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11)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蒋随的右手搭在那男生腰上,一手掐他小脸,俩人眼神暧昧,举止也亲密得过分,像谈恋爱的小情侣。
  段灼赶紧将鸭舌帽压低,放慢脚步,装模作样看地图,但心思完全跑偏。
  就在前不久,蒋随还明目张胆地调戏他,一会儿夸他好看,一会儿捏他手指,搂他,抱他,要和他亲近,要为他榨果汁,变着法占他便宜。
  原来是吃着碗里又瞧着锅里,这不活脱脱一根花心大萝卜吗?
  真是造孽。
  段灼带着不满的情绪,瞥了蒋随一眼。
  渣男,赤裸裸的坏东西。
  作者有话说:
  蒋随:你给我撤回!
  (PS:求海星!)


第9章 你要加入我们吗?
  即使是借了那一万八,蒋随在段灼这儿的印象分仍是跌成了负的。
  行至综合楼大厅,看见成排的摊位,段灼才勉强把这茬忘了。
  长桌上铺着喜庆的红色绒布,佩戴工作证的老师和学生散在各处,奔走忙碌。
  他刚进门,就有个将马尾束成球的女孩迎上来,她的个子不高,只有一米六左右,肤色冷白,长相稚嫩,戴一副透明边框的眼镜,要不是她胸前还挂着志愿者胸牌,段灼大概会把她当成初中生。
  女孩热情满满地告诉他哪里登记,哪里交费,她的声音与长相一样甜美,段灼不由地多瞧一眼,点头道谢。
  女孩仰着脖颈:“不客气!一会儿交完费再来找我,我带你去学生公寓。”
  她的唇上抹了层樱桃色的唇釉,看起来湿漉漉,亮晶晶,段灼盯了两秒,目光移动到她身前的工作证。
  ——林嘉文。
  “谢谢林学姐。”段灼弯腰道谢,“麻烦你了。”
  “小事情啦!”学姐笑容温和,一蹦一蹦地跑开了。
  傍晚时分,排队等候的新生不多,段灼的各项手续很快办完,到达最后一个负责寝室分配的摊位,坐在电脑后的是位很年轻的女老师。
  T大在管理方面是很人性化的,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学生可以自行在网上选择喜欢的寝室,和相熟的同学一起住,学生不选,则由学校按专业随机分配。
  段灼对新学校一无所知,也没什么朋友,就没关注过这个功能。
  这会儿不忙,老师很有耐心地说:“和你同专业的新生都已经安排完了,现在只有大四的那边有空位,或者你也可以和其他专业的新生一起住。”
  同专业虽好,但就怕和高年级学长有代沟,融入不进去,段灼还是选择后者。
  拿到房卡,段灼的视线在大厅逡巡一圈,但没看见林学姐,正要离开,忽然有人轻轻戳了戳他后背,他又低头一看。
  “好家伙,”林嘉文自我调侃,“我的身高就是你的视觉盲区是吧?转一圈愣是没瞧见我。”
  段灼没好意思说把她当成谁的行李箱了,手指压着上下两层眼皮,将眼睛撑大:“等有钱了我去开个眼角,扩大搜索范围。”
  林嘉文笑得眉眼一弯,她身后还有几个也是去北区的新生,段灼跟在最后。
  黄昏的霞光赤红如落叶,梧桐树上的鸟雀扑腾翅膀,向更高处飞去。路上,一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介绍起自己的专业。
  得知段灼专业,林嘉文问:“那你是喜欢研究天气吗?”
  “还好吧。”
  其实段灼对专业内容了解甚少,当初填志愿也迷茫过,老师力荐的一些大热门、有前景、又或是稳定专业的他都兴趣缺缺,唯独觉得与大自然打交道应该是浪漫的,宁静的,也不需要空出太多精力去社交,于是就被录取了。
  “看你的身材,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体育生呢。”林嘉文说。
  “是吗,”段灼偶有兴致,嘴角翘了翘,“那你觉得我像练什么运动?”
  “嗯……”林嘉文看了看他胳膊上均匀的肌肉线条,“篮球或者排球吧。”
  她说的这两样段灼都是一窍不通,他说:“我的老家在海边,我只会游泳。”
  “哇!那你可以管得很宽欸。”
  周围一阵哄笑,段灼才后知后觉地笑了起来。
  穿过一片林荫道,再转弯,入眼是一排充满小资格调的复古红砖楼,楼层不高,全开放式的阳台紧密相连,没有隔断,有几床被褥晾在栏杆上,男生们趴在边上嘬饮料吃冰棍。
  这处是男生公寓,女生进去容易引人侧目,林嘉文走到楼梯口与大家告了别。
  领了床单被褥,段灼坐电梯直达四楼,里面的环境比较像是酒店公寓,走廊呈一直线,两侧都有房间,段灼摸索到走廊尽头。
  他深吸一口气,在脑中过了遍自我介绍,刷卡,按下门把——
  意外的是,寝室里并没有人,只有几个行李箱靠墙角放着,段灼呆了一秒,快蹦出口的自我介绍又咽回去。
  寝室为四人间,上床下桌,有独立洗手间,靠近阳台的地方设置了推拉式的落地窗,完全不担心采光,同侧床位的两个人共用一个衣柜和鞋柜。
  他的舍友虽不在,但床单被褥却已经铺好了,崭新的笔记本电脑、平板,就这样大喇喇地摊在桌上,一点防人之心都没有,应该挺好相处。
  剩下的空位靠近房门,也靠近电灯开关,这大概就是导致这个床位没有人选的根本原因。
  段灼利索地铺床,收拾衣物。
  打开柜门,里边只剩下大约三分之一的空间,舍友给他留了张条——不好意思,衣服带的有点多,要放不下就取下来搁我床上,我回来整理。
  字迹遒劲潇洒,赏心悦目,段灼一点脾气也没有,将自己的一部分衣物挂起来,余下的卷成毛巾块塞至角落。
  他看见许多五颜六色的塑料片,拿起来才发现,塑料里裹着的是一片片锋利的冰刀。
  花样滑冰?这是跃进他脑海的第一反应。
  不同的竞技项目带给人截然不同的视觉冲击,而这些冲击多多少少也影响了大家对体育运动员的印象。拳击手给人的印象是凶残和野蛮;球类运动员则是身手敏捷;射击类运动员是冷静自制;至于花样滑冰……那肯定是刚柔并存,长相俊美。
  太阳落山,走一天路的倦意顷刻间涌上来,他抓了身衣服准备冲个凉。
  他前脚刚踏进去,脱掉衣服,后脚舍友就进屋。
  其中一个长吁短叹的:“这家菜是不是有点不新鲜,我怎么感觉肚子有点疼,你呢?”
  “我没感觉,你就是懒驴上磨屎尿多。”
  段灼手上的动作顿住,这声音听着略微耳熟,但隔着道厚门,他不是很确定。
  “里边有人欸。”先进门的那位拍拍门,“同学你在上厕所吗?”
  透过磨砂玻璃,能隐约瞧见一个脑袋抵在门缝,个子不是很高。
  “没……”段灼下意识应了声,又把脱一半的内裤提上去。
  “那我先进来方便一下。”
  还不等段灼反应过来,房门被人从外边推开。
  三人皆是一愣。
  段灼还光着身子,猝不及防地迎上男生的目光——是之前在大道上偶遇的那位。
  站在他身后的自然就是浪荡蒋公子。
  “兄弟身材很辣啊。”男生的目光短暂掠过段灼的胸口,边说边解裤腰带,“我叫程子遥,君子的子,遥远的遥,你可以叫我橙子。”
  段灼只想说你其实没必要这么着急自我介绍,好歹换个环境,以及,当着你男人面夸别的男人真的合适吗?你男友该吃醋了。
  但最终只是“嗯”了一声,他瞥一眼蒋随,对方面色倒是平静,好似浑不在意。
  电光石火间,他恍然大悟——这俩人要在他跟前装直男。
  蒋随和程子遥一里一外,一前一后地打量他,段灼感觉自己像猴子,被盯得喉间发紧,赶忙回身去捞衣服。
  他侧身走出去,蒋随的目光追随着他,自上而下,由正到反看了遍,嘴角弯了弯:“又见面了,看来咱俩很有缘啊小朋友,”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