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39)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段灼点点头。
  “嗐,又不是高考,过线拿个证就行了。”他又扔给段灼瓶饮料,“我教你,你考前一礼拜刷刷题,很容易过的,这么早背到那天都忘光了。”
  此番言论听着多少有点误人子弟的意思,说出去,大概没有人会相信这是老师对学生说的,王野的严谨和认真似乎只针对游泳,其他所有他都是不屑一顾的态度。
  王野换好衣服,先行离开,段灼冲完澡走出浴室,撞见正在换衣服的张家延。
  段灼的余光感觉到张家延一直盯着他,于是把目光投过去,张家延愣了愣,主动问:“王教练是不是邀请你加入校队?”
  张家延说这话时,没什么表情,语调也没有起伏,让人感觉他心情不是很好。
  段灼能够理解张家延此刻的内心活动,他刚刚追平了张家延的百米成绩,如果他加入校队,对张家延来说肯定是一种威胁。
  不过他才不在乎张家延心情好不好,坦白说:“对啊,怎么了?”
  “没什么,”张家延发出一声介于嘲讽和叹息之间的轻笑,“我只是忽然想起我大一的时候了,教练也是这么邀请我的。”
  段灼不明白他此话想表达些什么,穿上衣服说:“不过我没那么多时间训练,只是答应他比一场联赛。”
  张家延看着他,像是松了口气:“这样啊……”
  回去路上,段灼到超市挑了些面包,打算当一周的早点吃,在路过冷气柜的时候,顺手拿了一板蒋随喜欢的黄桃酸奶,关上门,想了想,又拉开,勉为其难地带了罐程子遥常喝的草莓酸奶。
  推开寝室门,蒋随和程子遥已经在床上了,但都还没睡着。
  “上哪儿去了啊?”蒋随原本是平躺着的,听见动静,扒着床沿的护栏问,“怎么发你消息也没回。”
  “啊?我没听见。”段灼赶紧放下东西,摸出手机看了一眼,“哦,估计我微信卡了,接收延迟,你找我什么事儿吗?”
  蒋随垮着脸:“想让你带点鸭脖回来的,我刚看了段吃播,馋死我了。”
  “那我现在下楼去买,要甜辣的对吧,一盒够吗?”
  蒋随赶紧叫住他:“不用啦,你人都回来了,我明天再吃好了。”
  “没关系,你是病人,病人的要求都可以满足。”段灼说完,拿起手机,不顾身后阻拦的声音,急匆匆往楼下冲。
  蒋随和蒋随的家里人都待他那么好,他欠下很多人情,难得有被需要的时刻,别说是到小卖部买鸭脖了,哪怕想吃武汉的鸭脖也得想办法帮他买到。
  公寓附近几家小卖部的甜辣鸭脖都卖完了,段灼骑车赶到校外,等到要付款又忽然想起来,蒋随腿上有伤,这期间不好吃辛辣的东西,于是要了一盒甜辣和一盒原味的。这东西保质期七天,甜辣的可以等过两天再吃。
  等到他把东西带回来,公寓都熄灯了,和宿管阿姨磨了会儿嘴皮子才让进门。
  进屋,程子遥已经睡着了,但蒋随还没有,他盘腿坐在床上,把平板电脑支在床头。
  吸在墙上的小夜灯泛着暖黄色的光亮,段灼轻轻走近,那带着喜悦的眼神,穿过光亮,在迎接他。
  段灼蹑手蹑脚爬上床,蒋随向他递来一只耳机:“陪我一起看部电影吧。”
  “看什么?”段灼忽然想起前不久夜里做过的那个梦,蒋随这种邀请的眼神和梦里很像,“该不会是恐怖片吧?”
  “不是啊,是开心麻花出的喜剧片,评价还挺高的,我之前一直没来得及去电影院看,现在网上可以看了。”
  在段灼迟疑的时间里,蒋随已经点开了电影,把平板电脑支在两张床中间的栏杆上,但栏杆很窄,平板怎么都放不平,一会儿往段灼的床上倒,一会儿又往另一侧倒。
  蒋随“啧”了一声。
  段灼看不下去,拿起自己的枕头,侧着竖在栏杆旁,刚好托住平板。
  “笨,这不就行了吗?”
  蒋随把耳机塞入段灼的耳朵,在明暗交替的光线下朝他笑:“我故意的,要不然你怎么过来陪我看呢。”


第26章 本章免费,接上章的部分噢
  段灼分不清蒋随这究竟是撒谎还是在调侃他,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他的身体也跟着枕头调了个头,和蒋随一样,侧躺,一只手掌支着下颌。
  第一次看这样类型的喜剧电影,很多笑点段灼都没能理解,当蒋随遮着嘴巴,甚至把脸埋进枕头里,努力想要抑制住笑声时,他只是茫然地看着他,扯扯嘴角。
  大概是他的演技真的很拙劣,蒋随笑完,揉着脸颊问他:“你不觉得好笑吗?”
  段灼说:“剧情有点浮夸。”
  “喜剧片就是这样的啊,不能较真着看的。”蒋随放下了啃到一半的鸭脖,擦擦手,“你不喜欢看这种类型的话我换个别的。唔……你喜欢悬疑的吗?”
  段灼阻止:“没事,就看这个好了。”
  电影播放过程中,蒋随一直变换睡姿,一开始大概能坚持个十来分钟,后来每五分钟就要动一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多动症。
  “腰又不舒服了吗?”段灼问。
  蒋随叹着气:“对啊。”
  段灼没受过什么大伤,实在体会不到蒋随的腰到底有多不舒服。只是在夜里,偶尔听见蒋随翻身的动静,会冒出一个想法,要是有什么魔法能让他帮蒋随分担一点痛苦就好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听他近乎绝望的叹息。
  “要不你坐起来,我给你按按。”段灼压低了声音说。
  蒋随眼底闪过一丝惊喜:“这么好?”接着坐直了身体,往段灼那侧靠了靠,指指背上几个酸痛的位置。
  蒋随的腰上没有太多肉,段灼的手指按压上去,清晰地摸到了他的脊椎骨,凸起的,一节一节,他又用另外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没有这么明显的感觉。
  段灼拍拍他后背,要他把脊背挺直一些,蒋随照做了,但段灼还是能摸到他的脊椎骨,并且感觉到它带着一点弧度。
  他惊讶于这个发现,眯缝起眼睛:“你的脊椎是不是有点侧弯啊?”
  “是有一点,”蒋随也很惊诧,“你这都能摸出来?”
  “太明显了啊。”段灼的指尖摸着那异常的凸起,为此担忧,咕哝,“是因为太瘦了吗?”
  蒋随被他说的,也往后摸了摸自己的后背,隐约感觉比先前严重一些。他的脊椎侧弯倒是和体重无关,他一米八四,七十三公斤,属于标准体重。
  还是因为那次受伤开刀,有很长一段时间只能维持一个睡觉姿势,直到出院,他还是习惯性侧躺,歪着坐,以减少疼痛,慢慢地,就变成现在这样。
  “医生说是脊柱钙化,劳损也比较严重。”
  段灼对此一窍不通,只好问:“能治疗吗这个?”
  “没办法治,等脊椎压迫到神经的时候再做一次手术。”
  蒋随这话轻描淡写,段灼却怎么都消化不了这个消息,什么叫等脊椎压迫到神经的时候再做一次?
  这不就是往脖子上架了把刀子,时时刻刻都得提防着吗?
  听着怪瘆人的。
  “那有没有不做手术的可能性?”
  “有啊,少做些压迫脊椎的活动。”
  段灼正要说那就多让你的脊椎休息休息,别成天举铁。
  蒋随却赶在他前头接了一句:“但是对我来说不可能,不让我滑冰我接下来的人生就没有意义了,我已经做好再做手术的准备了。”
  段灼怔了两秒,很想要和他摆事实讲道理,告诉他未来的路还很长,身体比什么都重要,但蒋随的眼神太坚定了,让人一眼就知道,这是他深思熟虑过后的结果,不容人否定,没有回心转意的可能。
  这时候的段灼还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人对夺冠的执念能深到这种程度,明明那只是一个并不一定会触碰的,渺小的可能。
  电影结束后,段灼也没有把枕头放回原位,而是就着这个姿势躺下,进入购物网站,搜索适用于腰部的按摩仪。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