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74)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陆谨常不愿意做的事情,姚京也不想逼他,但有些事情无法确认,心里总感觉不太踏实。
  “头还疼不疼了现在?” 姚京问他。
  “不疼了。”
  姚京又问:“除了头疼以外,今天醒来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没有。”
  “真没有?”
  陆谨常生怕被发现,赶紧用不耐烦的语气掩饰自己的心虚:“我都说了没有。”
  姚京对句回答另有一番解读。
  这小子语气那么不耐烦,好像对自己产生抵触心理,是不是已经找回记忆,要提前追妻了?
  他没谈过对象,如今好不容易碰上一颗心仪的白菜,结果上来就是火葬场级别,真是猪都不服!


第68章 68作者有话说:
  取完药离开医院的时候,两个人不知不觉都多了一桩心事。
  “咱们现在要去哪儿?” 陆谨常问姚京。
  姚京告诉他:“到商场给你买几件衣服。”
  之前陆谨常因为一时冲动从上海跑了过来,一件换洗的衣物也没带,得给他购置几件新衣服。
  另外车子的汽油快要用完,前往商场的途中,两人先绕路去了一趟加油站。
  姚京进店里结账顺便买包烟,刚下车才想起手机忘了带。
  懒得再回到车上,他敲了敲车窗,示意陆谨常帮自己传递一下。
  手机和钥匙以及一些零钱,都放在驾驶座旁边的储物箱里,陆谨常翻找的时候,无意中看见那串钥匙上,系着自己之前送给姚京的 Q 版贝吉塔。
  他低头望着那个 Q 版贝吉塔钥匙扣,脑子里不受控制地冒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念头。
  几分钟后,姚京重新回到车上,准备发动引擎离开,陆谨常突然开口向他询问:“卡卡罗特和贝吉塔这两个人,你更喜欢谁?”
  姚京没怎么思考便答了出来:“贝吉塔吧。”
  虽然孙悟空才是动画里的主角,但他一直觉得孙悟空太傻气,相比之下,他反倒更喜欢以反派角色作为初登场的贝吉塔。
  客观上来说,姚京和贝吉塔的确有几分相似,两人都是那种极其争强好胜,不愿服输的类型。
  陆谨常旁敲侧击问道:“那当你看见贝吉特的时候,你觉得他像卡卡罗特多一些,还是更像贝吉塔多一些?”
  姚京耸肩:“都不像,就算贝吉特是他两人的结合体,在我看来,他其实算一个陌生的新角色。”
  所以,按照这个推断,LuLu 谨常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陌生人?
  陆谨常偷偷撇了撇嘴,总感觉心情有点复杂。
  基于陆谨常之前的衣着打扮风格,抵达商场之后,姚京直接带他去了一家专卖成人卡通衣服的店铺。
  这家店是姚楚奚之前推荐的,陆谨常在姚京家里寄住的那段时候,他穿那些皮卡丘衣服几乎都在这里购买。
  马上就要从秋天转入冬季,店里已经全部换上了冬装。
  姚京从衣架上取了一件皮卡丘连帽卫衣,递到陆谨常身前对比了一下:“这件挺好看,要不拿进去试一下?”
  然而陆谨常却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
  皮卡丘是很可爱,他从小到大都喜欢没错。
  但陆谨常知道,姚京现在只是把自己当成是 LuLu 来看待。
  假如姚京知道自己找回记忆了,两个人原有的相处模式或许会因此发生改变。
  这种改变到底是好还是坏,他自己也拿不住。
  思前想后,陆谨常决定试探一下:“天天穿皮卡丘的衣服我都腻了,要不咱们去那家店看看吧。”
  他指了指对面另一家专卖店。
  里面卖的都是一些中规中矩的男装,衣服色系基本以深沉为主,给人一种成熟庄重又大方的印象。
  和小降智相处了那么久,姚京万万没想到小降智竟然会有拒绝皮卡丘的这一天,就很反常。
  之前听班群里的家长们说过一句什么来着?
  当孩子开始学会主动挑衣服的时候,那就说明他已经长大了。
  姚京总有一种隐隐约约的感觉,以前的那个陆谨常,貌似正在一点一点地回来了。
  他浑然没有觉察到,自己此刻的说话语气有些压抑:“那些衣服有什么好看的,死气沉沉,皮卡丘多好,活泼又可爱。”
  陆谨常听完,脸上的表情明显不太高兴,这头猪喜欢的果然还是那个降智的 LuLu。
  姚京见状,心下也顿觉不妙,这小子看上去不怎么高兴的样子,是不是准备随时翻脸不认人了?
  两个人都相互陷入了一种相当微妙的猜疑当中,却都装作没事发生一样,最后选了折中方案,雨露均沾地光顾了两家店。
  超市在商场的一楼,姚京之前说好带陆谨常去姚海军那儿看香宝,临走前,两人进超市买了点新鲜蔬果。
  陆谨常给小猪挑了一些它平日爱吃的玉米和胡萝卜,然后又跑去隔壁水果区挑了一大堆东西,什么苹果哈密瓜香印青提,乱七八糟的啥都有。
  眼看购物车里的东西越堆越多,姚京对陆谨常说:“不用买那么多,吃不完容易坏掉。”
  “这些肯定不光是给香宝买的啊,还有姚伯伯的。对了,香宝它最近怎么样啦?”
  “挺好的,一会你见到它就知道了。”
  以前陆香宝还小的时候,陆谨常就没有严格控制好它的食量,老是担心这头猪会营养不良,每一顿都使命地往陆香宝嘴里塞吃的。
  这种毫无节制的投喂方式,导致陆香宝胃口被撑得越来越大。
  如今日子一天天的过去,陆香宝的饭量一直不停地递增,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这头小香猪保守估计至少长了二十斤肉。
  前两天姚京拿陆香宝四个月前的照片跟现在对比了一下,他觉得,陆香宝其实还挺有做肉猪的潜质。
  现在的陆香宝和以前的陆香宝,宛如两头不同品种的猪。
  就好像,LuLu 眼中的姚京,和过去陆谨常眼中的姚京,完全是两个不一样的人。
  反复寻思了好几遍后,姚京缓缓开口,问陆谨常:“如果你发现,到时站在你面前的那头猪,跟你原本印象中的不太一样,你还能认得出他来吗?”
  陆谨常信心十足的拍拍胸膛:“没事,我自己养的猪,我肯定认得出来!”
  这话姚京姑且信了半个小时。
  然而半小时后,当陆谨常前脚刚跨入姚家大门,前方一头六七十斤的大花猪扇着耳朵迎面直冲过来,他就被打脸了。
  猪其实是一种很聪明的动物,它们不仅会定点排泄,而且还认主人。
  虽然和陆谨常分别一个多月,但香宝很快便从那股熟悉的气味和脚步声中,认出了这个以前天天给他喂投,陪他玩耍的主人。
  陆谨常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花猪,然后抬起头又看了看姚京,对他说:“这不是我的猪。”
  “这就是你的小香宝。”
  “不可能。” 陆谨常十分笃定,“你老实告诉我,香宝是不是已经不在了?”
  姚京一阵无语:“你自己养的猪自己都认不出来了吗?”
  陆谨常坚信自己的观点:“我见过你之前发来的照片,香宝它才没这么大只!”
  “陆香宝它现在就长这副模样,你就不能好好接受现实吗?!”
  陆谨常皱眉,依旧嘴硬:“我的香宝才不是这样的!”
  姚京要被这小子气死。
  从陆谨常对陆香宝的质疑态度中,他仿佛窥见了自己不久之后的缩影。
  这小子今天有本事不认香宝,明天是不是连臭宝也不认了?


第69章 69作者有话说:
  猪还是同一头猪,并没有被人换过芯子,只是,从前身轻体巧的陆香宝早已一去不复返。
  打陆谨常刚把小猪从垃圾屋捡回来的时候,姚京就跟他强调过很多次了,世上没有永远长不大的猪。
  只不过陆谨常从来不把姚京的劝告当一回事儿。
  也不是说他讨厌长大了的陆香宝,关键他以前压根没养过猪,对这些东西一概不清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