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56)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女人滞住,迟迟没有言语。
  “体育竞技很残酷,什么‘努力了就一定就会有收获’这样的心灵鸡汤在这里不管用,体育生的努力和收获注定是不对等的,可能别人只需要练半年,甚至几个月就能达到的速度,张家延需要三年,五年,这需要很强大的意志力,而不是那些歪门邪道的东西。如果连这点都意识不到,接受不了,那我想说,他真的不太适合这个圈子。”
  王野的态度已经表示得很明确了,但张家延的母亲似乎没理解,又或者说,听懂了也装作没听明白,继续为张家延争取比赛机会,喋喋不休的。
  段灼一直保持着仰头的姿势,脖子都僵了。
  “我们家延从十岁就开始练游泳了,你说他没有毅力,我是不同意的,他只是一时犯糊涂,我们已经教育过他了,他也保证不会再犯。”说着,她从包里掏出了一包东西,递向王野,“不瞒你说,我们不求他拿个什么世界冠军,就是起码的,得在大点的比赛上露露脸,以后履历也好看一点。”
  饶是一向狂野不羁的王野在看到那东西后也是吓得连连后退,摆手道:“收回去收回去。”
  “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你不说,我不说,没有人会知道的。”
  段灼轻轻地抬脚,后退到他们瞧不见的地方,张家延母亲的这个动作,这一番话,让他意识到,张家延那种畸形的三观,并不是偶然形成的,也很难真正地改变他。
  因为在他眼里,这只是取得胜利的一种方式,就像蒋随之前提过的那些韩国人一样,他们不择手段,却坚持认为是在公平竞争,只要裁判不判罚,不下场,就觉得自己是光明正大地赢了。
  这样的人,这样的思维模式,要怎么同他讲道理呢。
  王野大概也是被念烦了,最后告诉她,亚运会名额的选拔时间跨度会很长,不止是全国冠军赛,全运会的前三也有机会获得名额,只要张家延有那个能力,他一定送他进去,她才不念经了,把东西收回了包里说:“那就请教练多多照顾她了,我们加个微信吧,以后常联络。”
  “哎,真不巧,我手机前两天摔坏了,新买的还没到货。”
  段灼头一次看到王野落荒而逃,笑得不行,他也飞快地跑下楼,待到张家延的母亲走了,才重新上去拿装备。
  除了校队都配备的泳镜和泳裤外,王野额外出资给他买了套运动服,以及当初约好了,拿冠军的一千元奖金,也如约转到他支付宝。
  段灼很有理由相信,这是王野招兵买马的一种计策,先用打赌这样的鱼饵引诱他,让他尝尝胜利的甜头。
  要是他不同意加入校队,那一千块估计也就没了,毕竟王野不给,他也不可能上门催债。
  蒋随在三天后收到了快递系统发来的短信,以为是网购的一些日用品到了,因为不急,他拖到了周末才去取。
  好几个包裹搬回寝室,一一拆开,到最后一个的时候,他愣住了。
  一套看起来很高级的按摩仪,他不记得自己买过这玩意儿,心想别是拿错了包裹,又确认了一眼快递面单。
  收件人姓名和电话都是他的。
  他在家里的小群询问,包裹是谁寄的。
  【老爸:@随遇而安,宝,晚上想吃啥,我去买。】
  【老妈:出去吃,我最近胖了两斤,想吃点清爽的,就蒸菜吧。】
  【老爸:一百一怎么能叫胖。】
  【老妈:腰围明显有点粗了。】
  【老爸:那我还给你买了点蛋糕呢,吃不吃啊?】
  【老妈:给小宝吃,我就尝一口。】
  蒋随:“……”根本没有人理他,并且把他的消息刷过去了。
  既然是写了他的手机号,那必然是身边熟人寄的,蒋随把包装盒拆了,照着说明书仔细研究一番。
  功能很多,是说明书里所介绍的所有款式里边的顶配了,他放松身体靠在椅背上,启动了它。
  机器安静,基本没什么噪音,虽然不及段灼的双手按着舒服,但也不输商场里那些要花几十块才按摩半小时的按摩椅差,几个主要的穴位都能按到。
  仪器还能自动加热,这功能对享受不到暖气的南方人来说简直太友好了,他把双腿搭在矮凳上,一按就是半小时,舒服得险些睡着。
  程子遥回来看见了,一脸惊喜,绕着他转了一圈:“哟,新买的啊?舒服吗,让我试试。”
  蒋随起身让给他:“不知道谁买的,上边就写了我名字,也没留个条什么的。”
  “你妈给你买的吧。”
  “我打电话问过了,她说没买。”
  “该不会是谁暗恋你吧?”程子遥的八卦雷达立刻竖了起来,想了想又说,“不过暗恋也不至于买这种东西,显得你好像不太行的样子。”
  蒋随扬手,作势要打,程子遥缩了缩脖子:“你有没有问问卖家看啊?他们肯定知道是谁买的。”
  “有道理啊。”蒋随打了个响指。
  他从包裹里翻出宣传单页,找到了这家网店,一开始咨询客服,对方说不方便透露买家隐私,后来他打电话过去,讲明原因,客服才告诉他,购买这笔订单的买家ID是——“小勺子”。


第39章 我是J
  中文的口头表达很容易混淆同音字,蒋随怔愣了两秒,又向客服确认了一遍,确实是“小勺子”三个字。
  这很难不让他联想到当初资助过的那个外地小孩。
  难道是那孩子得知他身份,报恩来了?可问题是,小勺子怎么会有他的学校地址,还清楚到联络电话?
  蒋随放下手机,倚在书桌前,凝眉回忆。
  他是在暑假的时候收到那条系统通知的,说是他资助的小孩已经考上了大学,想要他的联络方式报答他。
  他当时震惊于自己资助了八年多的小女孩摇身一变,成了一米九的肌肉猛男,没顾得上其他,后来倒是又想起过这小孩,但是从没给过联系方式。
  一方面,他认为,资助是自愿行为,好比养宠物,只求它健康成长就够了,他不需要任何回报,不希望小孩有任何心理上的负担,另一方面,他对比他小,却长得比他高,比他壮,成绩又比他好的男同学没有任何期待,于是忽略了那条信息。
  难道是资助平台那边泄露了他的个人信息?
  这个想法很快又被否定,小时候他都是把钱存在蒋俊晖的卡上,由蒋俊晖转过去,肯定查不到他头上来。
  程子遥见他对着空气愣神,不说话,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怎么样?问出来了吗?”
  蒋随回了神:“嗯,淘宝名叫‘小勺子’,但我身边熟悉的朋友就那么几个,都不叫这个名儿啊,太诡异了。”
  程子遥思索片刻说:“我猜应该是队里哪个人暗恋你,你上回不是还在微博上吐槽腰疼吗,她是不是看了信息,然后给你送了这个。”
  这通分析是有那么点道理,但是有那么巧吗?刚巧就取名叫小勺子?
  “怎么样,有思路了吗?”程子遥问。
  蒋随摇了摇头,资助贫困生这件事情,除了爸妈,他没和别人提起过,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资助了九万,结果发现对方是个男的,这种丢脸丢到外太空的事情他才不想告诉任何人。
  趁着程子遥上洗手间,他默不作声地打开电脑,登入“小禾苗”后台,最后一条推送停留在夏天,他点开重新阅读。
  之前没细看,原来其中有一句还提到了小勺子的录取院校,就是南城T大。
  蒋随挑了挑眉。
  这不是和他同校吗?
  全国那么多大学,小孩偏偏选了这所,这样的巧合很叫人惊喜,也很难不去联想,军训,新生欢迎仪式,校运会……学校有过这么多大型活动,他们会不会在某一刻,已经见过面了。
  就在这时,房门被推开了,蒋随关了网页望过去。
  段灼刚运动完回来,手上拎着一套换洗的衣物和水瓶,最近气温下降得厉害,他的手指骨节被老北风吹得泛了红。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