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18)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蒋随没忍住笑起来。
  他实在太不擅长撒谎了,说违心话的时候嗓门拔得奇高,睫毛也不停眨动,根本不敢直视别人眼睛。
  蒋随坏心眼地追问:“那你想借的是什么书呀?要不我帮你问问看我同学他们图书馆有没有。”
  “不、不用了。”段灼不知所措地在原地打了个转,擦拭起桌上的水渍,“太麻烦了。”
  蒋随坏笑着戳了戳他面颊:“你脸都红成猴屁股了!”
  “哪有?”原本段灼还没觉得自己脸热,但在蒋随说出这句话以后,莫名其妙就开始发热,他火速转身,打开衣柜,“我先去洗澡了,你慢慢吃。”
  蒋随没再说话,但视线并没有移开,段灼手忙脚乱地取下一件背心,走进浴室又想起忘拿内裤,折返回来,全程低垂着脑袋,走路都带风。
  蒋随笑着咬下一口西瓜,口感没什么特别的,只不过是这个夏季吃到的最甜的一块。
  一场暴雨卷走暑气,南城的气温降了下来,九月中旬,让新生哭爹喊娘的军训期终于要结束了,最后一天晚上,学校安排了军训总结和欢送仪式。
  仪式在学校会议大厅举行,吃过饭,学生们陆陆续续抵达大厅,大红色的条幅悬在高空,讲台上摆着新鲜花束和矿泉水,最前排是教官们坐着的地方。
  大气学院和体育学院的位置相邻,入座后,蒋随探头探脑地四下张望,程子遥就坐在他旁边,玩了两把消消乐,蒋随还跟头大鹅似的抻着脖子。
  程子遥顺着他的目光望出去,才发现原来段灼就坐在他们前排靠左,中间只隔了一位女同学。
  会议厅里人满为患,闹腾得很,这种时候,段灼竟然还抱着一本书在看。
  如果不是事先就认识,程子遥看到这样的人一定会骂一句装逼怪。可他是段灼,那么哪怕在马桶上抱着课本也是正常操作。
  蒋随的胳膊趴在前排靠背上,撅着腚,好像是在看段灼书上的内容,边上那小女生也在看。
  程子遥撞了撞他胳膊,好言相劝:“都是字,你又看不懂,瞎凑什么热闹。”
  “啧,”蒋随拧眉道,“谁说我看不懂了。”说完又凑回去,一副对书本很感兴趣的样子。
  这画面可太罕见了,几乎可以并列为世界十大奇观之一,程子遥也耐不住好奇心,撅着腚挨过去。
  好嘛,书里有彩色插图!那就难怪蒋随看得懂了。
  书里内容很简单,每一页就是介绍一种云彩,还有讲述各种云层形成的途径,高度,种类,程子遥也觉得挺有意思。
  好奇心是人类永恒不变的特性,当好几颗脑袋都聚在一起时,就会又更多脑袋凑过去,段灼的位置成了台风中心眼。
  看到幡状高积云的插图部分,蒋随“哇”一声,惊喜道:“这个云真漂亮,好像水母。”
  段灼这才从书里抽回神,发现前后左右,数不清的眼睛盯着他放在大腿上的书本,忽然一阵害臊,将书本一合,丢给蒋随:“你拿去看,看完还我。”
  蒋随接住那本书,继续翻看,插图还是那副插图,描述也没有少一个字,但就是没有和段灼一起看的时候有意思了。
  翻了几页,主持人上台,欢送仪式正式开始了,他合上那本书,还给段灼。
  领导们发表完讲话后,一些新生代表上台表演节目,让蒋随意外的是,段灼竟然也起身了——他是作为院系代表被主持人邀请上台发表总结和致谢的。
  段灼和大家一样,穿的是军训时的迷彩服,他走上讲台,脊背挺直,一身恰到好处的肌肉将衣服撑得妥妥帖帖,棕色皮带收腰,把双腿衬得更长,举手投足间,真有种军人的飒爽英气。
  很明显的,在他登台后,高举着手机的人变多了,女生的脑袋凑在一起,叽叽喳喳议论不停。蒋随的位置靠后,只能拍摄到大荧幕上的画面。
  段灼只是拔高了一点话筒的高度,清了清嗓,台下掌声就如一锅沸腾的开水,蒋随举着手机调整角度,将目光投向台上的真人,生怕错过了什么小细节。
  “从早看到晚的一张脸,有什么可录的。”程子遥在边上嘟哝。
  蒋随右耳进左耳出,只当没听见。
  他平时确实不录像,上一回使用这个功能应该是好几年前,蒋遇第一天上幼儿园,要进学校的那一刻,她哭得梨花带雨,丑态百出,抱着他大腿死活不撒手,他情不自禁就掏了手机,到了蒋遇放学的时候,他拿出来循环播放。
  今天也是同样的情不自禁,他想等段灼下来的时候告诉他,你小子还蛮上镜的。
  第一次登台,段灼看起来还是有些紧张的,他望着的是坐有熟人的区域,视线在大气学院和体育学院交界处来来回回。
  某一瞬间,蒋随确认他们的眼神对上了。
  他向台上招招手,段灼咧了咧嘴角回应他。
  演讲一切顺利,段灼下台时还收到了包有向日葵和洋甘菊的花束。
  蒋随咧着嘴,正要把手机递过去,坐在段灼身旁的那位女同学先他一步,点开了一段静了音的视频,夸道:“我发现你上镜还蛮帅的。”
  段灼笑着坐下:“不上镜不帅吗?”
  女孩笑开了:“当然也帅了,我还拍了照,要发你吗?”
  “好啊。”段灼打量着手里用牛皮纸包着的新鲜花束,“这个你要吗?”
  “向日葵欸,你不要吗?”女孩反问。
  段灼表现得很直男:“又不能嗑瓜子,我要来也没什么用,你喜欢的话送你好了。”
  女孩双手捧住那束花:“那太谢谢你了!我好喜欢向日葵的。”
  蒋随趴在前边那位的椅背上,开玩笑说:“我也喜欢向日葵,你怎么不送送我啊?”
  段灼回头,一本正经地解释:“我仔细看了,这个不是嗑瓜子的那种,能嗑我肯定送你。”
  蒋随噗嗤乐了。
  在段灼之后,历史系派出了一位身着中山装,眼镜片贼厚,看起来很有文化素养的男同学上台。
  他握着话筒,比方才段灼还紧张,眼神胡乱地飘:“下面,我想将我写的一首诗,送给伟大又辛劳的教官们……”
  一段慷慨激昂的诗朗诵险些把蒋随给弄睡着了,直到表演结束,雷鸣般的掌声响起,他竖起来,跟着一起鼓掌,迷迷瞪瞪地问程子遥:“刚才他说了些啥?”
  程子遥拍拍自己肩膀,示意他靠着:“不重要,继续睡吧好孩子。”
  于是蒋随真就毫无负担地继续睡,还做了很短暂的梦,梦见段灼给他买了盒鸡腿饭,他刚一揭开盖子,没来得及闻见香味,就听见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喊:“我靠!随哥!快看快看!有仙女!”
  他被程子遥给拍醒了,望向会议厅的大荧幕——有位身着素色长裙的女同学正在做自我介绍,在大厅灯光的照耀下,她的皮肤白得近乎发光,五官小巧而精致,只画着极淡的妆容,台上一簇簇鲜花都因她的出现而黯然失色。
  “我是新闻学专业三年级学生,林嘉文。”
  她俏皮一笑,男同学们的声浪滔天:“学姐好!”
  段灼一眼认出,这就是开学报名那天带他们去学生公寓楼的学姐,她换了一套裙子,气质都变得沉稳许多。
  程子遥手忙脚乱地掏手机,发现手机已经发出电池电量低的警报,懊恼至极,拼命催促蒋随:“快快快,手机借我手机借我!”
  蒋随不情不愿地将手机借给他。
  林嘉文不像是第一次上台,讲话完全脱稿,仪态落落大方,发表完寄语,她笑得眉眼弯弯:“在这三周时间里,我记录下了一些美好又可爱的瞬间,送给教官们,也送给在座所有新生……”
  鼠标点入的是哔哩哔哩弹幕网,出现UP主ID:小鹿乱撞的林子,视频播放量已达到290多万,视频标题——“笑,还笑,让你笑了吗?滚,快滚,谁让你单独滚?”
  此画面一出来,台下已经有不少同学欢欣雀跃地说看过,程子遥拍了两下桌子,亢奋道:“啊!这个我也刷到过,没想到是她做的啊——随哥,我微信上发过你,你看了吗?还有你出镜的!”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