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132)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当然是拿……”第一了。
  蒋随瞥见镜头上的小红点,想起教练昨晚交代的——面对镜头要谦虚、低调、不能暴露出性格被对手研究。
  于是笑笑,改了个中规中矩的回答:“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准,争取为中国队多赢一枚金牌吧。”
  “我刚才都看到你在开场前向观众席打了个招呼,是有你的朋友来观赛吗?”
  “啊,是家里人都来了。”蒋随大方地对着镜头介绍自己的父母,不远处,赵芮之激动地抬手回应。
  “我看到段灼也来到了现场,我记得你们好像是一个学校的对吗?”
  “对啊。”
  “很有缘分。”
  蒋随想到什么,笑了笑,点头道:“是很有缘分,他现在也是我家人了。”
  一场比赛下来,体能消耗巨大,蒋随吃了点水果还是感觉饿,回休息室打开了一份盒饭,那是中午教练帮他打包的饭,有他爱吃的咖喱鸡和糖醋小排,已经凉掉了。
  他借程子遥保温杯的热水倒在米饭里,就着鸡肉把米饭和肉扫干净了。
  “要不再给你弄碗泡面?”程子遥说,“我带了两桶过来,酸菜的。”
  蒋随揉揉肚子,他此刻的胃还处于半饱状态,但是两个小时后还有场决赛,他不敢吃太多。
  “算了,我怕一会儿跑不动。”
  程子遥从外套的兜里摸出两个巧克力球:“你饿的话垫垫。”
  “谢啦。”
  “程子遥,”推门而入的Richard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你跟我来一下。”
  “啥事儿啊?”
  “你先来。”
  休息室的房门被带上,低沉的一声,敲在了蒋随的某根敏感的神经上,直觉告诉他,Richard单独把程子遥叫出去,应该是讨论下一场1500米比赛的战术问题。
  但是为什么要避开他呢?
  蒋随压不住好奇,在Richard走了以后就问程子遥:“他刚跟你说啥了?”
  “没啥,”程子遥捏开了巧克力外层的银色锡箔纸,丢进嘴巴,“就是讨论战术上的问题呗。”
  “战术上的问题?”蒋随狐疑,“那他为啥不跟我一起讨论?”
  “他觉得你的表现没问题啊。”程子遥笑着拍拍他的肩,“到了场上,你就全力跑,别回头,相信自己。”
  蒋随的阅读理解能力差,也没学过心理学,不会分析字里行间藏着的信息,当时的他单纯地以为,这只是一句普通不过的鼓励。
  晚上八点,男子1500米的决赛准时开始,和500米不一样的是,1500米的决赛一共有八位运动员。
  三名韩国运动员,两名中国运动员,还有两名加拿大和一名意大利选手。
  韩国队朴京源一道,蒋随二道,安俊贤三道,意大利劳伦斯四道,韩国的金恩载五道,程子遥六道,剩下两名是加拿大选手。
  裁判吹了声哨,蒋随走向自己的赛道,还没摆好起跑姿势,胳膊被旁边的朴京源顶了一下,示意他再往边上走一点。
  朴京源的眼睛窄而长,眼尾很尖,给人一种不耐烦的感觉,蒋随的脾气立马给点着了,偏偏站着不动:“嗬,你内腚夺大啊,占那么老大一坑,寻思是你自个儿家茅房呗?我告你,这里是拆那,妹人惯你内臭毛病,老子爱站哪儿站哪儿,不服憋着!”
  朴京源本来就小的眼睛又眯起来,一脸我听不懂的样子。
  蒋随翻了一眼,指着脚下的分道线,用一口塑料英文说:“This is China, I can stand wherever I want.”
  程子遥探头看了一眼,蒋随的站位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冰刀离分道线远着呢。
  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碰上了,对手之所以这样恶心人一下,纯粹是为了影响蒋随的心态和起跑,他想蒋随心里也明白的。
  信号枪响,蒋随全力冲了出去,准备抢内道,因为长距离项目人多,起跑最为拥挤的时候,容易发生碰撞。
  而就在他过弯道抢到内道时,看见助理裁判举起了小红旗。
  有人抢跑了。
  蒋随蒙圈地往回看。
  按道理在出发后有人抢跑,裁判还会再次鸣枪,但可能是因为他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冰面上,没听见那声枪响,要不是被助理裁判拦住,他或许能滑大半圈。
  除了他,还有两个加拿大运动员也滑出去老远,无奈地调整了一下鼻梁上的护目镜,滑向起点线。
  抢跑的人是朴京源,而朴京源本人看似很淡定地笑了笑。
  刚才所有人都冲出去很远,而朴京源只滑出去了一点,就好像是预知到裁判会吹哨一样。
  所有的异常都指向一个可能——这人想搞事儿。
  在短道速滑项目上,第一枪抢跑并不会被裁判罚下,而第二枪无论谁抢跑,都会被罚下。
  像蒋随这样一口气冲得很凶的,不光是体力上吃亏,心理上也会产生不小的波动。
  从安俊贤和金恩载摇头和撇嘴小动作能感觉出来,这俩人对朴京源的所谓的战术也是一无所知,安俊贤望向朴京源的眼神里还有丝埋怨,朴京源别开眼没看他。
  冠军只有一个,上了赛场队友就成了对手。
  蒋随能感知到朴京源铁了心要赢的决心,却无法理解和认可他的所作所为。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会有“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句话的出现。
  蒋随能看出来的事情,自然也逃不过解说员的眼睛,这次坐在解说席上的除了短道速滑的常驻解说外,还有女队的退役运动员赵扬,她的嗓音温柔,却是绵里藏针。
  “朴京源的队友们对他的失误感到很意外,不过我们能看到朴京源本人的表情还是很放松的,似乎没受到什么影响。”
  “是的,”男解说道,“短道速滑项目是在高度复杂、充满变化的环境下进行的,在日常训练当中,不仅要求我们的运动员磨炼体能、技术、分析战术,还需要锻炼出强大的心理素质去应对这些突如其来的变化。”
  运动员上道,单腿点冰。
  裁判声音低沉:“Ready。”
  所有人压低重心,目视前方。
  喧嚣的赛场立刻安静下来,在观众席坐着的段灼此刻已经能听见自己激烈的心跳声了。
  “砰!——”
  运动员反应迅猛,脚下尖锐的刀锋滑过冰面,如雷贯耳,就像战争前震撼人心的战鼓。
  多架摄影机跟随运动员滑行起来,几步之后,运动员的身位逐渐被拉开。
  蒋随还是利用了偏向于内道的优势,在第一个弯道抢到了领跑位,与第二、三号拉开了半米的距离。
  解说员语速飞快:“目前蒋随排在第一,从他的起跑状态来看,并没有因为刚才那枪受影响,紧跟在蒋随身后的是朴京源和劳伦斯,金恩载想要从外道超越。”
  仅仅是在他说话的几秒钟时间里,原本处于第五位的金恩载完成了外道超越。
  与500米不同,1500米制胜关键是体能分配和战术的运用,所以大部分运动员在前程的滑行中并不会使用全力。
  金恩载忽然全力往前冲,打乱了所有人的步调,意大利的劳伦斯和韩国队的另外两位运动员也不断地往前超越,蒋随从第一落到了第三。
  赵扬:“现在蒋随的前后都是韩国运动员,超越的难度就加大了。”
  从解说口中蹦出来的字句狠狠敲击在段灼敏感的神经上,即使抚着胸口,他的心还是无法沉静下来。
  眼下的情况对于蒋随而言很不利,没办法起速,还得提防着身后的人,可谓是前有狼后有虎。
  赵芮之的心也被悬了起来,紧握住蒋俊晖的手。
  进入第四圈,落到第五的劳伦斯在外道起速,在他之前的金恩载身体很明显地往右偏了一下,这是阻挡运动员反超的基本操作。
  不过劳伦斯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他迈了几个大步,连续绕过金恩载、蒋随、安俊贤,强势地挤进二号位。
  解说员:“运动员在外道超越的话相对还是安全一些的,但同时要对抗风阻、惯性和离心力,体能会下降得很快。”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