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117)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平时在学校里没讲过几句话的同学忽然给他发消息,问他热搜上的内容是不是真的,也有鼓励他,让他不要过多地关注网上的事情,好好训练,用成绩证明自己。
  他不知道该回什么。
  看着这些鼓励的字眼,他却不由地在想,他们是不是也同样在背后讨论他和段志宏的关系,猜测他是不是包庇了自己的父亲?
  是不是不管他以后说什么,做什么,都逃不开“毒贩的儿子”这个标签了?
  他忽然觉得很无力,不想为自己辩解,也不想改变命运了,什么都不想做,只想安静地待在一个没有人认识他的地方。
  忽然,窗外传来了一声响,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听着还像是蒋随的声音。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受刺激过了度,出现幻听了。
  “别喊了,”段灼又听见另一个人说,“我带你上去。”
  段灼起身将窗户推开,先是看见陷在积雪里的一排脚印,由远及近,步伐很大。
  他低头,刚巧对上了蒋随那对明澈的眼睛。
  “你怎么不接电话啊!你想急死我吗?”
  蒋随是冒着风雪跑过来的,鼻梁和脸颊都被风吹得通红,头发也乱糟糟的。
  压抑了一天的情绪翻涌而上,段灼的眼眶瞬间变得酸胀,泪水逃出囚笼,悬在眼底,他拼命地想要留住,但最后还是徒劳,水迹滑过了干燥的皮肤。
  外面的世界变得模糊不清,唯有一个带着光芒的身影朝他飞奔而来。


第79章 本章有添加一部分对白。
  一进门,蒋随就闻见一股老陈醋的酸味,看见桌上原封不动的那盒饺子和蘸碟,他问段灼:“你午饭还没吃吗?”
  段灼摇摇头:“没什么胃口。”
  蒋随进屋,反手带上了房门:“你不会从昨天到现在都没吃东西吧?”
  段灼没有否认,蒋随惊讶地转过头,段灼低着头,他看不太清他的表情。
  “你不要命了啊?胃疼不疼?”
  被说了,段灼才隐隐感到胃里犯疼,从上午被叫去开会时候就开始了,他当时还以为是气血不通导致的,原来是饿得。
  “好像有一点,但还好。”
  “过来。”蒋随朝他招了招手,把书桌的椅子拉开。
  段灼垂着脑袋,一言不发走过去。
  蒋随揭开盖子看了一眼,饺子已经完全凉透了,好在房间里有个学生锅,是平时段灼用来煮宵夜用的,他煮了点热水把饺子加热再捞出来,放回盒子里。
  “趁热吃点。”
  段灼的眉眼终于抬了起来,红血丝像疯长的藤蔓,盘踞在他眼底,叫人看得心尖泛酸。
  蒋随捧住他的脸揉搓几下:“我喂你吃几个?”
  “嗯。”段灼牵起了一点嘴角,圈住蒋随的后腰,把脸埋在他肚子上,“你是看到了热搜吗?”
  “嗯,”蒋随吹了吹饺子,捏住段灼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接住饺子,“网络上的那些人并不认识你,也不了解你的过往,所以才会那么说,你不用把他们的话当回事儿。”
  段灼把饺子咽了下去:“道理我是明白的……”
  蒋随顺了顺他后脑勺的头发,接道:“就是觉得很委屈是吧。”
  段灼没再说什么,沉默地吃着饺子,吞咽下去,从头至尾都没发出什么动静,房间里静得像是夜黑中的荒漠。
  蒋随脑海又涌现出那些刻薄伤人的字句,藏在屏幕后面的人自以为是地挥舞着手中权杖,引导了一批批顺从者拿起武器,以道德为由,伤害着最无辜的灵魂。
  可归根结底,你无法说他们做错了,因为他们谁都以为自己看见了真相,站在了真理的那一边。
  令蒋随感到难受的是,这样被误解、被伤害的事情一直都在发生,未来也不会停止。
  蒋随捏了捏段灼柔软的耳垂,“但你要知道,这从来都不是你的问题,你不能因为这些言论而丧气,热搜会降下去,他们很快会被另一个话题吸引,搞不好几个月后他们连你的名字都不记得了。”
  静默片刻,段灼说:“但是我没机会了啊。”
  “嗯?”蒋随没怎么听明白,“什么意思?”
  “领导找我谈话,问了一些关于我爸的事情,然后就说让我回去把事情处理好,比赛的事情要等他们另行通知……”段灼抬头道,“我能从他们的眼神里感觉到,他们并不完全相信我说的话,甚至怀疑我知道我爸吸毒,还包庇了他。”
  蒋随呆住,有什么东西在他的世界里轰然坍塌。
  “还有这种事情?你跟他们解释清楚了吗?”
  “能讲的都讲清楚了,没什么用,但我也可以理解他们的难处,就像你说的,他们和网友一样,并没有真正地接触过我,也不了解我。站在他们的角度——”段灼叹了口气,“减少对国家队形象的损害是最重要的事情,哪怕只是可能会发生,他们也会切断这种可能。如果换成是我,我也很难只凭几句话就去信任一个毒贩的儿子。”
  段灼的这番话虽然扎心,倒是给了蒋随很大的启发,因为没有真正的接触过,不了解,所以不相信,那如果所有人看到了段灼真正的过去呢?如果有一个人,可以证明段灼说的话全都是真的呢?
  蒋随把筷子放下,捧住段灼的脸,狠狠亲了一口:“你在这儿等我,哪儿都别去,什么都不用做,也别联络你爸。”
  段灼不明所以,拉住他的衣摆:“你上哪儿去啊?”
  蒋随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计划,但不确定这个计划会不会成功,他担心让段灼失望,话不敢说太满。
  “我回去联络几个朋友问问看有没有办法解决。”
  不等段灼追问细节,蒋随嗖嗖下楼,跑到底楼时,听见段灼在喊他。
  他抬头,从窗户里探出一个脑袋:“接住了!”
  浅棕色的围脖从楼上掉下来,精准落在了蒋随手中,他笑起来,倒退着喊:“等我消息!”
  打车回到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蒋随直奔三楼寝室,打开电脑。时间紧任务重,他一个人完成不了,于是叫了程子遥一起到房间里来。
  程子遥一听段灼要被队里罚下的消息,也是诧异无比,唾沫横飞:“就因为他爸以前坐过牢,所以他不能比赛了?这也太离谱了。怎么着,他在游泳队还能贩毒不成?这帮网友也真是闲得蛋疼,关他们什么事儿啊,就乱喷。”
  “现在不是吐槽网友的时候,我们到时候还得靠他们翻盘呢。”蒋随问,“你和学姐还有联系吧?问问她能不能帮忙写一篇澄清的新闻稿,我来把素材发给她。”
  “可以啊,”程子遥带着疑惑问,“关于什么的?”
  蒋随压制住激烈的情绪,沉声道:“关于段灼这十几年究竟是怎么过来的。”
  程子遥歪了歪脑袋问:“怎么过来的?”
  蒋随打开慈善机构的网页说:“我养大的。”
  掷出这句话时,并没有太多骄傲的成分,他只觉得幸运,因为小时候一个冒冒失失的决定,他和段灼结下缘分的种子,参与过段灼不同阶段的成长。
  他认识十七岁的段灼,也认识七岁的段灼。
  段灼在写给J先生的感谢邮件里曾形容——你是照亮我灰暗童年的那一束光。
  现在他想要告诉段灼的是,这束光没有熄灭,只要他需要,就一定会出现。
  程子遥在看到蒋随拷贝下来的资料后,惊呆了,嘴巴半天没能合上,他扭转脖子看向蒋随:“所以,你当时说的那个妹妹,不是真的妹妹,就是段灼啊?”
  “嗯。”
  “那你当时还骗我说什么妹妹对你有感觉,玩我呢啊?”
  蒋随一心两用,脱口而出:“谁骗你了。”
  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发现程子遥不说话了,就这样直勾勾盯着他,瞳孔瞪得大大的,像是对他的话抱有怀疑的态度。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