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111)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最后一句莫名戳进了段灼的心口,在封闭针这件事情上,他又何尝不是云淡风轻地替蒋随做了选择。
  并且同样是以爱的名义绑架了蒋随,要他为他妥协。
  他担心蒋随受伤,担心副作用,担心蒋随打了针也拿不到冠军白白遭罪,却没有认真思考过,蒋随会不会因为丢失这个机会,一辈子都活在遗憾和痛苦之中。
  蒋随那天以祈求的方式问他能不能给一个机会,是在和他商量,是因为把他当成了很重要的人,而他却完全否定了蒋随的想法。
  他的独断同样也是在把蒋随往外推吧?蒋随会不会也因此而难过呢?
  当晚的视频通话就以这桩事情为开头,段灼认真剖析了一下小孩爸妈做法的不当之处,有可能导致的后果,然后提了口气,郑重其事地告诉蒋随:“我决定不再干涉你的决定,你想打就打吧。”
  那一刻,他看到喜悦之情从蒋随的眼睛里迸射出来。
  “真的吗?”
  段灼点了点头:“我觉得你的想法也很重要。”
  “哇……”蒋随毫不吝啬他的夸赞,“你说得我好感动。”
  段灼正色道:“作为你的男朋友,支持你是我应该做的,但是你也得答应我一件事。”
  “嗯嗯,你说。”
  “药物的计量不能超过一毫升,另外,在赛场上,要保护好自己,不能因为打了针就肆无忌惮。冠军没了我们还有机会,身体垮了就什么都没了。”
  蒋随比了个OK的手势,眼睛都笑得眯成了一道缝,朝着镜头猛亲好几口。
  “你就放心吧,我这次只求名额,保三争一。”
  月光洒进屋里,把心照得透亮,甜腻的感觉满溢到整个房间。
  这件事让段灼有了一个新的领悟,一个人的妥协是让步,是难过,而两个人的妥协是跨越,是拥抱。
  月中,蒋随期盼了很久的比赛正式开始了。
  澳大利亚可以登录国内的网站,但是许多频道访问受限,没办法看冬运会直播,段灼找了几个人都没有办法解决,至于蒋随说的那个微博,他也没搞明白该怎么用,查到的成绩竟然都是去年的。
  蒋随在比赛期间手机是关机且上交的,段灼完全联系不上他,只能在异国他乡替他默默祈祷。
  十二月初,泳队的训练周期结束,段灼正坐在基地的办公室听领导发表演讲,兜里的手机振了振。
  他的微信收到一条新的消费信息,来自于他给蒋随开通的那张亲属卡。
  他偷摸点开一瞧,嘴角不自觉弯了弯。
  xxx航空公司
  -750.00
  当前状态:支付成功。


第76章 惊!情侣久别重逢竟然做出这种事
  这次冬运会蒋随收获了男子500米、1500米的一枚金牌和银牌,程子遥也算是超常发挥,拿到了两枚银牌,一起入选到了国家集训队,要备战的是明年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世界杯一共六站,分别在六个不同的国家,这注定是很漫长的征程。
  虽然蒋随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北京集训了,但家里人依然很不放心,临别前一晚,他都要准备睡了,赵芮之敲开了他房门。
  她手里拎着一个很大的礼品袋,上头印着羽绒服品牌的LOGO。
  “哟,”蒋随起身接过,迫不及待地把里边的衣服抽出来,总共两件,一件短款,一件中长款,看着都挺潮,“这谁送的啊?”
  “谁送的?我刚去商场给你买的。”赵芮之眼睛瞪得老大,气呼呼地说。
  蒋随丢下衣服抱住她:“开个玩笑啦,我知道你买的,很好看。”
  赵芮之轻轻顺了顺他的后背:“我查了一下,北京那边室外温度都已经到零下了,你光带那几件薄薄的大衣能顶什么用?年轻人不能只顾着风度,保暖要紧。”
  “嗯,我会穿的。”
  赵芮之松开他,神情严肃道:“还有你腰上那个旧伤,要是严重的话,要尽早跟队医说的,千万不要为了比赛硬挺。这件事情不能儿戏。”
  “嗯,我会小心点。”
  没聊几句,蒋俊晖和蒋遇也进了屋。蒋遇的臂弯还拎了个卡通帆布袋,膨化食品的包装袋已经从敞开的袋口戳了出来,她颇有霸总范地把袋子往蒋随床上一放:“这些你带着路上吃,别饿着自己。”
  十岁都不到的丫头片子讲着成年人的话,一家人都没忍住笑开了。
  蒋随的机票特意选在段灼的休息日,上午八点二十的航班,减去路上和过安检的时间,四点半就得起床了。
  程子遥梦做到一半被闹钟吵醒,打了个哈欠,怨声连天:“你说你,就不能定个下午的票吗,好不容易能睡一懒觉,一点都不知道珍惜。”
  蒋随没有理会他,果断关了闹钟穿衣洗漱,他已经有半年没有见到段灼了,恨不得立刻给自己插上一对翅膀飞过去。
  洗漱完下楼,司机已经在客厅里等着他们了。桌上是两份早点和一张字条,祝福他们一路顺风,为国争光,最后也不忘叮嘱一句,注意腰伤。
  出门,夜色还是暗得如一团墨,小区里鸦雀无声,只有行李箱滚轮在地上摩擦出的声响。
  与当初别离时不同,即使司机已经用最快的速度行驶在高速路上,蒋随仍然觉得时间好慢,路程好长。
  程子遥在高速上睡了一觉,上飞机没多久又仰着脖颈睡着了。
  舷窗外的云层奔腾如海浪,随着太阳的升起不断地变幻颜色,由浅渐深,身后的一个小朋友哇哇感慨,蒋随的大脑却放了空,他半小时内看了数十次表,等待时针往上爬。
  为了给段灼一个惊喜,他之前谎报称自己买的是中午十二点的机票。
  下了飞机,他让程子遥先去基地。
  “你还要干啥去啊?”
  “约了个老同学吃饭。”
  程子遥睡得意犹未尽,也没多想就上了出租,车窗关上前,他探出脑袋问了句:“啥朋友啊,男的女的?你们准备吃啥?”
  司机一脚油门下去,蒋随的回答被掐断在了喉咙口。
  走出航站楼,蒋随找了个背风的地方查询好路线,然后给段灼打电话,想确认一下他现在是不是在基地,却没想到电话那端很是吵闹,像在什么店里。
  “你在哪儿呢?”蒋随问。
  “稍等一下,”段灼大概是往外走了,听筒那边安静下来,“我在剪头发,你要上飞机了吗?”
  蒋随大概能猜到他为什么一大早起来剪头发,忍俊不禁:“我已经到了。”
  “啊?”段灼好像慌了神,语无伦次道,“你、你到哪儿了啊?不是十二点的飞机吗?这才几点。”
  蒋随笑得不行,怕他不相信,直接问:“你在哪家理发店?我过来找你。”
  段灼说的那家理发店就在机场线附近,蒋随估摸着他是想先弄个造型,然后直接乘地铁来接他的。
  也算是天公作美,这天刚好是个大晴天,没有风,中午的时候气温已经不像凌晨那么低了,阳光直直地照进地铁车厢,温暖柔和。
  一路上,蒋随的嘴角克制不住地想要往上跑。
  他记得段灼有个电推,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段灼都是用那个电推从后到前一推,完成剃头操作,前后都不超过三分钟,现在竟然上理发店捯饬头发了……真是难以置信。
  眼看着导航上的两个小点越来越接近,蒋随的心跳越发剧烈,他抬手揉了揉胸口,又做了几次深呼吸,还是没能缓下来,反而跳得更快了,就好像上场前等待吹哨的那几秒钟一样。
  而在赛场上他并不是时时刻刻都跳得这么厉害,他真怀疑自己会不会半路上猝死。
  理发店在马路对面,中间有隔离栏,车子不好过去,司机说:“我就在这边放你下来行不?你自己过马路就到了。”
  “成。”
  下了出租,蒋随探头四处张望,想先买点热饮暖暖手,就近有家星巴克,对面是一家奶茶店。他想起来,段灼好像比较爱喝奶茶,尤其是放香芋的。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