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65)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寻思了一会之后,陆谨常快步冲出房间,奔向厨房:“潘姐!我想学煲汤,你能不能教教我?”
  陆谨常打小随家人迁徙至广东,这次重新搬回上海,陆寻为了照顾他平日的饮食口味,特意打听了多间家政机构,最后才请到潘姐。
  潘姐是地道的广东人,做饭手艺一流,尤为擅长各种广式老火汤。
  当她听陆谨常说想学煲汤的时候,有那么点小意外。
  “可以呀,你想学煲什么汤?”
  陆谨常想了想,问她:“上火咳嗽的话,喝什么汤比较好?”
  “剑花猪肺汤吧,清肺润燥,止咳化痰。而且最近秋天来了,气候干燥,特别容易上火,我今天正准备给你们哥俩煲这个来着。”
  食材已经提前准备齐全,加上有潘姐站在旁边全程负责指导,煲汤的难度系数倒也不大。
  猪肺洗干净以后切片炒熟,与剑花、蜜枣、枸杞以及黄豆一起放入加了清水的瓦锅中,用小火慢炖两个小时左右,然后按照个人的口味食粮添加食盐即可。
  煲好的汤得趁热才好喝,潘姐舀了一碗尝了尝,味道还挺不错,特意夸了陆谨常两句。
  陆谨常也想让姚京尝下自己第一次煲的汤,只可惜汤水不比零食,没办法保存太久。
  不过困难总是用来克服的,这些都难不到他。
  因为很快,陆谨常就想出了解决办法。
  半小时后,接到寄件订单的快递小哥摁响了陆家的门铃。
  “你好,请问是有快递要寄吗?”
  “对对对,你等我一会!” 陆谨常说完,转身跑进厨房,再次出来的时候,手上提着一个大大的保温饭盒。
  快递小哥以为他要寄的是厨具用品,伸手接过来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东西格外沉重,而且保温饭盒的外壁,好像还热乎乎的......
  快递小哥例行问了一句:“这里面装的是什么?”
  “刚煲好的老火汤,是我亲手煲的,是称重计费吗?寄去广东多少钱?” 陆谨常正准备从钱包里掏现金。
  快递小哥听完,表情有点为难:“...... 这个不能寄,运输过程很不方便,而且不好保存,到了就该叟了。”
  陆谨常: “那加急可以吗?你算一下加急多少钱。”
  “加急也不行,这个真不能寄。”
  陆谨常不死心,又说:“那我再加一层保温袋,往里面加上冰块,这样应该可以了吧?”
  快递小哥觉得这位客户真难沟通,叹气道:“不行就是不行,不好意思,我们公司规定了不能运输这种东西。”
  他忙得很,还有别的单要跑,不想继续在这里浪费时间:“你没有别的东西要寄了吧?没有我就走了。”
  陆谨常被拒单了,有点委屈,又有点不高兴,他轻轻哼了哼鼻子:“不接就不接,小气!我以后再也不找你们公司寄快递。”


第58章 58作者有话说:
  晚上,陆寻回到家中的时候,陆谨常已经摆好了碗筷,坐在餐桌跟前等着他一起开饭。
  按照陆寻原先的预想,自家白菜此时应该已经和猪跑出去浪了,怎么还乖乖呆在家里?
  总觉得有点奇怪,得问一问。
  “今天没跟猪...... 姚京出去玩吗?”
  陆谨常的语气有些遗憾:“姚京他家里有事,回去了。”
  “这样啊,那太可惜了。” 陆寻表面上不动声色,内心暗自叫好。
  今天两兄弟都在家里吃饭,潘姐特意炒了六个菜。
  陆寻习惯了在饭前先喝汤,不知为什么,他觉得陆谨常好像一直盯着自己在看。
  直到陆寻把汤喝到一半的时候,陆谨常才开口问道:“哥,今天的汤感觉怎么样?”
  “不错,挺好喝的。” 陆寻如实回答,他有些疑惑,因为换做平时,陆谨常不会特意问他这种问题。
  于是猜测道:“这汤里面是不是放了什么特殊材料?”
  “没有。” 陆谨常满脸得意地告诉他,“这是我亲手煲的汤!”
  “哦?” 陆寻重新低下头,认真打量了一眼碗里的汤,笑道,“陆陆还会煲汤啊,那下次再多学几个汤煲给哥哥喝。”
  陆谨常欣然答应:“好。”
  兄弟俩坐在餐桌前边吃边聊,陆寻说:“明天我要过去海南出差,你有没有什么想要买的?到时帮你带回来。”
  “我也不知道,随便带点好吃的回来就行,对了哥,你什么时候去广东?”
  “不知道,怎么了?”
  “你下次要是去广东的话,告诉我一声,我提前把汤煲好,你帮我带给过去给姚京吧。”
  “带不了。” 陆寻果断拒绝,“飞机上不允许带汤水。”
  “不是还可以托运吗?”
  “托运也不行。”
  陆谨常最后的希望破灭,郁闷地嘟囔道:“寄快递不行,连托运也不行,哪来的那么多破规矩......”
  陆寻吃到一半,放下手中的碗筷,神情严肃地看着陆谨常,对他说:“你以后别老是想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把重心放到治病上才是你当前该做的事情,好好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争取早日康复,知不知道?”
  陆谨常却跟没听见一样,陆寻跟他说这个,他却答非所问:“姚京说你不喜欢他。”
  陆寻:“...... 他还跟你说了些什么?”
  这个时候,陆谨常少有地摆出了一副大人的口吻:“他对我说了什么不重要,我喜欢他就是了。”
  说是降智了,可有时,陆寻又觉得陆谨常懂得的事情很多。
  陆寻也不想哄小孩子,用认真的口吻对他说:“人生往后还有几十年那么长,你怎么保证你能一直喜欢一个人?更何况你现在局部失忆,等你以后哪天恢复过来了,可能你就不是那样想了。”
  “就算恢复记忆,我也不会变的。” 陆谨常万分肯定道。
  “就算你不变,你又怎么保证他不会变?”
  “姚京他不是那种人。”
  陆寻不以为意:“你了解他多少?你看以前住咱们隔壁的郑叔和郑婶,他俩够恩爱了吧,结婚十几年,一直都是小区里公认的模范夫妻,最后还不是因为一个第三者而闹离婚。”
  陆谨常皱皱眉头,依旧坚持自己的看法:“姚京才不会这样。”
  “人心是肉做的,感情这种东西没有百分之百的概率,谁也说不准,哥其实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提醒你一下而已。”
  晚饭后,陆谨常回房间,像往常一样给姚京发条信息,问他在干嘛。
  不知为什么,姚京今天回复得特别慢,他动画片都看五六集了,还是没来信息。
  最后他实在有些等不及,直接打了一通电话过去。
  “喂喂?” 电话很快就有人接,但讲话的男子不是姚京。
  “你是谁?我找姚京。”
  “我是他哥们,丁瀚,姚京他正在医生诊室里,要不你等会再打过来?”
  “他怎么啦?”
  丁瀚实话实说:“刚才我们下酒吧喝酒,有人没事找事,姚京跟别人干架的时候,弄伤了手。诶等一下,他现在出来了。”
  陆谨常听见丁瀚在那头跟姚京的对话。
  “姚二,有人找你!”
  “谁啊?”
  “陆家小少爷,我说你给他备注的名字挺逗啊,小降......”
  丁瀚话没说完,就被姚京一把夺过了手机。
  停顿一会之后,姚京才冲着话筒 “喂” 了一声。
  “丁瀚说你的手受伤了,严不严重?”
  “你担心我呀?” 他不正经地调笑道。
  “对啊,你没事吧?”
  原本还想捉弄他一下,听见小降智担心的口吻,姚京心房遭到一记敲打,实在没法继续使坏。
  他轻描淡写地说道,“一点皮外伤,医生说过几天就好。”
  旁边的丁瀚听见,插嘴道:“你这真的是皮外伤吗?都包成粽子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