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82)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爽啊,当然爽。”程子遥反问,“那你呢?岛上的酒店舒服不?是不是能看海?”
  蒋随不由地看了眼走在前头的人,他没法单纯的用舒服或者不舒服来评价昨晚发生的事情,他并不厌恶段灼的靠近,搂抱,所以他才能放任他的所作所为,但心理上是有所抵触的。
  这种抵触并不针对同性恋,只是他暂时还无法接受段灼的好,也不敢去面对。
  如今的段灼于他而言就像是一道复杂的数学题,他读懂了题目,却不知道该如何去解开他,更遑论去印证对与错。
  他只想闭上眼,再睁开,一切都恢复正常。
  还是那条半米宽的木板,被船员放下来,倾斜在半空中,段灼走到那块木板前停了下来,回过头,他那只一直放在衣兜里的右手忽然伸了出来。
  蒋随脑中飞快闪过前天夜里的画面,段灼就是这样,往后退一步,装作很不经意地牵起他的手,吓唬他,海里有鲨鱼。
  可是岸边又怎么可能会有鲨鱼呢。蒋随这才意识到自己有多愚蠢。
  预感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蒋随挂了电话,带着复杂的心情将双手放入衣兜。
  得知了心意,却没办法回应,他无法在这样的情况下再做出任何让段灼误会的举动,那会让他觉得罪恶,于是抢在段灼伸手前说道:“快走啊,看我干什么?”
  他敢保证自己的神态和语气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可段灼仍是愣在原地,看着他,嘴唇动了动,似乎有什么话要说,但最终又咽了回去。
  蒋随的演技很好,但段灼却没有一点表演天赋,蒋随看着他失落地垂下了眉眼和手臂,转身汇入人流之中。


第57章 察觉。
  船舱里的空气有点闷,还有许多食物和箱包混合残留的气味,蒋随只在里边坐了几分钟就受不了,又回到甲板,段灼像条尾巴似的跟出去,和蒋随一起并排趴在了围栏上。
  海上风浪平静,远处的海平面宛如巨型的镜面,倒映着一碧如洗的晴空,整片海域安静无比,只听得见轮船发动机的轰隆声,让蒋随产生一种错觉,好像这世界上就剩下他们一艘船了。
  站在他们旁边的是一对很年轻的情侣,男生轻轻搂着女孩的腰,帮她把一段碎发拂到了耳后。
  女孩突发奇想,回过头问:“要是忽然撞到了冰山,你会救我吗?”
  男生不假思索地回了句:“我们这边是南方,冬季温度最低的时候大概在五摄氏度左右,不可能会有冰山。”
  女孩被扫了兴,很无奈地瞪了他一眼,又趴回去。
  蒋随转过头看向段灼,想问这边是不是没有冬季,却很意外地听见段灼说:“放心,我会救你的。”
  他的嘴角微微扬着,像在开玩笑,但眼神又坚定无比,蒋随一时间很混乱,嘴巴比脑袋更快地回了个“谢谢”,说完,他恨不得立刻咬断自己的舌头。
  真是神经病啊,为什么要说谢谢……
  但段灼却挑了挑眉,好像无论蒋随有着怎样的回应,他都不会为此失望,他只是想要借这个机会,隐晦地将爱意表达。
  如果不是无意间撞破段灼的那份心思,蒋随恐怕这辈子都不会往这方面去想。
  段灼这份天真的毫无保留,又一次让蒋随心情复杂,下船时,他走得飞快,混入一个老年旅游团里,逃离了段灼的目光和那只试图拉住他的手。
  这两次的牵手失败,并没能引起段灼的警觉。回到学校后,他依然和以前一样,会掐准时间,找各种理由路过冰场,给蒋随送去一点吃的。
  他知道蒋随喜欢吃卤鸡蛋,但不喜欢蛋黄,所以每次都会在微信上和超市的收银姐姐打声招呼,让她留两个半熟的溏心蛋。
  清早,在听见蒋随的闹钟铃响后,段灼会立刻清醒过来,换衣服下床,和蒋随挤在一起刷牙洗脸。如果有幸,这一早都没有程子遥进来捣乱,那么他一整天的心情都会很好。
  唯一让他感到有些异常的是周日的晚上,那天蒋随练得比平时晚一些,段灼坐在训练馆外的长凳上等他。
  经常在冰场训练的几个同学都认识他了,问他要不要进去等着,段灼怕干扰到蒋随他们训练,摇摇头,还是守在了外头。
  隔着一道门,听刀片在冰面上划过的沙沙声,还挺治愈的。
  大约等了二十分钟,他才看见蒋随从走廊尽头的一道门里走出来,右手揉着后腰,程子遥一个人提着两个行李包,还一边帮蒋随揉着胯骨的位置。
  再仔细一看,蒋随下颌骨的位置贴了纱布,有血迹渗出,尤为显眼。
  段灼察觉不对劲,忙起身过去问怎么回事。
  程子遥气呼呼地说:“今天做冰面维护的人没有来,教练让我们自己铺冰,基本上滑完一轮就铺一次,结果张捷自己滑完回去了,也没跟我们说一声,有一处弯道好大一条缝没填上,随哥过弯时打滑,人直接飞出去,摔在地上。”
  仅仅是听见几句描述,段灼已经心疼得快要窒息了,恨不得能代替他去承受这些。
  “磕到哪儿了?看过医生没有?”
  蒋随一只手搭在程子遥的肩头,深深地提了口气。冰面坚硬,又是以冲刺的速度滑倒的,他的胯骨一旦有牵拉的动作就很酸疼,只能慢吞吞地走。
  “不需要看的,我穿的加厚的防护服,骨头没伤到,就是下巴这边磕破了点皮,不知道会不会留疤。”
  程子遥啧啧两声,惋惜道:“留疤了就太可惜了,好好一张脸就这么毁了,得让张捷负责。”
  蒋随轻轻摸了摸贴着纱布的地方,脸色很难看,段灼忙说:“只是蹭破的话不容易留疤的,而且就算你留疤也不会有什么影响,还是好看的。”
  这话在外人听来属于安慰性质,但段灼是真心这么想的,哪怕蒋随烧伤毁了容,他也依然是那个蒋随,他对他的喜欢,不会减少半分。
  蒋随看着他,没有说话,段灼留意到他另外一只手一直扶着后腰,怀疑他是老毛病又犯了,下意识地伸手过去,想帮他揉一下,但蒋随用手臂抵住了他说:“我身上都是汗,没洗澡。”
  段灼不嫌弃地说没事,蒋随瘸着腿,硬是往边上躲了躲,避开了他,又扯到了别的话题上,也让程子遥不要扶了。
  隐约的,段灼感觉蒋随有些不太对劲,但又说不上来具体哪里不对劲,最后把一切归咎于他摔跤了,心情郁闷。
  离开小岛的那天,段灼给段志宏留了两千块钱,估算着他能用一个月,因为岛上的吃喝比南城便宜许多,家里水电煤又充足,但没想到只过了两个多礼拜,段灼就接到了父亲的电话,说是钱没了,要问他先借两千。
  “等我工资发下来了还你。”段志宏在电话里诚恳又自信地说着。
  段灼愣了愣,面露惊喜:“已经找到工作了啊?在哪边?做什么的?”
  “帮人厂里卸货,发货,盘点,一天大概有个百来块。”段志宏短短几字描述完重点。
  说实话,他能找到工作,回归正途,段灼一直提着的那颗心算是落了回去,别说是两千块,就算是两万块,他也觉得很值。
  “那你把卡号报给我,我一会儿给你打过去。”
  说完,从笔筒抽了支笔,记下一串数。
  蒋随听了一耳朵,问道:“你爸钱不够用了?”
  “嗯,”段灼点进了软件,“不过他找到工作了,应该很快会还给我。”
  蒋随点了个头:“那你还打算把他接过来吗?”
  “接还是要接的,总留他一个人在岛上我不放心,在这边要是有什么事情,我起码我能关照一下。”
  其实不难理解为什么段灼这么执着的要把人接过来,段志宏过去是因为吸贩毒入狱的,但凡看过点宣传片都知道毒瘾比性瘾难戒,不留在身边盯紧点,难保段志宏之后会不会再碰毒品。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告诉我。”蒋随说。
  段灼朝他比了个“OK”的手势。
  这一来一回,段灼卡上的余额又只剩下了三位数了,按照最节省的吃法,大约能撑个一个月,这中间有一次全国冠军赛,王野已经把名单提交上去了,段灼这次报名了三个项目,但至于能不能拿到奖金,这个谁也说不准。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