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68)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出于一种心理作用,他不时用手捂了捂保温饭盒的外壁,试图用自己体温,让早就凉了的汤重新暖一暖。


第61章 61 呜呜小白菜作者有话说:【最近一直很努力在更新,能求一波海星吗~
  雨水在秋风的拨弄下,从垂直滴落变成了横向飘洒。
  公交车亭的避雨棚完全起不了作用,雨点斜斜打在陆谨常的身上,他的衣服、裤子,有好几处已经湿了。
  万不得已,陆谨常只好暂时放弃了等车的念头。
  他扭头四下顾盼,朝车站后面的公共厕所跑了过去,
  这场雨估计是没那么快停下的,陆谨常拍了拍身上的雨水,打量着周围的陌生环境。
  这个地方有点偏僻,除了眼前那个公交站点和公厕以外,四周连个商铺都见不着。
  万一真的等不到前往市区的公交车,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姚京,让他过来接自己回去?
  陆谨常不太想这么做,自己这次大老远跑过来广东,本来就是希望能给姚京制造一个惊喜。
  他一边迟疑着,一边从口袋里摸出手机,随即便发现自己的犹豫纯属多余。
  当初他出门仓促,忘了带充电宝,手机的电量早就在坐火车的时候,被他玩游戏给用光了。
  另一头,姚京跟随手机 APP 上的实时定位,正在前往塘南镇的途中。
  这一路上他给陆谨常打过好几通电话,陆谨常的手机都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此时,陆寻的电话再一次打了过来,他问姚京:“人找到了没?”
  “还没。” 姚京也有话想问他,“你弟他手机关机了,你之前有没有联系过他?”
  “联系过很多次了。” 陆寻的语气听上去不太高兴。
  当初得知陆谨常离家以后,陆寻就马上给他发了信息询问,陆谨常大概以为陆寻不知道真相,于是骗他说自己在家里。
  后来当陆寻拆穿他的谎言之后,陆谨常就开始装死。
  可能是因为害怕被哥哥训话吧,陆谨常之后一直不回陆寻信息,连电话都故意不接。
  “不用太担心。” 姚京告诉陆寻,“我已经知道他的具体位置,应该很快就找到了。”
  陆寻说:“一会你见到他的话,帮我做一件事情。”
  “做什么事?”
  “给他一巴掌。” 陆寻脱口而出。
  姚京:“......”
  姚京没有应话,他正打算转移话题来着,突然间,猛地想起了一件事。
  自己真是脑子抽了,陆谨常的电话手表不是正常运作来着么?直接打他电话手表的号码不就得了。
  “先不跟你说,回聊。” 姚京匆匆挂了陆寻电话,从手机通讯录里翻了一会,终于找到陆谨常电话手表的那个号码。
  那头响了两三声以后,便接通了。
  省去打招呼的开场白,姚京直接问道:“陆谨常,你现在到底在哪儿?”
  陆谨常:“......”
  姚京:“不可以说谎,我看得见你的定位,要是不老实交代,我以后就不理你。”
  应该是姚京的最后一句话起了震慑作用,陆谨常吞吞吐吐地开口:“我在,我在塘南镇......”
  五分钟后,一辆出租车停靠在了路边的公厕前停了下来。
  透过被雨水打湿的透明车窗,姚京看见左边男厕的门口处,站了一个黄色的身影。
  陆谨常穿着皮卡丘背带裤和自己送给他的那双球鞋,背着一个鼓鼓囊囊的皮卡丘书包,怀里还抱着一个保温饭盒,不知道饭盒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
  那小子呆呆站在那里,时不时抬起头去,看一眼天上的雨,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陆谨常!” 姚京冲他大声喊道,迈开腿跑了过去。
  看见姚京出现在自己跟前的一刹那,陆谨常眉眼间的苦闷一消而散,顿时欣喜不已。
  姚京原本还想训斥他几句,但看见小白菜头发衣服被雨淋的湿漉漉,心一下就软了下去。
  “怎么一句话不说就从上海跑过来?害我和你哥一顿好找。”
  别的先不说,他拿出手机,第一时间拨通了陆寻的电话。
  “人找到了。” 姚京说罢,将手机递给陆谨常,“你哥有话要跟你讲。”
  陆谨常接过手机,轻轻 “喂” 了一声。
  那边的人没说话,在安静了数秒之后,才突然开口。
  “陆谨常。” 陆寻的声音明显带着几丝怒意,他难得喊出了弟弟的全名,“为什么给你发信息不回,打电话你也不接?”
  陆谨常缩了缩脖子,半天不做声。
  “好好回答我问题,为什么到处乱跑?还不跟我说一声?”
  陆谨常支支吾吾道:“我有跟潘姐她说的。”
  陆寻听完,更是火上浇油,大声斥责道:“她是你家人还是我是你的家人?你跟她说了有什么用?你在路上要是有个什么意外,她会过去帮你吗?”
  陆谨常咽了咽垂沫,不敢反驳。
  “我一直找你找不到,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之前哥哥还一直觉得你特别懂事,结果到今天我才发现你一点都不懂得体谅别人,做什么事情都只想着自己。
  “你这么不听话,这么喜欢往外跑对不对?那你以后别回家了,我不想管你。”
  姚京站在一旁看着陆谨常,他不清楚陆寻在电话里头到底说了些什么,只见陆谨常听着听着,突然就开始抽抽嗒嗒地哭了起来。
  瞧他那越哭越凶的势头,姚京快速把手机夺了过来,朝电话那头的陆寻问道:“你跟你弟刚才说了什么?”
  陆寻的语气很冲:“说什么跟你这个外人有什么关系?!”
  “现在人都找到了,没破没烂好好的,不挺好的吗?” 姚京啧了一声,“你现在气上心头,等冷静下来以后再给我打电话吧。”
  他没等陆寻做出回答就掐了线,顺便把手机也给关了。
  陆谨常一哭起来就收不住声,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泪水把整张脸都淌湿了。
  姚京糙爷们一个,出门哪会带纸巾,周围没什么能用得上的东西,只好拿衣袖给陆谨常擦了擦脸上的泪水,低声哄道:“哭什么呢?”
  “我哥他不要我了...... 怎,怎么办......”
  “你哥他生你的气,他之前给你发信息打电话,你为什么一直不回他?”
  “我怕回了他,他会骂我,说我到处乱跑。”
  “你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这顿骂早晚得挨。”
  陆谨常呜呜地吸了吸鼻子,鼻涕却止也止不住,滴到了嘴唇上。
  姚京又替他擦了擦鼻子,问道:“当初干嘛一句话都不说,就自己跑去坐火车?”。
  陆谨常满是委屈:“...... 可是我想见你啊。”
  这句回答,整得姚京一秒破了防,原本还想好声好气教育一下这小子,现在啥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姚京说话的声音缓和了许多:“那你过来也得说一声,我发信息给你的时候,你还骗我说你在家里。”
  “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而已。” 陆谨常用手背抹了抹眼睛,对他说,“我最近跟潘姐学了煲汤,这是我第一次亲手煲的汤。”
  他将手中的保温饭盒递交到姚京的手中,然后取下书包,打开来,把里面的零食拿给姚京看。
  “我说过我会把好吃的给你留一半。”
  “还有,你的手受伤了,我给你带了跌打酒。”
  他一抽一抽地耸着肩膀,红着双眼,从书包里拿出一瓶药酒,递了过去。


第62章 62 想拱菜了作者有话说:
  亲手煲好的汤,满满的一书包零食,还有舒筋活络丸用的跌打药酒。
  小降智千里迢迢横跨好几个省份跑过来,仅仅是为了将它们送到姚京的手中。
  这些东西的意义,已经原远超过了它们作为物品本身的价值。
  因为这里头,装载了一个人,对另一个喜欢的人的那份满到溢出的真诚爱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