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75)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他走到门口,还是忍不住倒退回去说:“我想你应该很清楚,陶执对你有那层意思。”
  王野又恢复了往日散漫无畏的模样,轻挑起一边的眉毛,仿佛在问,然后呢。
  段灼试着不去把对面的人当成长辈,努力整理了一下思绪,说:“在还没有完全割舍掉一份感情时,就开始另一段,这对于另外一个人来说很不公平。”
  王野听后,点了两下头,像是认同他的观点,可又扭过头反问:“那怎样才算真的割舍掉一份感情呢?”
  段灼一怔,发现自己答不了这个问题。
  一个人可以放弃一段感情,但恐怕没办法彻底忘记它的存在,这中间如何权衡,根本没有一个特定的标准,但无论如何,在段灼看来,王野目前的状况肯定是不适宜立刻开展一段新恋情的。
  “我刚才问过陶执,他说,和你是在直播间认识的,”段灼看着他说,“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是因为他和贺恂的声音很像。”
  王野没有否认,而后又补充:“但实际上,看到他本人以后,我不太能联想到贺恂,我很清楚他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
  “那你想过和他在一起吗?”
  王野长久的沉默让段灼知晓了那个答案,他尽可能委婉地说:“如果没有的话,最好还是别给陶执太多的期待,可能对你而言,送出一份礼物,请吃一顿饭,这些都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而在他眼里……是该一辈子都记得的好,是他的全部。”
  靠在床头的人眉心微微皱起,像是在很认真地思考,就在段灼以为他要说什么反驳的话语时,王野居然说了声“好”。
  但他的话音里又带着不太正经的笑,段灼也不知道他具体是怎样想的。
  这个人,除了在贺恂面前会表现出乖顺的一面,其余时候都活得随心所欲,不太像是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改变想法的人。
  段灼能做的也就是提醒一句:“你应该不想他成为第二个你吧?”
  王野最后留给段灼的是个错愕的眼神。
  道了别,段灼离开小区,乘公交回到学校。
  蒋随那几门要补考的科目都考完了,心情很好,说要请客吃大餐。
  段灼累了一天,实在是不想动,拉开椅子,像烂泥似的摊在里边问:“考得怎么样,心里有数吗?”
  “肯定过了啊,”蒋随一副理所当然的口气,“我全填出来了。”
  段灼忍俊不禁:“你考39分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这次不一样了!”蒋随有些激动,“这次我动脑子了,而且做题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你跟我说过的那些话,印象最深的几个题都考到了。”
  当听见“满脑子都是你”这几个字,段灼的嘴角不自觉又往上翘。
  “教练怎么样,情况好点没?”蒋随问,“他到底是受了什么刺激啊?”
  段灼张口,想到答应教练的那件事情,思绪立刻拐了个弯说:“就是喝多了,成年人的崩溃,我也不是很理解。”
  “哎,”蒋随摇摇头,“其实我还是很理解他的。”
  段灼心脏一紧,猛然望向坐在对面的人,蒋随抓着头发说:“我被通知要补考的时候,也挺崩溃的,恨不得回到我妈肚子里去。”
  段灼无语地翻了一眼,拿上衣服洗澡去了。
  在贺恂订婚后的第三天上午,王野销假回校了,他第一时间在群里发消息说,晚上要考核体能,为之后的短池赛做准备。
  段灼在泳池见到他的那一霎那,还挺惊讶的——他很罕见地穿着件米色的、带图案的圆领卫衣,一条浅色运动裤,又把头发推短许多,整体看起来比之前年轻许多。
  有大胆的女同学笑着夸他帅。
  王野也如往常一样,痞笑着接茬,让段灼不由地怀疑,前两天那个发着高烧,瘫在马桶边不停呕吐的人到底是不是他本人。
  欢快的氛围持续了一整个晚上,就在段灼感慨成年人强大的自愈能力时,王野却因为倒水愣神不当心烫到了手指,肿起两个水泡。
  那时,大家刚结束1500米的测试,抢眼的成绩不多,所有人都在以为王野在操心比赛的事情,只有段灼留意到了他手机上那通备注着昵称的未接来电。
  逃避,成了王野很长一段时间里的日常。
  一开始,段灼对于他的这种逃避行为感到很不舒服,总觉得事情既然已经到了这个地步,这俩人的关系也没有再坏的可能了,想见就见,不想见就干脆回绝,何必这么纠结。
  直到有一天晚上,他做梦梦见蒋随宣布要结婚了,还邀请他和程子遥去当伴郎,他在凌晨两点惊醒,才忽然理解了王野的这种纠结。
  不是不想见,不想听见对方的声音,而是因为今后的每一面都会令痛苦加剧。
  这个人就站在你的眼前,而你却失去了得到他的机会。
  王野的经历被段灼视为前车之鉴,试着拿来分析和思考,但里边涉及到的元素太多,比如性格,环境和家庭,这些问题于他而言又太远,太复杂,到最后便不愿多想,只在意眼前的朝夕。
  月末的一天清早,段灼正在浴室刷牙,听见手机铃声响,喊蒋随帮忙接一下。
  蒋随手里还握着油条,伸出一根小拇指在屏幕上划拉了一下。
  段灼的手机太旧了,通话键仿佛失了灵,他只好拿起手机,又使劲划了几下才终于接通。
  打电话过来的是个男人,听声音年纪有点儿大,一上来就问:“这是小灼的电话吗?”
  “对啊,您哪位啊?”
  “臭小子,连你亲爹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
  蒋随反应了两秒,终于记起了段灼那个还在牢里的爹,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段爸爸还是因为贩毒和强迫卖淫罪进去的,虽没见过真人,但已经自动代入了香港电影里那些渗人的犯罪分子形象,惊得从椅子上弹起来。
  他慌忙跑进洗手间,凑到段灼耳边小声说:“你爸打来的。”
  段灼倒是神色如常,好像对这通电话的到来并不意外,漱掉了一嘴的泡沫才接过电话,“喂”了一声。
  蒋随把耳朵贴到段灼的手机边,想听听怎么回事,段灼大方地开了免提。
  “你在哪儿呢?”段志宏问。
  “学校。”
  “六号有空来趟监狱吗?”
  “你要出来了?”段灼刮着胡须说,“之前不是说九月份吗?”
  “我在里头听话呗,就提前释放了,先跟你说起一声,想问问你有没有空。”
  “六号周几来着?”段灼问。
  “周六,你有空不?没空我就只好自己走回去了。”
  蒋随听着父子俩这诡异的对话,莫名有点儿想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大的事情被他们讲出来就像是出去买菜一样,以及,段志宏这委屈巴巴的语气是怎么回事?这是黑帮老大吗?
  周六没课,但是有训练,不过段灼还是决定请两天假回去看看情况。
  思念是一方面,另外段志宏在牢里待了这么多年,刚出来一定很不适应,他得想办法帮人找份工作安顿下来。
  蒋随在得知他要回老家后,也立刻说要跟过去看看。
  段灼在平板上下了个订票的软件琢磨,笑着问:“你跟去做什么啊?来回一趟挺累的。”
  蒋随挪到他旁边,一边帮他注册账号一边说:“我想去你从小生活的小岛上看看啊。”
  他们离得近,段灼没办法不把注意力放到他身上。
  “我就回去一个晚上,应该很快就回来了,而且我这次回去是帮我爸找份工作的,没办法带你玩。”
  “没关系啊,我有手有脚,可以自己参观,你忙你的,当我不存在就行了。”
  其实打从蒋随知道段灼的另外一个身份以后,就一直很好奇他成长的环境,好不容易逮住机会,他无论如何都要跟过去看看,他太想知道段灼究竟是怎么从一个小美女长成现在这副样子的。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