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27)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那要不然今天就算了,我再去别的店铺帮你看看有没有更大一号的。”
  “没关系的。”段灼最后扯了扯裤腰说,“来都来了,我们走吧。”
  回到池边,蒋随用脚尖探了探水温,室内的是恒温泳池,温度常年保持在二十八度左右,夏季入水是极爽的,但眼下摸着有一点凉,也难怪业余区游泳的人寥寥无几。
  “先别急着下水,”段灼拍着他肩膀说,“到这边跟我热个身。”
  蒋随笑了起来:“你还挺专业的嘛。”
  “那是。”
  段灼做热身活动的样子很认真,并且顺带着介绍一会儿下了水会用到的几个关节,中间还提起了小时候在海边游泳时发生的一件趣事。
  蒋随很少像这样听他主动聊天,大多数时候,段灼都是回答问题的那个人,和他交谈就像挤牙膏,别人问一句他答一句。
  追溯起来,似乎只有在聊到游泳,聊到海岛这两件事,段灼才有很多话要讲。
  蒋随回想起他们一起回家吃饭的那天,段灼在形容家乡的沙滩时,手上还有动作,表情也很丰富。
  他很想告诉段灼,你的声音很好听,但又怕打断他想要说的,只是安静听着。
  做完几组拉伸,段灼蹲在池边,指着泳池边沿的瓷砖说:“你们现在先下去适应一下水温,然后把手搭在这边,我先教你们怎么让身体自然地浮起来。”
  “唔,有点冷。”程子遥在伸进去一条腿后说。
  蒋随是喜欢速战速决的人,他佩戴好泳镜,深深吸了口气,捏住鼻子蹦了下去,水花溅得段灼浑身都是。
  刚开始几秒冷得彻骨,蒋随牙齿都在打颤,但很快身体就适应了这温度,甚至很神奇地感觉到温暖。
  在段灼的指点下,蒋随和程子遥并排趴在水面上,说是“趴”,但也并不完全准确,在肺部的那股空气被呼出后,他们的身体很快就会沉入水中。
  试了几次,蒋随都没能学会让身体主动浮起来,不论他怎样吸气,身体还是不听使唤地立在水里,而且他感觉很奇怪,明明在冰面上,他呼吸频率没这么高,但一到水中,每一口气都特别短,胸口还有点闷。
  段灼解释说:“这跟水里的压强也有关系,等你多适应一会儿会好很多。”
  大约练了十分钟,程子遥便学会了屏住呼吸,让自己的身体浮在水面,还学会了左右转动脑袋换气,但蒋随这边,还是毫无进展。
  他辩解称:“是因为他体重轻,我比他重多了,肯定要沉下去的。”
  这发言,一听就是物理没学好,段灼笑笑,也不同他争论什么,跳进水里,站定在蒋随身边。
  他们所在的位置是泳池浅水区,池水都没能完全没过段灼的泳裤,他的右掌穿过水流,托着蒋随的腹部,将人从水中抬起到与水面平行的高度。
  “现在听我口令。”
  蒋随想回答一个“好的”,但由于脑袋没有完全浮出水面,最终只是在水里吐了两泡泡。
  段灼个高,他的手掌也比常人的大很多,蒋随在水中也能清晰感觉到那掌跟到指尖的距离,应该只需要三掌,就能沿着他的腰部绕上一圈。
  段灼略弯了弯腰:“转头,使劲吸气。”
  蒋随照着命令行事,转脑袋那一霎,透过镜片,瞧见一张与自己贴得很近的脸,先是吓一跳,很快又笑出来。
  一呼一吸之间,他的腹部轻微地抖动,原本已经漂浮起来的两条腿又有了沉下去的趋势,段灼赶忙用另外一手托着,困惑地问:“你笑什么。”
  蒋随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段灼的手指只是握着他膝盖,而他就像是被人戳了软肋,挠了痒痒肉,身体不受控地想要蜷起来。笑到后来连手上的力气也没了,完全靠着段灼手臂的力量将他支撑出水面。
  等他笑完,缓过劲,段灼重新命令他吸气,这回语气比之前要严肃很多。
  蒋随没有再笑,吸了口气,将脑袋转回水里。大概是因为没几个人游,池水清澈无比,他能清楚瞧见立于水中的两条大长腿,段灼脚掌的尺寸和手掌一样,也大得惊人。
  这双脚有四十六码。
  在开学第一天,蒋随就注意到了鞋架上那双黑色的,看起来有点旧了的帆布运动鞋,蒋随那双四十二的运动鞋和他的摆在一起,有一种成人款和儿童款的对比。
  他感觉自己的脚掌可以完全地踩在段灼的脚背上。
  脑袋胡乱想了一通,但蒋随的身体很听话地照着段灼的指令在做。
  深吸气,憋住,放松四肢,腹部就像是充满气的气球。
  段灼悄悄将手移开,停留在蒋随小腹以下十公分左右的位置。
  成功了。
  段灼这个当教练的比徒弟先笑出来。
  这个季节人若是浸在水中不动弹的话,是容易着凉的,段灼就明显感觉身上的热量正一点点被池水吸走,于是让蒋随和程子遥先练会儿打腿。
  “我先游两圈热个身,很快回来。”
  蒋随呼出一口气,乖乖站在水里点着头。
  他以为段灼说的热身就是随便游两圈玩一玩,但没想到段灼上岸,径直走向了起跳台。
  蓝色的泳道线将泳池分割成八条赛道,蒋随和程子遥都在边侧那道,段灼站在中间道。
  只见他戴上泳帽和泳镜,左右脚前后分开站立,弯下腰,指尖轻拉跳台的前缘。
  蒋随经常观看游泳比赛,认得出这是很标准的蹲踞式起跳姿势,微微有些惊讶。
  段灼的重心前倾,后腿蹬台,他身躯矫健而柔韧,完全展开后好似一头猎豹俯冲。
  “嘭”一声,双臂,脑袋,身躯依次钻入水中,水花四溅。
  蒋随看呆了,嘴巴微微张着。
  段灼这纵身一跃,猛地跃出去两米远。
  这入水姿势漂亮得连程子遥都发出一声感慨:“我靠,牛逼!”
  蒋随被这一跃惊艳,目不转睛盯着,他一直以为段灼只是会游泳,没想到这么会。
  池水被身体推开,又迅速聚拢,他的身躯呈优美的流线型,双腿在水下小幅度摆动,矫健如蛟龙,速度快得惊人。就这样滑行出十多米的距离,他的脑袋和上半身才浮出水面,开始打腿摆臂的动作。
  他采用的是自由泳的游泳方式,双臂交叉轮流划动,左右双侧呼吸,场馆上空回荡着四肢与阻力对抗的声音,悦耳,同时又充满力量感。
  “卧槽,这也太猛了。”程子遥踮起脚尖,目光一路追随过去,“他是不是练过啊。”
  场馆穹顶的射灯照下来,点亮那道在水中起伏的身影。
  运动员对速度和时间有着相对精确的感知,蒋随刚才进门时留意过专业区里的运动员,段灼的速度和他们应该不相上下。
  还不等他看过瘾,段灼已经游过半程,快到对岸了。
  蒋随双掌撑在岸边的瓷砖上,使劲蹦了蹦,拖着湿漉漉的身子爬上岸,伸长脖子追着段灼跑了一段。
  段灼在水中一个转身,又渐渐向出发点靠近,他的速度完全没有降下来,甚至到后半程时,打腿和摆臂的动作更猛了,真像是一台大功率的机器开过,溅出大片水花。
  程子遥最感兴趣的还是那个入水动作,有样学样地站到岸边,上半身往下弯折到最大限度,后腿猛地一蹬。
  “啪!——”
  他整个人就好像块木板一样拍在水面上,溅起来的水花扑了蒋随一身,简直和菲律宾跳水队的零分名场面如出一辙。
  蒋随站在岸上笑得肚子疼。
  水的密度很高,程子遥这一跃,整片胸脯都给拍红了,隐隐泛着疼,他立在水池里,怂恿:“有本事你也试一个!”
  “来就来。”
  蒋随还不信自己能比程子遥菜,他努力回想着段灼刚才入水前的姿势,左右腿分开站立,弯下腰,膝盖微微弯曲。
  这姿势看段灼做的时候好像还挺简单,轮到他自己,就有点把握不住角度。
  他重心前倾,在前脚快要支撑不住时,伸展双臂,自信满满地入水,结果——又是清脆响亮的拍水声。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