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16)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而此时,教官两道横眉紧皱,眼里仿佛要迸出火星,周围同学,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在笑话他们。
  放出指令的人是严教官,他将唯一的希望放在林教官身上,可林教官只是看了他们一眼,没说话,好像默许了这个惩罚。
  “听不懂我说话是吧?”严教官再一次开口,语气比刚才更重,“要是嫌一圈太少就滚两圈。”
  蒋随拽了拽段灼衣服:“还愣着干啥,赶紧滚啊。”说着就夺走段灼手里的西瓜,在放下前——像饿狼似的,啃了一大口。
  “哇,确实好甜。”他说。
  又是一阵哄笑,这回就连教官也没憋住,嘴角很明显歪了歪,极力地抿住了。
  这惩罚是跑不掉了,段灼生无可恋地摘下帽子,趴倒在地,先滚了半圈。
  严教官背着手走上来,抬脚截住他:“你俩刚才怎么滚的现在就怎么滚,谁让你单独滚了?”
  “……”前所未有的屈辱感席卷而来,段灼咬紧后槽牙,望向那位始作俑者,蒋随则很听话地扑上去压着他,一手圈住他的后背,另外一只手掌护着他的后脑勺。
  段灼并没有使劲,身体却被一股力量带动着翻了个面,压在蒋随身上,肋骨被蒋随的腰带硌得慌,紧接着又落回地面。
  四周的笑声像夏季的雷雨,经久不息,段灼的视线都不知该往哪儿投,索性闭上。
  在烈日下暴晒了大半天的跑道散发着一股不太好闻的橡胶味,与之相对的是蒋随身上的男士香水味。嗅觉记忆很牢固,他还记得在驿站第一次碰见蒋随,闻到的也是这股淡香。
  好像是从蒋随脖子里飘散出来的。
  地面都快被阳光晒化了,段灼的衣袖挽着,裸露的皮肤反复摩擦粗粝的跑道,磨得生疼,他在蒋随翻身压着他的时候,停住,扯了扯衣袖。
  “我还是第一次和别人一起在地上滚来滚去呢。”耳畔传来蒋随的阵阵气音,还有股西瓜的甜味。
  段灼轻叹一声,又滚了半圈:“没有人会是第二次。”
  阳光下,蒋随汗涔涔的脸颊近在咫尺。他才发现蒋随的皮肤很好,连鼻头都是干净的,一看就是新陈代谢极快的那种类型。
  “部队,是个讲究团结协作的地方……”严教官的声音越来越远,但笑声没有。
  操场上的队伍太多了,他们滚到哪儿,都会迎来一批新的视线,他还听见有教官用开玩笑的口吻问:“羡慕吗?要不要也来一圈?”
  段灼无法应付这种场面,像鸵鸟一样将脑袋埋得更低,感觉这辈子的脸就在今天丢尽了。而反观蒋随,每一次翻身都很卖力,他甚至还能抽出闲工夫,嬉皮笑脸地为别的班同学解答:“我们因为抢西瓜被教官罚了!”
  “你快闭嘴吧。”段灼长叹一口气,他真是宁可抱着一头猪都不想抱着蒋随,“被惩罚很值得你骄傲吗?”
  “他们都问了,我可不得解释解释吗?”
  “你倒是有礼貌。”
  蒋随在他腰间抓了一把。
  “别闹!”段灼有些恼火,要不是因为蒋随挠他,他们至于这么羞耻的滚圈吗?都被罚了还不引以为戒,学渣的脸皮之厚,超乎他的想象。
  “你少碰我。”
  蒋随理直气壮:“不碰你怎么滚啊?”
  段灼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滚完那一圈的,甚至都不记得怎么度过的一下午,只有同学们的笑声和教官的训斥在他脑海反反复复回响。
  他估计自己到耄耋之年都无法遗忘掉这次军训,忘不掉阳光有多炙热,忘不掉同学笑声有多放肆,也忘不掉塑胶跑道的气味以及蒋随压在他心口的重量。
  队伍解散后,大家都去食堂吃饭,他没有胃口,去超市买了瓶冰水和一袋切片面包,打算留到肚子饿的时候吃。
  排队结账,远远地看见蒋随,不过蒋随是从另一道门进来的,并没有看到他,径直走到冷柜前,连续拿了七八盒塑封盒包装的主食。
  咖喱饭,鱼丸车仔面,炸酱面,烧肉盖饭,菠萝鸡……段灼看到他一一放在收银台:“麻烦帮我加热一下。”
  “好的,稍等。”
  真是一头猪。段灼在心里说。
  “这边有创可贴吗?”
  “有的,”店员指给他看,“就在这边的架子上,看到了吗?”
  “看到了,谢谢。”蒋随这才留意到站在边上的段灼,再看到他手里的食物,“你晚上就吃这些吗?”
  “嗯。”段灼反问,“你哪里受伤了吗?”
  蒋随指指自己的右脚。
  学校发的军训鞋材质偏硬,穿着很不舒服,他的脚前两天就已经磨破皮,还长了个指甲盖大的水泡,今天练习踢腿正步走时,被后边的人踩了一脚,水泡破了。
  段灼一听,想起下午踢正步,忽然有支队伍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去,引得一阵惊呼,原来是蒋随他们班。
  “严重吗?”
  “小事情。”
  除了主食以外,蒋随又拿了许多酸奶和充饥的零食,他食量大,买东西习惯性以整箱或是整盒去囤,满满三大袋。
  结完账,意外地发现段灼还站在门口,他受宠若惊,印象中,段灼总是独来独往,给他留下的都是潇洒背影。
  “你是在等我吗?”
  “嗯,需要我帮你拿点吗?”段灼问。
  蒋随连声道谢,挑了袋较轻递过去,不过段灼没接,挑来挑去,拿了袋最沉的。
  蒋随很是感激,正想说回去分点给你好吃的,段灼忽然开口:“五块。”
  “嗯?”蒋随没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段灼抬起手中的袋子:“提回去,五块。”
  蒋随被他逗笑:“想钱想疯了吧你,哥对你这么好,你怎么净琢磨着挣我钱?”
  段灼无视他的抗议,大步往前走:“从欠款里边扣吧。”
  蒋随忍着后脚跟传来的疼痛,一蹦一蹦地追上去:“谁答应你了?把袋子还给我。”
  晚风舒爽,吹得人神清气爽,段灼嘴角弯了弯,把购物袋甩到肩头:“不要~”
  知道蒋随腿脚不利索,段灼小跑一段就放慢速度,待人快要追上来的时候又加快步伐,就这样一路你追我赶,回到寝室。
  蒋随累得快要瘫痪,第一时间放下东西,脱了鞋袜往边上一丢,段灼远远地“啧”了一声,蒋随刚陷进椅子里的屁股又跟着火似的弹起来,捡起袜子,扔进洗手间的收纳篮。
  而后幽幽地晃到段灼跟前说:“我放好了,明天一早再洗。”
  “我看见了。”段灼转回身继续看书。
  蒋随给小腿按了一会儿,从柜子里摸索出一个小药箱,运动员受伤是家常便饭,里边有许多处理外伤的药品。
  脚上伤口有些化脓,不过还好,不是很严重,他翻了瓶医用双氧水出来,确认生产日期,然后将垃圾桶拖到脚边,直接用倒的,消毒水刺激伤口,疼得他一个激灵,“嗷”了一嗓子。
  段灼反射性望过去,这是他第一次注意到蒋随的双脚,脚掌宽大,在脚踝上方有一圈手指粗的,犹如勒痕状的印记,那高度,毫无疑问,是被冰鞋磨破皮,再恢复,再破皮,循环往复而留下来的伤痕。
  他的内踝和外踝骨已经变形,比正常人肿了至少一倍。大脚趾与小脚趾的侧面,需要经常与冰鞋摩擦的位置,都鼓起了厚厚的老茧。
  坦白讲,如果只是这一双腿摆在他面前,他根本无法将它们与蒋随联系到一起。帅气的面容,矫健的身形,畸形的双腿,这三样组合起来充满违和感。
  他忽然明白,为什么蒋随不常穿拖鞋,大夏天的,又为什么总是穿中筒球袜,原来并不是因为喜欢。
  蒋随上药的方式野蛮,滴得满地都是,段灼这种强迫症根本受不了,走过去:“我来吧。”
  “啊?”
  蒋随手上动作一顿,险些怀疑自己的耳朵,直到段灼取走他手中的药水,问他:“有棉球吗?”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