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59)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尤其是今天,当他看见这个人出现在自己家中的时候,陆寻开始觉得,他有必要在陆谨常的好感持续发展下去之前,采取一些行动措施。
  姚京听闻陆寻的话之后,语气平静地说:“给我一个理由吧。”
  “我弟他喜欢你。”
  “他跟你说的?”
  “我是他哥,他脑子里想的那些事情,我会不清楚?”陆寻笑了一声,接着往下说,“你对我弟应该也有那方面的想法,我没猜错吧?”
  姚京没答话,但他沉默的反应,似乎已经如实回答了陆寻刚才的问题。
  “你也知道我弟现在是个什么状况,他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治病,不是谈恋爱。”
  姚京突然觉得他像个敦促孩子好好学习,不许搞早恋的严厉家长似的。
  他于是将陆谨常刚才对自己说的话,原封不动讲给陆寻听:“那要是他一辈子都这样,康复不过来,难道就不能谈恋爱了?”
  陆寻却说:“既然你做好他无法康复的心理准备,那你有没有想过,假如你们在一起了,以后的事情要如何面对?”
  姚京没有马上领会他的意思,陆寻接着说:“他的心理年龄显然未成年,你和一个心智是孩子的人上床,难道不会有罪恶感?”
  此话一出,姚京整个人哑口无言。
  之前,陆谨常向他表明心意的时候,姚京顾虑得最多的一点,只是日后陆谨常恢复了记忆,可能会不认账这件事。
  此刻,当听完陆寻的话,姚京才意识到,自己却忽略了另一个问题。
  感情这种玩意儿,一不做二不休原则,真要确认了关系,就得一谈到底。
  这是姚京对自身的要求。
  正如陆寻所说,倘若陆谨常一辈子都康复不了的话,他们难道真的要维持柏拉图关系不成?
  去他妈的神交。
  他是个正值壮年的男人,身体又没啥毛病,有性 爱需求那是天经地义。
  拜陆寻所赐,现在明明什么都还没开始来着,姚京就莫名有种负罪感。
  两者一对比,一辈子好不起来,竟然比好起来还更加难办。
  姚京沉默良久,一时无以反驳,郁闷不已。
  陆寻在阳台打电话的同时,陆谨常窝在房间的被窝里,翻来覆去兴奋得睡不着。
  他拿起手机,拨通了宋乐帆的电话,第一时间跟他分享喜讯。
  宋乐帆这会儿刚下飞机,看见陆谨常打过来,接通的第一时间便给他报平安:“陆陆,我已经下机了,刚取完行李,现在准备过去停车场取车呢。”
  结果陆谨常直接给他来一句:“我刚才和姚京表白了。”
  宋乐帆出乎意料:“卧槽,什么情况?!然后呢,你们现在在一起了吗?”
  “没有,我只是跟他说我想追他,然后他同意了。” 陆谨常听上去十分开心,“小帆,你有恋爱经验,你来教教我之后该怎么做吧。”
  宋乐帆却说:“陆陆,以你目前的情况,老实说吧,我觉得你现在并不合适谈恋爱。”
  陆谨常对此自然相当不解:“为什么?”
  宋乐帆给他分析出两个原因。
  “第一,以后你要是好起来了,想起你们以前的那些恩怨,我怕你会后悔。”
  陆谨常不以为然:“我想起以前的事情,不代表我会忘记我们现在经历过的事情,没准我恢复记忆的时候,以前那种心态已经改变了。”
  这个确实说不准,宋乐帆又给出另外一个原因:“你有二分之一的机会,可能这辈子都恢复不了记忆。”
  “那又怎样?”
  “那你知不知道两个人交往成为情侣的话,会做些什么事情?”
  陆谨常掰着手指头,一一数着:“吃饭,逛街,看电影,还有......”
  宋乐帆说:“还有亲亲抱抱滚床单。”
  亲亲抱抱很好理解,但是......
  “什么是滚床单?” 陆谨常问道。
  宋乐帆用最浅显的说法解释给他听:“那是只有成年人才能做的一种行为。”
  “你现在虽然生理上早已经成年,但是脑部受过撞击以后,你的心智却跟小孩子似的。”宋乐帆无情地告诉他,“你们两个是没办法滚床单的,他要是跟你做这种事情,他就是在犯罪。”
  ......
  姚京和陆寻通过电话之后,仍处在复杂的情绪中,手机又再一次响起。
  看见备注上的「小降智」三个字的时候,忽然间,心情似乎又好了一些。
  “怎么了?”姚京笑道,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跟平时一样。
  “我刚才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这边占线了,你在跟谁讲电话呀?” 陆谨常问他。
  姚京自然不可能说陆寻找过他,随口编道:“丁瀚。”
  然后问陆谨常:“你刚才不是说去睡觉的吗?”
  “我闭上眼睛躺了一会,发现睡不着。” 因为生怕被陆寻在外面听见自己的声音,进房间来抓包,陆谨常说话的时候一直把声量压低,却依然听得出他兴奋的口吻。
  他开始向姚京汇报明天的行程:“咱们明天一起去东方明珠电视塔,然后再去豫园,逛了豫园之后,咱们就去新天地吃东西,那边有很多好吃的餐厅,我请客......”
  姚京一边听,一边笑:“行啊,听你安排。”
  说着说着,陆谨常突然转移了话题:“我觉得我有可能恢复不了记忆。”
  姚京那头安静了下来,他没有接话。
  “你知道什么是滚床单吗?”
  “你从哪儿听来这个词的?”
  “小帆他告诉我的,他说只有成年人才能滚床单。”
  姚京:“......”
  陆谨常又说:“你别看我现在思想退化了,但是等过多几年,我通过努力学习,思想就会重新成长,变成成熟的大人,到时候咱们就可以一起滚床单了!”


第52章 52 ??~作者有话说:【lulu 的本质是个学人精
  有时候,陆谨常思考事情的方式虽然层出不穷,但听他这么一说,姚京竟觉得,好像还真有那么点儿道理。
  仔细再想想的话,这小子只不过是降了智,又不是傻,换句话形容,顶多就是心态比以前年轻了。
  既然如此,那重新再成长一次,不就得了。
  虽然理论终归只是理论,具体情况还有待通过实践来证明,可是谁又能断定这并非是不可行的呢?
  至于陆寻,就暂时先放一边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以后的事情等以后再说。
  眼下姚京觉得应该好好想想,明天出门该穿什么样的衣服,毕竟这也算得上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情感意义上的约会。
  陆谨常和姚京约了第二天上午九点半,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下面等。
  姚京原本打算换套新衣服,无奈从昨晚到现在,外面的店铺还没开,最后只能在行李箱中挑了件日常的白 T 恤。
  姚京来到约定地点时,陆谨常早已经站在台阶上等候了。
  还没走到那小子跟前,姚京就看见他一副神清气爽的样子。
  陆谨常看见他穿着和自己一样的白色 T 恤,心情好得不得了。
  “真巧,我今天也是穿的白 T!” 他指了指自己胸前的 T 恤衫,“你说咱们像不像是情侣装?”
  姚京笑道:“你说是就是。”
  他想了想,又问陆谨常:“对了,昨天晚上回家以后,你哥他有没有跟你说些什么奇怪的东西?”
  “没有啊。” 陆谨常不解地眨了眨眼,“为什么这样问?”
  “没,就随口问一下而已。” 姚京揣着一副漫不经心的口吻,转身朝排队处走去。
  他头一回来东方明珠电视塔,扫了一眼前面那条长长的人龙队伍,眉头不由皱了皱:“靠,怎么这么多人?”
  陆谨常告诉他:“今天算人少的了,上次我跟我哥过来的时候,队伍可比现在长多了,一直排到对面那头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