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131)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解说浑厚的声音又响起来:“别看小伙子今年只有二十一岁,但已经在冬奥会和世锦赛上好几个项目的金牌,是技术非常成熟的一名运动员。从昨天的预赛到半决赛,连续三场都是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跑法相当凶悍,到目前为止,他的短距离成绩非常突出。”
  “二道蒋随,关注过短道速滑世青赛的观众们应该对他非常熟悉。在三年前的这个时候,他也曾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冲入500米总决赛,但在那场决赛的最后,他被对手带倒,滑出赛道,导致了浑身多处错位、骨折,整整治疗了两年,如今能看到他站回赛场,我真的很为他高兴。希望他能够顶住压力,冷静沉着地应对好这场决赛。”
  镜头给到了蒋随,他的嘴唇微微张着,不停地在做深呼吸,在他旁边的三道便是韩国队的安俊贤,俩人并没有什么眼神交流,各自都在活动四肢。
  “大宝!——加油啊!”
  赵芮之纤细的脖颈伸得老长,大喊,充满穿透力的声音不止吸引到蒋随的目光,连镜头也一起给到了观众席。
  段灼一阵惶恐。
  其实体育竞技不像演唱会,除了知名度很高的运动员会有后援会应援,其他时候基本只有带国旗和扯条幅的观众,所以这会儿整个场馆里就只有段灼和赵芮之是戴着头箍的,很是惹眼。
  不知道是从哪里飘来了女孩充满好奇的声音:“是后援会的啊?”
  被摄影师的镜头怼脸,画面投射到大荧幕,段灼的羞耻感爆棚。
  更可怕的是,观众席里有人认出了他。
  “是不是段灼啊?”
  “谁是段灼?”
  “啧,亚运会男子百米的游泳冠军。”
  段灼低下头,装模作样滑手机,希望不要被学校里的老师发现,毕竟他今天下午的请假理由是身体不适。
  蒋随离观众席还有一段距离,依然能看见段灼像烤地瓜一样熟透的小脸,既蠢又好笑。
  看到段灼抬眸,蒋随笑着抬高双臂,朝家人的方向比了个爱心,众目睽睽下倾诉爱意。
  现场气氛被点燃了,欢呼声持续了好一阵,声浪甚至盖过了解说员对安俊贤的介绍。
  四道是匈牙利选手约瑟夫。
  解说员盯着眼前的实时画面,提了口气说:“我的心跳已经上来了,可想而知,在底下的运动员们一定也是非常紧张。500米,谁第一个抢到内道,非常关键。”
  短道速滑的500米,也就是绕场四圈半,听起来很长,好像有很多次反超的机会,实则不然。
  短距离项目上,运动员不需要保留体能,不需要什么战术运用,从开始便是全力冲刺,直到终点,所以给对手超越的机会很小。
  据科学统计,历届冬奥会的500米比赛上,抢到内道的运动员获冠军的几率为80%,而一开始就站在一道的人,便拥有绝佳优势。
  因为他一开始就在内道。
  蒋随是离内道最近的,他需要做的就是不被三、四道抢占第二的位置,这样他才能寻找突破口,去尝试成为那20%的例外。
  大荧幕上,蒋随的双腿前后分开,膝盖微微下沉,那对茶色的眼瞳藏在护目镜后,狭长而尖锐,紧抿的唇瓣透出一种难言的冷肃,和刚才朝观众席比心的简直判若两人。
  “比赛开始。”
  解说员嗓音沉了下来,段灼的心脏却被提到了嗓子眼。
  蒋随的位置离韩国队太近了,在短道速滑项目上,众所周知的一件事就是——离韩国队太近会遭遇不幸,不是被犯规就是被撞出去。
  更何况这个姓安的还是出了名的手黑。
  四人抡开双臂往前冲,速度几乎是一样的。
  起点的位置离弯道很近,跑了几步就直接进入弯道,这时才是抢内道的关键时刻——
  意大利选手进入弯道还是连续蹬冰,速度不减反增,身体重心控制得相当好,没有一点技术上的瑕疵。
  超越空间太小,如果硬是从意大利选手的外道超越有碰撞的风险,一旦发生碰撞,影响比赛,外道超越选手负全责,会被取消分数,他不能冒那个风险。
  好在如他所预判的,抢到了第二的位置。
  “韩国队的安俊贤抢到了第三,他紧咬着蒋随不放,弯道速度也一直在往上加!”
  有句话说“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当蒋随紧盯着意大利选手,找寻突破口的时候,就很容易忽略到身后的对手。
  到第二圈,安俊贤在直道加速,悄无声息地追到与蒋随并列的位置,这样一来,只需要一个弯道,他就有很大的机会扰乱蒋随的步调,在外道实现超越。
  “又一个弯道!”解说员扯着嗓门喊道,“这时候蒋随就要死守住第二的位置,小心不能让后边的人反超。”
  段灼觉得短道速滑的门口应该张贴一张心脏病人谨慎观赛的标语,因为他这个每天健身的人都已经紧张到心律不齐呼吸困难了。
  他怕蒋随被反超,更害怕蒋随遭遇和三年前同样的事情。
  四个人冲刺的速度都太快了,简直就像是一颗颗流星在他眼前闪过,假如这时候谁的身体出现一丝一毫的晃动,都会影响到步调和平衡甚至是摔倒。
  好在蒋随及时摆臂提速,没有给安俊贤这个机会,四个人维持着一开始的排名。
  进入第四圈的弯道——这是500米项目的最后一次弯道超越机会,也是事故的高发地带,因为已经能够看见终点,所有运动员的肾上腺素都飙到了最高峰值,什么都顾不上了。
  当年蒋随就是在这个弯道上被人撞出去的。
  至今他还未能摆脱那场比赛带给他的阴影。
  眼前分明是意大利运动员的背影,他却看见了躺在冰面上的自己。
  很明显的,在弯道时,安俊贤又伸手了,段灼惊得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但是这次——
  蒋随一个侧身躲闪避了过去!
  “蒋随对对手的动作做出了预判!”解说的声音发颤,有种寒毛直竖后又如释重负的解脱感,“安俊贤抢道没有成功,他自己脚下的步伐也乱了,这是给了匈牙利选手一个很好的反超机会。”
  段灼虽然看不见解说员的脸,但也能从最后几句话里感受到喜上眉梢的雀跃。
  不过即使这样,他的心脏还是悬着,没有落回去。
  到了最后的顶弧处,蒋随还是加快蹬冰速度,采用了外侧超越的方式,这个方式能让他和意大利选手保持并列,但缺点是滑行半径大、滑行路程远,体力消耗大。
  他已经没办法喘息了,
  而他需要对抗惯性,需要对抗离心力,身体负荷到达了极限,双腿只是机械式地摆动。
  靠近终点位置的观众们高举着国旗呐喊。
  偶尔夹杂着几声韩语,不过这里是中国人的主场,没有人能压过中国人的气势。
  声浪立体声环绕。
  终点线就在眼前。
  蒋随腮帮咬紧,快速蹬冰,最后调动浑身的力量伸出右腿。
  大荧幕上,闪现出他用力的五官和脚下的冰刀,他和意大利选手的冰鞋同时过线。
  现场观众的心脏都被提了起来,因为肉眼无法区分出谁更快一些。
  不过有一点很确定,安俊贤是倒数第一。
  蒋随过终点时冲得太狠,没能刹住,在弯道处转了个大大的弯,扶着膝盖大口换气。
  现场亮出了最终成绩。
  MEN’S 500M
  WINNER
  CHINA JIANGSUI WR 39.983
  解说员慷慨激昂:“39秒983,第一,我们是第一!蒋随夺回了那个本属于他的冠军!”
  蒋随肩披国旗,笑容满面,雪白的冰面被那一团火红点亮。
  黑夜终究遮不住星辰的光芒,意气风发的少年人成了最美的风景。


第89章 男子1500米(上)
  升旗仪式结束,蒋随抱着花束和奖杯从领奖台走下。
  一位年轻漂亮,声音甜美的女记者走到蒋随跟前,献上了一段祝贺词后,采访道:“我刚看了下,晚上你还有场1500米的比赛,预测一下自己大概能拿个怎样的成绩呢?”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