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100)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那都已经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啊……
  监考的老师敲了敲段灼的卷面,他这才收回思绪,低头看题,教官铿锵有力的声音却在他耳边打转。
  喜欢在地上打滚是吧,你俩抱着给我继续滚,绕操场滚一圈再回来!
  没控制住,嘴角还是弯了弯。
  下午的考试结束,没有课了,段灼径直回公寓,被通知参加一场生日聚会,寿星是程子遥。
  “我喊了班里的同学一起,你应该不介意吧?”
  段灼放下手上的东西,笑笑说:“你请客,我能有什么意见。”
  “你不是社恐嘛,怕你不适应,总之你不介意就行。”程子遥摘下耳机,郑重其事地宣布,“我还叫了学姐她们一起,到时候你们懂点事儿,别揭我老底。”
  学姐?
  段灼皱起眉,如果他没记错的话,程子遥已经被学姐拒绝过两次了,第一次是年前的婉拒,第二次是年后,林嘉文甚至在B站视频里很明确地说自己有对象了。
  “她们是谁们?”
  “嘉文和秦桉啊。”
  段灼震惊了:“你跟她们处成好姐妹了?”
  “去!”程子遥笑着抬脚蹬他,好在段灼反应很快,扭腰往边上躲了过去。
  “她们的关系你难道不知道吗?何必自取其辱呢。”
  “不就是同性恋嘛,”程子遥靠在椅子里,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我打赌她们的关系肯定撑不了多久。”
  段灼莫名就有种被攻击了的感觉。
  “为什么这么觉得?”
  程子遥放下手机,掰着手指认真道:“女人喜欢女人,这本身就是件很离谱的事情不是吗?那个秦桉你见过的,那身高,那体格,跟男的有什么区别?嘉文姐能看得上她,就说明她不是天生同性恋,只是一时冲昏了头脑。”
  “再有你想啊,她们俩女的,肯定没办法满足彼此吧,也没办法生孩子,家里人能同意?就算她们俩有骨气,能挣钱,自己出去闯荡,但逢年过节总得回家看看老人吧?隔阂在,矛盾就在,总之同性恋的结局都很惨的啦,绝大多数都顶不住压力分手了。”
  聊到同性恋这个话题,段灼不自觉往蒋随那边瞄了一眼,却没想到蒋随也看着他,就冲那个无语的小眼神,段灼就知道蒋随和他想到一块儿去了。
  爱情观的产生与改变都源于各自的经历,大家观点相悖很正常,段灼并没有反驳什么,倒是蒋随在收回视线后,幽幽开口:“你也说了是绝大部分。那就说明还有一部分是会走到最后的,我就觉得她俩挺般配,你少惦记那天鹅肉。”
  程子遥气得鼻孔放大,拍桌怒吼:“你才是她们的好姐妹吧!”
  吵归吵,骂归骂,生日会还是如期举办,地点在学校附近的商场里,吃的是一家韩式自助烤肉。也不知道程子遥是使了什么招数,硬是把学姐她们拉了过来。
  一共加起来十六个人,服务生为他们清出了三张桌子,蒋随挑了个靠墙的沙发座,旁边留出一个空位,在段灼望过去时,他笑着拍拍沙发垫。
  程子遥招呼着大家:“你们随便点啊,我去隔壁买点饮料,你们是喝水果茶还是碳酸饮料啊?”
  也许是不想他太破费,学姐扬了扬桌上的柠檬水说:“我喝这个就行了。”
  坐在蒋随和段灼对面的是两个女生,其中一个蒋随很熟,是他们班班长,另外一个就不认识了,据那位女生说,她和程子遥是打游戏认识的,发现是一个学校的同学后便成了朋友。
  “我叫宋佳希,你们叫我小宋或者佳希都可以。”坐在段灼对面的女孩笑容甜甜地自我介绍,“你们平时也会打游戏吗?”
  “我不打,他爱打。”段灼手指戳戳蒋随。
  女孩又问:“那你平时闲下来会干吗呀?”
  蒋随啃生菜的动作顿了顿,他发现她的这个问题问得很有灵性。正常来说,如果有人主动聊到游戏的话题,又恰巧旁边有人喜欢打游戏,那么下一句必然会接,那你平时都打什么游戏从而继续这个话题。
  而宋佳希不是,她又把问题扔给了段灼,这是在刻意地寻找话题。
  注意到这一点之后,蒋随有意无意地往宋佳希那边瞟,果不其然,这女生的目光有百分之九十的时间都放在段灼身上,那眼神就像是猫咪见了罐头,放着光,又夹杂着一丝娇羞。
  她吃肉都不用生菜包,小口小口地放进嘴里,咀嚼时很少发声,迫不得已之时就用手指遮着嘴巴。
  蒋随挑了片最大的生菜,裹上满满的食物和酱料,对折卷了卷,递给段灼。
  段灼受宠若惊瞪着他。
  “吃啊。”蒋随挑挑眉,他已经算准了,哪怕吴彦祖上来吃这生菜夹金针菇,咬断的样子也一定很狼狈。她不是喜欢他长得好看吗,他就要让他看看,长得好看的人吃东西也很蠢。
  段灼没有辜负蒋随的期待,真就很没形象地张大嘴巴,把生菜往嘴里塞,但中途可能感觉到里边包着的东西不简单,只见他仰着脖颈,把生菜包整个往嘴里塞了进去。
  段灼咀嚼的样子狼狈极了,像只大嘴猴,蒋随被他的蠢样逗笑,没想到对面也传来阵阵笑声。
  宋佳希根本一点儿也不介意,似乎还觉得很可爱。
  吃完烤肉时间尚早,程子遥说要转战KTV,本来有几个人想要回去了,但一听大包厢都已经提前定好了,不去白不去,连忙改口说要一起去。
  KTV在商场附近,走过两个红绿灯就到了。
  蒋随吃饭时喝水喝太多,忍不住去上了个洗手间,等到他出来,就剩下程子遥一个人还在门口等他。
  “他们人呢?”蒋随甩着湿漉漉的手问。
  “都上楼了。”程子遥进了电梯,小声交代,“一会儿我和嘉文姐合唱的时候你就负责起哄,要制造出那种暧昧的氛围懂吗?”
  蒋随困惑道:“啥叫暧昧的氛围?”
  “就是……”程子遥抿了抿唇,羞涩道,“就是比方说那种——亲一个,亲一个!”
  蒋随简直汗如雨下,指尖在程子遥额头上猛戳:“你他妈假酒喝多了吧,人对象就杵在边上呢,你是不打算活着出去了?”
  “哎哟,我又不会真的亲。”程子遥还一脸委屈的样子,“就是要一个氛围你懂不懂?哎算了,你不高兴我找灼哥帮忙了。”
  蒋随无语地翻了一眼:“鬼才要跟你合唱。”
  等他们推开包厢门,所有人都已经坐下了,蒋随的目光逡巡一圈,在最角落,专门负责切歌的那个位置找到了段灼的身影。
  程子遥进门后,反手带上了门,包厢里光线太暗,蒋随走近了细瞧才发现段灼旁边坐着的人是宋佳希。
  段灼忙着给大家点歌,根本没发现他们进来,而宋佳希则歪头朝段灼的肩头靠过去。
  “帮我点个周董的七里香吧。”她的声音甜美无比。
  段灼一脸茫然:“什么香?”
  “七里香你都没听过吗?”
  段灼摇摇头。
  “那我一会儿唱给你听啦。”
  宋佳希这么一说,周围人懂得都懂,纷纷开始起哄,听得蒋随的后槽牙痒痒了。
  人多嘴杂,在加上背景音吵闹,房间成了热闹的菜场,段灼根本听不清大家在说些什么,折腾了好半天才终于把大家说过的歌名都加入了待播放列表。
  程子遥点的歌是最先同步到显示屏上的,一首快节奏的广场舞曲一下就把房间里的气氛给炒热了。
  段灼跟着节奏摇头晃脑的时候,一直搁在大腿上的手机闪了闪,在黑暗中的那抹光线点亮了他的眼。
  【国际级抬杠运动员:坐我旁边来。】


第70章 喜欢一个人就不会变了
  段灼摸索着走到蒋随身旁,空出来的位置紧挨着一面装饰墙,边上没有其他人了,这是连天花板上的灯球都照不到的死角,不过段灼很喜欢这种能把人藏起来的隐蔽角落。
  他坐下,问蒋随:“怎么了吗?”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