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23)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果不其然,蒋随冲他比了个“人找到了”的口型。
  段灼这才注意到周围起了点风,层叠的云被吹散,点点星光在夜幕里铺开,竟有些令人惊喜的美妙。
  人活一世,免不了伤痛和别离,之所以还有所期待,无非就是那大落之后的大起。
  蒋随的眉心舒展着,对着电话那端说:“我腿都快跑断了,你过来接我们一下。”
  段灼沉浸在那点失而复得的愉快里,痴痴盯着他,从前未曾注意过的笑容,现在却耀眼得无法忽视,紧跟着,他的嘴角也被拽起一点弧度。
  直到蒋随挂了电话,他才猛然间回过神,手足无措地灌了两口水,舔舔嘴唇,问了个很白痴的问题:“人找到啦?”
  “啊,”蒋随不甚在意地点了个头,“她自己回家了。”
  回家路上,赵芮之详细地讲起事情来龙去脉,其实就是一大乌龙。
  蒋遇傍晚下课得知同学要过生日,那位同学还很郑重地邀请她去家里做客。蒋遇便借用同学家长的电话打给姥姥,说晚饭不用等她,吃过晚饭同学的家长会送她回家。
  姥姥以为她已经把这事儿通知给爸妈了,安心回乡给老爷子做饭去了。
  而赵芮之和蒋俊晖在发现女儿不见踪影以后,怕刺激到老人家,把人心脏病给吓出来,就没敢给他们打电话,想先找到人再说。
  种种时间上的巧合导致信息完美地错开,直到那同学家长下了班,看到群里的消息。
  段灼听得过于入神,以至于都没发现赵芮之的车已经驶进小区。
  这下不用蒋随邀请,赵芮之也抢着开口:“都是好朋友,没什么客气的,我们还要感谢你今晚这么帮忙。”
  段灼跟着蒋随下车,还是觉得很不好意思:“我也没帮上什么忙。”
  赵芮之的个子在女性群体中算高的,一米七三,再加上五公分的细高跟,都快赶上蒋随的高度,她很自然就拍了拍段灼后背,笑眯眯地说:“还是要谢谢你的。”
  原本段灼只觉得她的五官和蒋随有三分相像,她这么一笑,便觉得有六分,尤其是嘴唇和鼻子,像复制黏贴下来的,温暖,柔和,充满亲和力,叫人一看就知道她平时爱笑,很好沟通和相处。
  “阿姨弄个拿手的菜给你吃。”
  段灼发现这母子俩讲话都很有一套,不是询问要不要,而是用直白地叙述,假如他现在说不愿意,就拂了对方面子。
  盛情难却,段灼点了个头,跟着他们一同往院里走。
  这里的一切还是和他两个月前见到的一样,充满童话故事的氛围,星星点点的光亮如梦似幻。
  他们着急忙慌找了一晚上的人,抱着只兔子玩偶在客厅看动画片,见到蒋随时眼睛顿时一亮,扔下兔子飞扑过去。
  蒋随手劲大,一个手就轻轻松松将她扛到肩上,在她小腿肚象征性拧了一把:“去同学家玩怎么不和爸妈打声招呼。”
  蒋遇甩着两条细小的胳膊申诉:“我告诉姥姥了,我是获得她的批准才去的。”
  小小年纪还知道批准,段灼看着他俩,弯了弯唇角。
  蒋随从柜子里翻了双最大号的拖鞋递给段灼,说:“姥姥姥爷他们年纪大了,记性不大好,你和他们说完,他们可能一扭脸就忘记了,遇到什么麻烦事他们可能也没办法处理,以后要先告诉爸妈,王叔,或者告诉我。”
  蒋遇乖乖应着:“我明白了。”
  虽只见过一次面,她仍很热情地拉了拉段灼的手喊哥哥,又在段灼弯腰解鞋带时,煞有介事地贴在他耳边悄悄夸:“你长得好像王子哦。”
  什么叫嘴巴抹蜜,段灼算是见识到了,饶是他这种社交恐惧症患者也感觉被治愈,想给她吃最美味的蛋糕和糖果,想满足她的一切愿望。
  不多会儿,蒋俊晖也从警局赶回来了,他先是和段灼相互认识,然后打电话给亲朋好友报平安,再是对蒋遇的一通教育,但说了没两句,蒋遇就埋在他怀里撒娇。
  蒋俊晖完全就是个女儿奴,蒋遇一噘嘴,他立刻变了脸哄起来。
  段灼坐在沙发里安静地看着这一切,这个家的氛围就像它的装修风格一样,简单而温馨,处处透着人情味。
  他也终于确认一件事,一个人性格和思想的形成,一定都与他所生活的环境和所经历的一切有关,在一个满是包容和关爱的家庭里成长起来的人,真的是会像星星那样璀璨耀眼的。
  蒋俊晖陪女儿玩了一会,便去厨房帮赵芮之做饭,再加上一个王叔负责炒菜,很快香气就扩散至整个客厅。
  “开饭了开饭了。”赵芮之端着一碗蛋羹从厨房走出来,“大宝,快去帮你的朋友盛饭,碗我已经洗好了。”
  段灼听到这个称谓时忍不住笑了,歪着脑袋看向蒋随:“你小名叫大宝?”
  “啊,”蒋随冲着妹妹努努嘴,“她叫二宝,也是她出生以后我爸妈他们才给我改称呼的,便于区分。”
  段灼问:“那以前叫什么?”
  蒋随的嘴唇动了动,又改口:“我怕你听了害臊。”
  段灼不屑地“嗤”了一声:“我有什么可害臊的。”
  蒋随的双眼含着几分狡黠的笑意,凑到他耳边,段灼不禁缩了缩脖子,听见蒋随叫他:“宝贝儿~”
  毫无预兆地,他的心跳失速,跳跃成密集的鼓点。


第17章 蒋随:我也想学。
  蒋遇牵着段灼的手,将他带到餐桌旁。
  家里用的是设有玻璃转台的大圆桌,没有席次排位的讲究,蒋随的左右两侧都有空位,可段灼的大脑偏偏在这时候短了路。
  刚才失速的心跳虽已平息,但那种被电流袭击的酥麻感却很深地刻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他寻思这应该是种生理反应,可如果导致这种生理反应的是一个男生的鼻息和声音,那就太诡异了。
  带着一份复杂的,回避的心情,段灼在距离蒋随一个空位的地方入了座。
  赵芮之端着最后一道蔬菜出门,笑着问了句:“你们俩怎么没坐在一起?”
  段灼抬眼,面对蒋随一脸茫然的神情,不知如何作答,所幸有蒋遇冒出来说:“我想坐他们中间。”
  赵芮之也坐下:“你在同学家没吃饱啊?”
  “吃饱了,但是看到你做的菜,我又有点饿了。”
  这个家里,任谁也抵不住小朋友的糖舌蜜口,赵芮之笑得眼尾一弯,两道细小的纹路显现出来。
  赵芮之的拿手菜是蜜汁基围虾,摆在了段灼面前,其实不止是基围虾,段灼感觉所有的菜都偏向他的座位。
  “阿姨不怎么下厨房,好久都没弄了,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你先尝尝看,每样都尝一下。”
  蒋俊晖也说:“喜欢哪个就多吃点,千万别客气,就当是自己家里。”
  段灼又想到在寝室的那个晚上,蒋随把好多种饭菜的盖子揭开摆在他面前,让他每样都尝一下,原来温柔就是这样传染的。
  感到暖意的同时,又有淡淡的失落感涌上来,这是别人的父母,别人的家庭氛围。
  他吃着东西的时候,偷偷祈祷蒋随的父母不要问有关他父母的问题,因为那不可避免地会聊到坐牢的父亲,他羞于启齿,又不想向他们撒谎。
  但现实却总叫人失望,在安静的气氛中,蒋俊晖忽然问了句:“那你爸妈是做什么的?”
  段灼低垂着脑袋,盯着饭碗里的一点酱汁说:“我妈在我七岁那年自尽了。”
  “啊?”赵芮之张着嘴,愣了一秒才问,“怎么会这样啊?”
  蒋随夹菜的动作也顿了顿,这是他第一次听段灼提起家人。
  他之前也不是没有好奇过,有一回,他旁敲侧击地问过段灼家人住那儿,段灼只用“住乡下”三个字含糊地应付,很快又转移了话题,他便很有自知之明地没再追问。
  “因为我爸出了点事,被警察抓了,家里欠了一屁股债,她压力太大,一时想不开就自杀了。”
  也许是因为事情过去太久,段灼说这话时,意料之外地平静,坦荡,他也没有避开任何目光。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