会,对面都没有给信息回过来。
  他有些许心急,终于按耐不住了,决定给姚京打去视频通话。
  通话邀请刚拨出去没多会儿,姚京很快便接听了。
  此刻的他正坐在酒店的床上,靠着后面的床被,慢悠悠吸了一口香烟。
  白雾缭绕,让姚京那张脸看上去有些许朦胧。
  陆谨常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不知为何他感到有点紧张。
  这种紧张,有别于以前上学的时候被老师在课堂上抽问问题,又或者是闯了祸被哥哥发现,是不一样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