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108)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吃过晚餐,江寒又带段灼去逛了逛游泳馆、器械区和专门的理疗室。
  理疗室里的灯光幽暗,配备的都是充满段灼从没见过的高科技设备,有个长得像商场里的VR体验舱的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
  舱门一打开,雾气弥漫,舱内是一池深蓝的水,人可以直接躺在里边。
  “这是干吗用的?”
  “作用多得很,”江寒扶着舱门说,“消除疲劳,促进伤口愈合,治疗关节炎什么的,每天游完泳泡一泡,整个人会轻松许多。”
  段灼眉眼一抬:“那么神?”
  “对啊,里边很多都是清华研究所的学生搞出来的,可有意思了,效果也不错。”
  段灼把手伸进舱里感受了一会儿,拔出来的时候,手上沾着的水迅速凝结成硬邦邦的晶体,等到出了理疗室他才意识到那是盐。
  这就相当于在死海里泡了一会儿,难怪作用这么多。
  要是他们学校也有这些先进的设备就好了,那样蒋随受了伤也可以恢复得快一些。
  开完会回房,时间已经不早了,按照队里的规定,大伙每天早晨六点集合,晚上十点半前就要睡觉的,以保证第二天能够精力充沛地参加训练。
  段灼匆忙洗了个澡,在距离睡觉时间还有半小时的时候,满心欢喜地钻进被窝。
  他算是理解了唐寅在写下“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这句诗时候的心情了。
  想到了,便把“晓看天色暮看云”几个字发给了蒋随,很快收到回复。
  【国际级抬杠运动员:啥意思啊?】
  隔着屏幕,段灼也能脑补出蒋随的东北口音和一脸茫然的样子,扑哧乐出声。
  清朗月光探进屋,两截手指在屏幕上敲敲打打,输入到一半,蒋随忽然弹了个视频过来。
  很巧,段灼输入的那个字母正巧在接听键上,屏幕里出现一大一小两张笑脸。
  蒋随那边的视频背景是一堵贴有壁纸的墙,应该是家里的卧室。
  “刚发的那句话啥意思啊?”
  “自己上网查去。”段灼问,“你干吗呢?”
  蒋随从衣柜里拿了套睡衣挂在肩上:“刚吃完我妈做的手抓饼,准备冲个澡睡觉了。”
  “这么巧。”
  “嗯?”蒋随低头看着镜头问,“你也要洗澡了?”
  “我洗好了,”段灼笑着说,“我看你洗。”
  蒋随拉下了外套拉链说:“这项服务是要收费的。”
  “行啊,”段灼毫不犹豫地说,“我开包年会员,多少钱,我转你红包。”
  “哟——”蒋随拉着猥琐的长音,“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大方?让你帮我送个包裹都要收钱呢。”
  回想起最初认识的经过,段灼的两条长腿蜷起来, 左右晃了晃,笑个不停。
  “那不是跟现在不一样了嘛,你自己说的,你现在是我的人了,我想看看自己的宝贝还需要打申请吗?”
  “不给看,”蒋随朝他吐吐舌头,“馋死你。”
  段灼磨了磨后槽牙,这要是在跟前,他非得把蒋随扔床上办了不可,无奈相隔千里,只能退而求其次。
  “不看也行,那你亲我一下。”
  蒋随朝镜头噘了噘嘴。
  “没亲到,再来一下。”
  蒋随又亲了一下,这次是碰到了摄像头,很清脆的一声响。
  段灼忍不住逗他:“都没感觉,你能不能深情一点。”
  “怎么个深情法?跟摄像头舌吻吗?”
  亲不到也摸不着,段灼忧伤地叹了口气:“异地恋真辛苦,我这才过了一晚上,就已经受不了了,接下来的日子都不知道该怎么熬。”
  蒋随笑着说:“你放心,等训练日程提上来,日子会比你想象中快得多,而且像你这种第一次参加大赛的,领队一定会先派你出去跟国外那些俱乐部里的运动员比赛的,到时候就怕你累得想不到我。”
  段灼很确信自己对蒋随的惦念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缩减,却又不知道该如何让蒋随相信,唯一可以证明他的是时间,于是只轻描淡写地说了句:“不会的,我保证。”
  其实思念不光是段灼一个人的事情,视频挂断之后,蒋随上网搜索异地恋的相处模式,收集了不少实用又可爱的方法。
  第二天清早,段灼的支付宝就收到了一张由蒋随赠送的亲属卡,每月额度三千。
  他一手刷牙,另一只手戳着屏幕打字。
  【Free:干啥,包养我?】
  【国际级抬杠运动员:你以后买东西就刷这个,我就大概能知道你在哪,在做什么了。】
  段灼笑了笑,也给蒋随赠送了一张。他现在转入国家队,每个月可以领取定额的补贴,虽然只有几千块,但他每个月的开销很少,除了游泳装备就是一些日用品,几千块也够用了。
  他希望能够多多出去比赛,攒下来的奖金就可以给段志宏动手术了。
  亲属卡只是一个开始,段灼后来在各种APP上动脑筋,他让蒋随下了一款主打线上陪伴的学习软件,里边设有初中、高中、大学和在职部,用户进入自习室后可以设定学习时间。
  软件还有公共寝室和专属寝室,开个房就可以一起在一起休息,还能互传纸条。
  游戏虽然是虚拟的,但一起努力学习和训练是真实的,再之后蒋随又陆陆续续摸索到许多增加亲密值的方式。他们换情侣头像,用情侣壁纸,拍朝阳晚霞,拍云朵星空,攒一整天的趣事只为晚上躲在被窝的那半小时。
  虽然见不到面,他们却又比任何人都了解彼此。
  快开学的时候,蒋随打算去北京给段灼一个惊喜的,但他订酒店时忘记切换回自己的卡,段灼立即就知道了他的这个行动。
  兴奋是第一反应,但思虑过后,觉得似乎不妥。
  国家队每周只有一天休息,且不能调休,也就是说,就算蒋随来了,他也只有一天时间能够陪他,北京城这么大,一天时间哪够逛的。
  放蒋随一个人在北京城里穿梭,他更不放心。
  蒋随虽不情愿,但后来也乖乖把房间给退了。
  开学后,学校寝室新来了一位同学,是练花样滑冰的,都是冬季项目,大家很有共同语言,尤其是在骨折这方面,这位同学也很有经验,他给蒋随介绍了有名的中医做针灸推拿,价格比三甲医院便宜将近一半,效果很不错。
  不过在这位新同学表示要换到蒋随旁边那个位置睡觉时,被蒋随无情拒绝了。
  这件事情很快传到段灼耳朵里。
  “你好像只看家护院的狗子。”
  “喂,”蒋随气得牙痒痒,“你有没有良心,我给你护床位,你骂我是狗?”
  “狗子是夸,你怎么会觉得是损呢?”
  “你呢?”蒋随躺在床上,晃了晃小腿问,“换了新环境还适应吗?”
  “还行吧。”
  段灼的话音很弱,透着几分勉强,他很少这么讲话,蒋随立刻警觉起来:“怎么了,不顺利吗?”
  段灼是在九月初随队飞到澳大利亚的。出国训练,他们的身份就好比出国交换的留学生,吃住都和国外俱乐部的运动员一起。
  他吃不惯这边的食物,尤其是袋鼠肉和三文鱼,每一口都像在受罪,住的地方也没有国内那么好,蚊虫不断,窗帘不够遮光,他的睡眠质量很差。
  他们所在的俱乐部距离商场很远,购物不便。
  生活上的这些改变还不算什么,真正让他感到痛苦和折磨的是提不上去的成绩。
  澳大利亚在游泳项目上的排名一直都是数一数二,和世界顶级的运动员在一个泳池,他感受到了实力的碾压,人与人之间的参差。
  他不再是王野和蒋随口中的那个天才,也不是贺教练口中的好苗子,他和他的队友总是包揽倒数第一和第二。
  赛场上输掉也就算了,就连平时的训练量也赶不上那帮人。
  有个叫Hunter的就住对门,他们平时交流比较多,Hunter每天的训练量是20公里打底,而这20公里是段灼的巅峰值。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