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10)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这件事情从一开始段灼就没报太大希望,所以也谈不上多失望。
  蒋随那边没有催他还钱,微信界面仍停留在“您已添加了国际级抬杠运动员,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的阶段。
  段灼领完工资,又去银行把身上的一部分现金存了可流动资金加一块近六千,他给蒋随发消息。
  【Free:支付宝给我一下。】
  【国际级抬杠运动员:哪位?】
  “……”如此可见,这人微信好友之多,如天上繁星,不过也好,起码证明这人那天对他只是临时起意,以后应该不会再来调戏他了。
  【Free:我是驿站的小段。】
  【国际级抬杠运动员:逗你的,[哈哈.GIF]我怎么可能把你忘了呢。】
  【Free:……】
  【国际级抬杠运动员:警察联络你了?电脑没找着?】
  【Free:还没。】
  【国际级抬杠运动员:那你在急什么?我都没着急。】
  【Free:总是要还的,早些解决我心里舒坦。】
  【国际级抬杠运动员:你真可爱。】
  【Free:……】
  【国际级抬杠运动员:夸你呢,你老无语干什么,不知道说什么就想点好听的夸夸我。】
  “……”
  【Free:我语文水平不好。】
  【Free:麻烦支付宝发我一下。】
  如此一回,那边似乎也少了调侃的兴致,发来收款二维码,段灼转过去四千,在账本上记下一笔。
  在驿站的最后一晚,段灼把洗手间和仓库收拾一番,确保和来时一样,之后又给小咪洗澡修指甲,顺带把猫窝也一并清洗干净。
  十点多,已经下了班的林叔又提着两大盆麻辣小龙虾和冰啤折返回驿站,说是要为他饯行。
  段灼从没喝过酒,尝了一口便觉得难喝,但第一次有人为他饯行,他给足林叔面子,就着麻小,喝完整一瓶。
  到后半夜,酒劲上来,段灼困得要死,草草冲了个澡就趴着,猫咪的呼噜声在他耳畔萦绕,一夜的好梦,直睡到第二天日晒三竿。
  要不是林叔早起过来开门,他还能再做两个美梦。
  “早啊,”林叔把卷帘门推上去,阳光将驿站里外照得亮堂堂,“今天几点的车走?”
  “公交随时。”段灼看一眼时间,起身刷牙洗脸。
  出乎意料的是,店里的第一位客人竟是蒋随,段灼放慢刷牙的动作,听俩人在外头交谈。
  “都买些什么东西啊,这么沉。”
  “就开学要用的,衣服裤子护肤品什么的,哦,还买了台电脑,可能是电脑比较沉。”
  接着是一阵拆包裹的声音,他听蒋随问:“还有个小朋友呢,辞职了?”
  “里头刷牙呢。”林叔笑着说,“他今天开学。”
  “这么巧,我也今天开学。”蒋随在外边喊,“你哪个学校的啊?邮电还是理工大?”
  他报的都是省里顶级名校,段灼猜想他的学校就在这二者之中。
  果然人不可貌相,看着挺花心的一根萝卜,成绩居然比他还好。
  段灼刚起床,还有点起床气,懒得搭理外头的人,用脚把洗手间门带上,装没听见,谁承想蒋随不依不饶,堵着洗手间门口追问。
  段灼只好漱干净口,甩甩手,报上学校大名。
  蒋随挑挑眉:“和我倒是顺路,要搭你一程吗?”
  段灼委婉地拒绝,他已经欠下很多个人情,再下去恐怕对蒋随放宽底线,他不允许那样的事情发生。
  蒋随倒也没再多说什么,可能也是赶时间,抱着一堆东西出了门,连带着那个搁在驿站许多天的包裹一并带走了。
  能把那玩意儿带去学校的。
  真是够野啊。
  透过落地窗,段灼瞧见停靠在马路对面的一辆白色路虎,他叫不出车型,但感觉尺寸比他之前见到的路虎都要长,也更高一些。后座的车窗没关,蒋遇趴在车窗边沿,笑眯眯地冲他挥手。
  分明只见过一次面,要不是蒋随走过去,段灼都没认出她来。
  这小家伙自来熟的能力恐怕是遗传了他哥,段灼心情不错,也朝她挥手告别。
  蒋随瞧见了他俩互动,回过头,隔着一条马路喊:“确定不上来吗?真顺路,不收你钱。”
  “不收钱”这三字可真叫人心动,但段灼还有些东西没收,摇摇头:“我晚点再去。”
  “那好吧。”蒋随关上后备箱。
  驾驶位和副驾驶都有人坐,蒋随开门,坐在了原本蒋遇坐着的那个位置。
  很显然,是全家出动,送哥哥去上学。
  段灼猜想,蒋随一定是生活在一个温馨健康的家庭环境里,他的家人对他给予足够的爱与足够的包容,所以才塑造出他这般天不怕地不怕、外向热情的性格。
  假设蒋随的性取向和他一样,又或者说,没有掰弯他的意图,他绝不会排斥和这样的人做朋友。
  收拾完行李,段灼告别林叔和小咪,踏上转去地铁站的公交,电线、梧桐、商铺在他眼前掠过,再远处,高楼鳞次栉比,云层浮动,像极了一幅印象派画卷。
  心情本来挺好,但第一次坐地铁,他碰上点小麻烦,进入等候区时刚巧有地铁经过,他都来不及瞧一眼正反方向的标识就上去了,坐了几站才发现异常。
  火烧火燎地退出去重新完票,待到他重新进入地铁站,才发现原来可以不用补票直接换乘。
  吃一堑长一智,之后的地铁之行一切顺利,只是公交晃得太慢,又碰上一倒霉司机抛锚,几经碾转,等到他抵达T大站点,已是下午四点。
  这都快赶上放学的点了,段灼内心不免焦灼。
  好险校门口还有几名挂着胸牌的志愿者和保安指引他方向,段灼到指定地点刷了身份证,核验完资料后,他拿到一叠厚厚的文件,里边包含了校园地图和报到流程。
  大气科学属于学校较冷门的专业,有独立的院系,学院设立在学校最北边,与体育系相邻,离图书馆、实验室、食堂都很近。
  学校比段灼想象中大太多,就像是好几个风格迥异的小区组成的特色小镇,景色也极好,最大的情人湖位处校园东侧,水天相连,湖水透得见底,几只黑天鹅在湖面上扑楞着翅膀,岸边的人扎堆拍照。
  繁花似锦,人声鼎沸,一切都太新鲜了,段灼走了几公里路也丝毫不觉着累。
  “去吃海鲜吗,我昨晚上刷抖音还看到一家评价贼好的,离咱学校很近。”
  “是自助还是点单的?要太贵我可吃不起,这个月生活费都快用完了。”
  “这才几号?”
  “甭提了,借了个倒霉蛋儿。”
  后边那位的声音耳熟得很,又加上那句“倒霉蛋”,段灼几乎百分百确信自己的直觉。
  他回头,果真瞧见蒋随和一男生并肩走在一块儿,那男生比蒋随矮了七八公分,白白净净,戴一副细框眼镜,五官挺秀气,哪怕是穿着花色很艳的港风衬衣,气质也没垮。
  他们三个行走在两条道,中间隔着排一米多高,被修剪成球形的灌木丛,蒋随没注意到他。
  难怪一早说顺路……
  倒霉蛋垂着脑袋看地图,那声音又随风钻进他耳朵。
  “一万多啊,你可真有胆,要我就不敢,你就不怕他跑路?”
  “天底下没那么多坏人。”
  “但好人有可能会因为钱而变成坏人,你就是太天真,萍水相逢之人的话你也相信。”
  “万一是千古奇逢的缘分呢。”
  这俩人没有行李,走得快,段灼觑着蒋随修长的背影,这人今早去驿站时穿的是衬衣,这会儿又换了件白T,可真够勤快。
  “你可拉倒吧,你和他千古奇逢了,那跟我这又算什么,我可他妈的从黑龙江跟你到这儿来的,你要这样我可要把你甩了泡妹妹去。”
  “泡啊,有些事就是要尝试一下。等你尝试完就知道全天下还是我对你最好。”
  段灼的瞳孔徒然撑大,本能地回过头。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