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31)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蒋随这个人的存在感太强了,关于他的气息和声音简直无处不在。
  “啧啧,你看你,一点情趣都没有。亏我还想到了你,给你带礼物。”
  蒋随的头发稍微修短了些,前额的头发只遮掩着半截发带,露出几个英文字,眉宇之间充斥着满满的少年气,哪怕他小脸垮着,眉头紧皱,佯装生气,五官也是讨喜的。
  段灼的目光往下移,看见一个很大的黑色购物袋。那个运动品牌的LOGO段灼是认得的,小时候张思南给他买过这牌子的衣服。算不上奢侈品,但价格在同行里贵得很突出,反正不是他现在会考虑购买的品牌。
  蒋随从纸袋里抽出一个黑色的鞋盒,神情有几分迫不及待:“看看是不是你喜欢的颜色。”
  段灼站起身,忽然词穷了。
  这份礼物于他而言是贵重的,按照常理,他不该收下,可不知道为什么,在蒋随把鞋盒递到他跟前时,他还是抬手接住了。
  “怎么……怎么忽然就想到给我买鞋了?”
  “你不是说四十六号的鞋子不好买嘛,我那天逛商场刚好看到,觉得你应该会喜欢,就买了。”蒋随把包在鞋子外边的那层雪梨纸抽走,提着鞋子前后检查一番,穿起鞋带来,“店员说这个鞋子的尺码是稍微有些偏大的,你先试试看,不合适的话我到附近的门店看看能不能换一双。”
  段灼完全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和蒋随说过鞋子不好买这话,可能聊到什么话题的时候顺口带了一句,不知道蒋随是怎么记住的。
  他拿起另外一只鞋,找到鞋带的两头。
  蒋随穿鞋带的方式很特别,不是交叉向上,鞋带从鞋孔里穿过,段灼看着他指尖绕来绕去,鞋带变成一条条平行的线。
  欸?
  段灼手忙脚乱的,没跟上进度,蒋随看了眼,握住他指尖,引着他往鞋孔里穿过去,嘴上还笑话他笨手笨脚。
  这动作让段灼晃了晃神,想起包裹被偷那天,蒋随也这样握着他手指在键盘上输一串数字。
  他偷偷瞄了一眼那对茶褐色的瞳仁,再顺着鼻梁,滑到嘴唇上。
  蒋随的嘴巴一张一合,说着关于鞋带怎么绑才好看的话题,段灼并不是很感兴趣,但也不忍打断,任由蒋随的声音在他耳边弯弯绕绕。
  “你看,这样绑是不是就与众不同了?”蒋随挑挑眉,把穿好的鞋子放到地上。
  段灼看了一眼蒋随脚上的那双,绑法是一模一样的。
  蒋随也很快意识到这点,改口:“我敢保证,除了我,全校没有人会跟你一样。”
  那岂不是……情侣扣?
  脑袋里冒出了不该冒出来的想法,就像是被夏日的冰饮碰了碰脖子,段灼猛地一个激灵,指甲掐着掌心。
  “快试试看。”蒋随小声催促着。
  刚拆封的鞋子有股淡淡的胶水味,段灼把蒋随扔在一旁的雪梨纸铺开,垫在脚下,起身踩实了。
  “一分价钱一分货”这句俗话在这一刻得到了证实,脚下这双比鞋柜上的任何一双都要舒服。它脚底的面料是软的,又很有弹性,尺寸稍稍偏大一点点,但对于段灼而言正合适。
  蒋随歪着脑袋,以一个雕塑家的目光审视品评一番,又拽着他胳膊,要他走两步试试。
  段灼仍是踩在那两张纸片上,慢吞吞绕了一圈说:“挺舒服的。”
  “大小也正好吗?”蒋随抬眸道。
  “正好。”
  蒋随好像是不太相信他说的话,蹲下去,用手指戳了戳鞋头和脚后跟的位置,确认了真的合适才说:“那个店员居然跟我说偏大,还好我没听她的买四十五,要不然就穿不了了。”
  段灼藏在鞋子里的脚趾愉快地翘了翘。
  其实那店员说的是事实,这鞋子确实比一般的四十六号要偏大一些,之所以穿着更舒服,是因为他的脚就是四十六点五,市面上很难买到比这再大的尺码,他才一直穿四十六的。
  有了这双,不用担心到冬天没法穿厚袜子了。
  “那你喜欢这个颜色吗?”蒋随说,“它其实还有很多种颜色可以挑,我是看了你之前买的,觉得你可能喜欢这个灰蓝就买了这双……”
  听着他不停补充购买时的细节,段灼知道他是特别希望能听见一句“喜欢”。
  段灼低头看着脚上的新鞋,不论是版型还是颜色,他都满意得不能再满意了,而且它算是他人生中收到的第一份真正意义上的惊喜。
  并不是过生日,也不是过节,没有任何前提。
  只是因为我看到它,想起了你,觉得你会喜欢,于是买了下来。
  可是不可避免地,段灼想起了程子遥,不知道程子遥对此事是否之情,他要是表现得很惊喜很愉快,算不算是和蒋随有暧昧?
  挣扎在这股矛盾的情绪里,他对上蒋随热烈而期待的目光,他怎么都没办法说出违心的话。
  点了个头说:“当然喜欢。”
  “你喜欢就行了。”蒋随咧嘴笑笑,找到一把指甲钳把吊牌给剪了,起身说,“过几天你可以穿这双鞋参加运动会。”
  段灼低头看着蒋随为他绑的那两个蝴蝶结,舍不得脱下来,又坐回椅子上。
  “可是我报名的游泳,不用穿鞋。”
  “哦,没所谓啦。”蒋随依旧欣赏着那鞋,“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穿。”过了好一会儿,才像是心满意足地从另外一个世界出来了,抬起头问:“你报的是几百米来着?”
  “100和1500米。”
  蒋随小声重复了一遍这两个项目,眼睛往上瞟了瞟,像是要把这两个数字刻在脑子里。
  段灼问:“那你报了什么?”
  蒋随卖关子:“我说了你要来看我比赛吗?”
  段灼扬扬眉,视线移到另外一边,摆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看情况,要是实在没什么可看的话,我考虑一下。”
  而蒋随就像是不太会做阅读理解题的小朋友,只逮住段灼有要去观赛意向这一重点,眼含笑意把比赛项目和时间交代了个彻底,并且叮嘱:“你来冰场一定要记得穿件厚点的外套,一会儿工夫是没事,待久了容易着凉。”
  “噢。”
  莫名其妙,就这样达成了约定。
  段灼坐着的时候有个不好的习惯,喜欢把两条腿收起来交叠着放在椅子下边,他坐着看了会手机,又不知不觉地以这个姿势把腿叠起来,但很快意识到脚上是新鞋,立刻分开双腿,以幼儿园老师教的,一个最标准的姿势坐着。
  蒋随瞟了眼他的手机屏问:“想买电脑啊?”
  “嗯。”段灼没买过电脑,对配置方面的内容也不是很了解,于是把自己的心理价位和要求讲给蒋随听,“你有什么推荐的吗?”
  “有啊,”蒋随抬脚勾了把椅子,拖到段灼身侧,一屁股坐下,打开B站,“我之前收藏了一些测评,正好可以看看。”
  手机被蒋随握在手里,屏幕尺寸不大,段灼需要凑过去才能看清上面的字幕。
  视频中央是一个顺丰快递箱,画面里没有人,只有一个男人的旁白,说着要开箱的机型。
  离得近了,手臂无意间碰撞在了一起,段灼的注意力偏移到胳膊肘上,蒋随在军训期间晒黑的皮肤又变回来了,比他白了两个度,手臂上那条疤也格外显眼。他默默将贴在一块的胳膊往边上移了一点点,大概一公分左右的距离。
  他偷摸一抬眼,蒋随还在认真看测评,并没有发现他的小动作。
  “我觉得你干脆买台平板好了,携带方便,配个蓝牙键盘就完事儿。欸我那还有支笔可以送你,你平时可以用来记笔记。”
  “那你不用吗?”
  “不用啊,那是我爸给我买的,我到现在总共用了三回。”蒋随笑嘻嘻的,“你也知道的,我又不爱听课。”
  “还有脸笑,我要是你爸现在就打断你的腿。”
  “我对你这么好,你舍得吗。”
  蒋随说这话时,胳膊肘又动了动,段灼也不知道他究竟是有意还是无意,总之他们的胳膊又贴在一起。这次他没有躲开,清晰地感受到了从蒋随皮肤上散出来的热度。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