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42)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等了好一会儿,段灼才又抬起头,但是避开了蒋随的目光,盯着手中的酸奶说:“有些话,我怕出来会很难听,我们的关系也不会再像现在这样和谐,所以我不是很想说的,我想你自己可以意会。”
  蒋随的心顿时沉了一下,脑中闪现许多谈不上坏,但有可能导致段灼闷闷不乐的事情。
  虽然蒋随是402的舍长,但一直以来,立下规矩最多的是段灼。
  比如卫生间的垃圾桶每三天要更换一次,进门换了鞋要将鞋子放到鞋柜上,脏衣服不可以随便乱扔到别人床上,熄灯后看电视打游戏不能发出笑声,不要在房间吃带有异味的食物……
  而就在今天中午,程子遥给蒋随带了份臭豆腐,他们吃得欢畅,临走前又没有及时把东西清理掉。
  “对不起啊,”蒋随很抱歉地看着段灼,起身,满怀诚意地朝段灼床头挪过去,想离那个生气的人近一些,“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你直接说,我以后会改正的。”
  “这不是你的问题……你不用为此感到抱歉,你也没什么需要改正的。”
  段灼看着一点点向自己靠近的那个人,他的眼里有让他丢失掉底气的东西,声音不知怎么的,渐渐弱了下去,像刚入行的演员,麻木地背着准备了好几个小时的台词。
  “只是我觉得在现阶段,学习还是比其他事情更重要一些,更何况,我们才认识很短的时间,对彼此的了解都不够全面,这个决定太、太突然了,我完全没有准备。”
  “啊?”
  蒋随的语气里带着诧异,嘴巴半张着,眉心也维持着一个很意外,很困惑的状态,他的样子就如同刚听到了一段英语听力,还是专八级别,连问题是什么都没听懂。
  而在段灼看来,蒋随这纯属受刺激过度——因为现实与预料中完全相反了。
  他不知道蒋随是怎么想的,竟然会认为他会答应他的追求。
  可能这就是体育生特有的自信吧。
  担心对方死缠烂打,段灼换上了更严肃一些的语气:“反正我能做到的就是把这事儿翻篇,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以后我们还是好兄弟。”
  饶是反应迟钝的蒋随,也终于回过味来了,再低头一看,果不其然,落在桌上的那张明信片不见了,完全证实了他的猜想。
  这是一种挺矛盾的感觉,他既迫切地想要为自己辩解,又很想要逗逗段灼,看他到底还能说出什么荒唐又好笑的话来,但是最终,前者还是战胜了后者,因为哪怕门齿紧咬着下唇,也根本没法抑制住笑意。
  蒋随一手搭在床沿,愉快地敲击了两下:“我觉得你可能误会了什么,那张明信片,其实……”
  后边的话并没有全部说完,而他坦荡肆意的笑容已经让段灼意识到一件可怕的事——那封信不是要写给他的。
  如果说,那封告白信像巨浪将他整个人推到了半空中,那么此刻便是巨浪拍岸的时刻,他被重重地摔在沙滩上,粗糙的沙砾正刮蹭着他的皮肤。
  两秒,可能更短,浑身上下的细胞组队闹起脾气,热度从胸口向外扩散,上升至脖子,耳朵,根本不受控制,到最后整张脸都涨红了,以至于他瞪着眼半天,都没能挤出一个字来。
  可如果不是写给他的,那又是要写给谁的?
  这个问题忽然冒出来,把濒临奔溃的人的思绪,又拽了回来,并且很神奇的,他体会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就好像一直牵在手里,被他掌控着的风筝忽然断了线,要飘向别的地方。
  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段灼挤出一个尴尬的,不太好看的笑容:“那是写给谁的啊?”
  “林嘉文啊。”
  段灼的眼睛瞪得更大了,纳罕道:“你也喜欢林学姐吗?”
  “当然不是。”
  蒋随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简单地给他理了一遍,在这过程中,目睹了段灼的眉毛从揪着的状态,一点点舒展,最后如释重负般地叹了口气。
  但他思来想去,还是认为段灼的反应有些奇怪,假设收到那封告白的是程子遥,肯定不会是这样的情况,多半,程子遥把这当做调戏的手段,骂他傻缺。
  段灼之所以会把它当成一封告白信,那么首先,他在段灼的眼里是个男同的形象,这一点,让身为东北人的蒋随很是意外。
  “我看起来很娘吗?”
  段灼果断摇头。
  “那为什么觉得我是同性恋?”
  蒋随的问题直白到令人害臊,像是把人最后一层遮羞布给掀了,但同样,也给了段灼很大的勇气。
  “不是你自己说的吗?你喜欢男人。”
  蒋随皱眉道:“我什么时候说过了?”
  段灼语无伦次地描述着当时的情况:“当时店里的东西被偷,你帮我垫了钱,那个阿姨拉着你,说要给你介绍对象,你当时就说你喜欢男的。”
  “我瞎扯的啊,你怎么这么可爱,连这都信?”
  蒋随用近乎取笑的口吻说着这话,令段灼哑口无言,一头栽回被窝,被子蒙头,完全不愿意再沟通了。
  短短几分钟,他感觉房间的温度已经被拔高了好多度,热得他都要焦了。
  蒋随没有离开,盯着床上那团被段灼的膝盖支起来的小山包,忽然联想到曾经让他困惑不解的问题,比如段灼为什么那么害怕肢体接触;为什么不愿把他擦防晒;对他总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
  他难以置信地吞咽了一下,扯了扯段灼被子,问:“你该不会……从开学就一直把我当男同对待吧?”
  段灼没有吱声,但被子动了动,蒋随判断他是点了个头,扑哧乐出了声,趴在离段灼很近的地方。
  “那让我再猜一下,你该不会还脑补我在追求你吧?”
  “你别说话了……”
  过了很久段灼才接了这么一句,且从被子里传出的声音有些发抖,带着一丝祈求的意味,这一点,让蒋随确信了自己的猜想。
  被身边最亲近的朋友当成同性恋,这感觉很奇妙,从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一种认可——是因为他对段灼足够友善,热情,包容,才会让对方产生这样的想法。
  联想到这些,蒋随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怎么都无法管理好表情,他不在乎被误解,也不在乎被当成男同,还很好奇段灼一直以来的心理活动。
  一开始那么讨厌他,那么害怕他,但是后来怎么就不讨厌了呢?会不会有那么一两个时刻,真的心动过呢?
  段灼大概是受不了他的笑声,掀开被子,严肃地解释:“我并没有一直这么认为,只是在某些时刻,觉得你的行为很奇怪而已……如果不是你把明信片放我桌上,我不会这么乱想的。”
  蒋随眯起眼,好奇得很:“能举个例子吗?我的哪些行为让你觉得奇怪了?”
  “没有直男会喊人宝贝的吧……”
  “还有呢?”
  段灼又列举出很多在蒋随看来根本不值一提的小事,蒋随边听边笑。
  段灼说了几句便停下不说了,耳廓又有些泛红,拆开了手里的酸奶,咕咚咕咚嘬了好几口。
  “算了,不说了,你就知道笑话我。”
  顺着他的提醒,蒋随想起自己第一次喊宝贝的时候,虽然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他还能记起段灼听到这个称呼时的反应。
  绷着脸,目光直直盯着地面,同手同脚走了几步才切换回去。
  “那既然不喜欢我这么称呼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啊?”
  段灼被口中的酸奶呛到,咳得满脸通红,接过蒋随递过来的水杯,灌了好几口。
  与杯子里的凉水一同被咽下去的,还有那句挺让人难为情的——“也没有那么讨厌”。


第29章 “吃吗?”
  这话题被打断后,没有再继续进行下去。
  虽然蒋随并不觉得这样交流有什么可尴尬的,反而还很有趣,但段灼显然是不愿意多聊这些,一会儿问篮球比赛怎么样,一会儿又问怎么过去的,很明显,总把话茬往别的地方引。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