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13)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幼稚。”
  “随哥,”程子遥在洗手间喊,“我内裤忘拿了,你帮我递一条。”
  “屁事儿真多。”蒋随趴在床上没动弹,“你光屁股出来再穿不行吗?我都上床了。”
  “我怕晃瞎你的狗眼。”
  “你那屁股上是贴着金箔啊?”
  嘴上虽然这么说,但身体还是行动起来,段灼看着蒋随蹦下床,翻箱倒柜,半截身子探进洗手间,不知是瞧见什么香艳场面,笑个不停。
  “遮什么遮,你身上还有哪片我没见过的地方吗?”
  程子遥笑声爽朗:“臭流氓。”
  段灼被这庞大的信息量砸蒙,望着这俩人打情骂俏的场面,浮想联翩。
  男人和男人之间要怎么进行那种活动?互相用手还是……不可避免地回忆起在KTV被人解裤腰带这事儿,他就已经浑身不适了,更接受不了其他。
  累了一天,他几乎倒下就睡,夜里断断续续做了几个梦,其中不乏蒋随和程子遥在他面前亲热的名场面,在梦里也叫他窒息。
  清早,他被一阵窸窸窣窣的交谈声吵醒,交流的主要内容是上哪片操场跑步。
  段灼睁眼,大脑花了两秒才重启成功,提醒他换了新环境,要适应群居式生活,不能暴躁。
  可此时才四点五十分,段灼实在难以理解:“你们怎么起这么早?”
  “啊,”蒋随伸长脖子看他,“是不是被我们吵醒了啊,不好意思。”
  他的道歉总是这样真诚又及时,段灼没脾气了,问:“你们大清早的干吗呢?”
  “去跑步。”
  蒋随说这话时已经换上成套的运动服,蓝白相间,干净的脸庞洋溢着浓浓的青春气,他一条长腿搁在鞋柜上,一边系着鞋带一边问:“你要加入我们吗?”
  又来。
  段灼刚睡醒,迷迷糊糊,嘴巴动得比脑子还快:“我过去当灯泡吗?”
  蒋随和程子遥都用古怪的眼神看向他,似乎在问,你在说些什么。
  气氛瞬间僵住。
  段灼从没经历过这种状况,不知道该和这俩人挑明,方便大家日后相处还是继续装聋作哑,把自己当成透明人。
  他个人更倾向于前者。
  “懒就懒,还找什么理由。”还是蒋随最先打破沉默。
  段灼到嘴边的话又咽回去,直到俩人出门也没再多关心一句。
  睡了个回笼觉,段灼起床刷牙。
  学生公寓旁边就有个小型的田径场,他推开玻璃窗,看见操场上一前一后那两道身影。
  其实操场上运动的不止他们,有在熟悉环境的新生,也有其他在跑步的学生,但蒋随匀称修长的身形,以及那身蓝白色的运动服都过分耀眼,光那奔跑的背影就叫人一眼认出。
  段灼立在洗手间窗户旁看了一会儿,程子遥支撑不住,瘫倒在草坪上,蒋随路过时候踹了他一脚,程子遥没有站起来。
  段灼以为蒋随也会躺下休息,毕竟他们已经在外边活动了足足两小时,但蒋随并没有,他喝完水,捡起地上的毛巾擦汗,接着跑,一圈又一圈。
  他的四肢就像是流水线上的仪器,机械又完美地活动,到后来甚至还有其他学生坐在草坪上看着他跑。
  段灼最终没有看完,他去食堂买了份三明治,吃完便和许多新生一样,漫步着熟悉校园。
  T大有着浓厚的历史底蕴,光博物馆就够他逛一天,傍晚他在校外的一家自行车店买了辆二手的山地车。虽然学校到处都有租车的地方,但他还是觉得有一辆自己的车更方便。
  入学前几日事情不多,就是各种培训和体检,段灼的绝大部分休息时间都待在图书馆,到晚上熄灯前回去。
  他喜欢看书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想离蒋随他们远一些,他总觉得蒋随和程子遥需要更多私人空间,方便做些见不得人的事情。
  而事实上,蒋随和程子遥除了锻炼就是玩,大学城附近的密室逃脱都被他们玩了个遍。他们也邀请过段灼一起,但被段灼拒绝了。
  蒋随开始还以为段灼是因为缺钱才不想玩,故意说那家店还在试营业,可以免费玩,门票钱他可以偷着买单,但段灼仍然表现得兴趣缺缺,他便没有再邀请。
  大家虽然同吃同住,但交流极少,认识一礼拜,段灼才知道这俩人练的原来是短道速滑。
  蒋随和程子遥都出生于黑龙江,一个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的地方,冰雪项目的名将几乎都来自这里。
  蒋随爷爷热衷于观看体育赛事,蒋随耳濡目染地爱上滑冰,小学两年级接触花样滑冰,被各种环跳折磨得崩溃,从而改练短道速滑。
  程子遥和他的经历差不多,俩人从小学到初中都是同班同学,每晚都一起训练,如果不是蒋随因为打架被学校劝退,蒋随现在应该在黑龙江读大学。
  聊起蒋随当年打架的事迹,程子遥简直手舞足蹈,唾沫横飞:“冤啊!我随哥就是给冤死的!”
  当年,蒋随在上厕所的时候听到一个男生在问另外一个男生,如何带女朋友开房。
  从俩人的交谈中得知,那女孩拒绝过男生好几次,被问到的男生就提议他去买酒和药,灌醉她再实施性行为,等人醒了就装糊涂。
  这俩人发表了诸多侮辱那女孩子的言论,蒋随上前劝了两句,被骂“关你吊事”,甚至还动手动脚。蒋随的脾气上来,二话不说直接开干,最后那俩人去医院验了伤,带着单子回校报复。
  “那俩渣滓坏的要死,一口咬定是随哥挑事,先动的手。”程子遥说。
  如果这个故事的主角不是蒋随,段灼会觉得离谱,这世上哪有这么讲义气的,自己都要被劝退学了还不把女孩名字供出来,把来龙去脉解释清楚。但他见识过蒋随见义勇为,甩给阿姨一万八的模样,知道这样的事情,蒋随真做得出来。
  “那女孩后来知道真相了吗?”段灼问。
  蒋随躺在床上玩手机,听到这句才淡定开口:“我没明说,但她肯定心知肚明,临走那天她跟我说了对不起。”
  当英雄意味着承担和牺牲,古往今来,英雄大多都没有太好的下场。
  段灼虽然不能接受这样的结局,但也能理解女孩当时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一个懵懵懂懂的初中生,对恋爱抱有幻想,没有建立起正确的是非观,或许还会觉得站在男友那一边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况且在那样一个困境之中,她恐怕很难有勇气面对那些信任她的长辈说出真相,她的选择本身也是一种逃避。
  退学后,蒋随就被爸妈带到南城,“栓”在身边。
  蒋随的文化课成绩烂如狗屎,所幸体育成绩抢眼,高中拿到过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没有参加高考,直接被学校特招进来。
  段灼听完,终于理解为什么蒋随不爱看带字的书。
  他都能想象蒋随坐在班里上课时的模样——坐在最后一排,不是趴着睡觉就是干扰同桌,最大爱好应该是在课本上画小人。
  程子遥听了他一通分析,大笑着辩驳:“错!随哥上课最爱转书,不管多厚的书本,他都能转个对穿!”
  正巧蒋随洗完澡出来,一巴掌扇在他脑门上:“要你多嘴!”
  段灼留意到蒋随的耳朵尖有些泛红,不知是被热水烫的还是被揭了老底在害臊。
  直到寝室熄灯,程子遥还在嘴碎,揭露蒋随在校时期的种种恶习,段灼缩在被窝里笑,这一晚,他和他们聊到十二点才睡下。
  英语分级测试结束的第二天就是军训,规定新生七点半在操场集合,段灼六点钟起来,洗漱换衣。
  蒋随起得更早,从外边带回来烧麦、肉饺和豆浆,招呼大家一起吃。
  程子遥大马金刀坐下,嘴里吃着还指指点点,说为什么不是猪肉香菇,为什么没放辣油,豆浆里的糖放少了。
  蒋随忍了两个饺子的时间,咽下去就回怼,用带着浓重地域色彩的语言一通狂喷。
  东北人好像天生就拥有这项传奇技能,骂人时像架起了一把步枪,疯狂扫射。从蒋随口中蹦出来的新鲜词汇并不带脏字,但嘲讽值拉满,他的口音又让它们听起来有些幽默。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