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97)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教练今天来学校了吗?”
  江凯原朝泳池的方向指指:“来了,你放心啦,学校不可能因为张家延一句话开除教练的,都什么年代了,同性恋又不犯法,只是打架的事情,他恐怕得去跟张家延赔不是了,要不然这事儿闹到教育局就很麻烦。”
  段灼走进泳池,看见王野坐在岸边的凳子上,目光正正对着是业余游泳区的方向。最近气温渐渐回升了一些,闲暇时来这边游泳的学生比之前翻了一倍。
  王野倚着墙,像看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一样,姿势惬意,他还往泳池里丢了个几个海洋球要学生去捡,似乎并没有被张家延的事情影响心情。
  “教练。”
  “嗯?”王野回过头,淡笑道,“家里的事情处理好了?”
  “还没,”段灼摇了摇头,“今天过来就是想跟你请个长假的。”
  “长假?”王野把接到的两个湿漉漉的海洋球放回收纳篮里,擦擦手,看着段灼,神情有几分不悦,“几个意思?”
  名额是王野费半天劲,甚至不惜丢掉名誉换回来的,段灼觉得愧疚,他感觉自己像是被两堵高墙卡住,动弹不得。
  “家里的事情,没有其他人帮忙处理吗?”王野又追问了一句。
  “嗯。”段灼低下头,声音很轻,“我妈很早就没了。”
  把家里那些难以启齿的情况详细说明了一番,王野的嘴巴半张着,像是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把内容消化下去,眯起眼说:“那你怎么不早点跟我说啊……”
  “之前也没想到会有名额的事情,更没想到你会因为这个事情跟张家延吵起来……”段灼深感无奈,鞠了个躬,“真的很抱歉。”
  “不是名额不名额的事,”王野抓了抓后脑勺,起身道,“现在你爸还在医院吗?领我过去看看。”
  “啊?”段灼有些不知所措,“过去干吗啊?”
  “别问,”王野抬手遮在俩人之间,“你直接带我去就行了。”
  他坚持要见段志宏,又不说明缘由,段灼为此感到纠结,脑袋瓜子不停地转。
  “其实不用亲自上门的,有什么要说的我可以帮你转告。”
  王野干脆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大人的事情你别管,就按我说的去安排。”
  段灼有了种被人蒙在鼓里的怪异感,而就在转身走出游泳馆的时候,猛然间想起了一个人。
  前段时间,他好像也是这样藏着事儿,用和王野相似的态度对待蒋随,让他别多问,别多管。
  自己体验了一回才知道这滋味有多不好受。
  他忽然好想抱抱蒋随啊。
  有了王野的加入,之后事情的发展就完全不在段灼的控制范围里了。
  在得知段灼正在为租房的事情烦恼,王野直接打电话联络了一个在房产中介所上班的朋友帮忙推荐医院附近的房源。
  不容拒绝和推脱,王野直接带段灼去看了房子。
  “这屋子朝阳,冬天晒晒太阳很舒服。”介绍人的个子不高,还是个有点谢顶迹象的青年人,他的头发抹了层油亮的发胶,发缝在阳光下格外的显眼。
  他说话的时候,段灼的目光总是很难逃开这道发缝。
  王野趴在阳台的围栏上往下看了一眼。
  “这是一楼啊,夏天招蚊子。”
  阳台狭窄,段灼走出去的时候光顾着看洗手台,不小心被树枝戳到了头皮。
  他转头一看,是棵巍然挺立的桑树,至少种了十年有余,根深叶茂,一串串黑紫色的,饱满的桑果藏在层叠的绿叶之下。
  王野看见了,随手摘了一串,两颗往嘴里塞,剩下的递给了段灼。
  中介说:“蚊子三四层都有啊,驱蚊液点一下就行了,不妨事,重点是这地方租金便宜,一个月只要这个数。”
  他比划了一个低于市场价许多,让段灼都感到惊讶的数字。
  “为什么这么便宜?”王野转头问,“不会是凶宅吧?”
  中介搓了搓手,露出了一个难以启齿的笑容。
  “我靠,还真是凶宅啊?”王野怒了,两道横眉飞扬,嗓音拔高了些许,“你他妈脑子是不是有泡?”
  “不是不是,你听我解释……”中介吞了吞口水,跟着王野走了几步,“这边虽然是死过人,但不是凶杀,是自杀,大伯的头七已经过了,短时间内,肯定是不会回来的……”
  “那也不行!”王野打断他,“你给我介绍个好一点的,我学生的家人要在这儿养病的,你搞个阴气这么重的地方让他怎么养?”
  段灼听着想笑,他倒是不相信怪力乱神这一说,只要价格够便宜,让他晚上给鬼做饭都行。
  “就这吧,”他低头看了眼中介说,“我觉得挺好的。”
  和房东签合同的时候,段灼没忘记答应蒋随的事情,他把合同详情拍下来,发过去。
  蒋随刚好结束体能训练,一通电话戳过来问他在哪儿。
  “现在还在中介这边复印证件,”段灼一边翻看合同,一边说,“等结束就去旁边的超市买点菜,我租的这个地方有个厨房,还挺干净的,你等下要来这边一起吃饭吗?”
  “好啊,”蒋随答得果断,“你定位发我,正好我也想去超市囤点吃的。”
  这头电话刚挂,段志宏来电说已经到南城的火车站了,担心他身体不好,走不了太多的路,段灼说:“你打个车过来吧,叫司机开到这儿我来付。”
  王野就坐在段灼的对面,他挥挥手,用口型说:“我去接,我去接。”
  段灼怔愣着,王野已经把电话抢过去开始了一番自我介绍。
  他的积极时常会让段灼产生一种错觉,好像他并不是他的教练,而是身边的某个亲人。
  “好了,搞定。”王野想把电话还给段灼,结果按了几次挂断都没反应。
  段灼的手指在按键上停留了三秒,通话结束。
  “要这样才行。”
  王野愣了愣:“太高级了。”
  段灼和蒋随约在商场楼下的肯德基碰面,因为等房东取钥匙费了点时间,他到的时候,看见蒋随坐在玻璃窗边玩手机。
  段灼走上前敲敲玻璃,蒋随抬头,没有出来,而是用口型让他等一下。
  “怎么啦?”段灼推门进屋。
  蒋随正在手机上下单:“我肚子有点饿,点个薯条和冰淇淋,你还想吃什么不?我再加点。”
  “不吃了。”段灼说,“你也甭吃了,一会儿我做的晚饭你都吃不下。”
  “甜食又不占肚子。”蒋随不听他的,点了结算,“你放心,你做的晚饭我肯定全给你消灭光。”
  暖色的光线拂了蒋随满身,他整个人看起来容光焕发,笑容灿烂又温柔,段灼的目光根本离不开他,直到喊到蒋随的名字。
  “拿好了哦。”店员小姐姐笑眯眯地将甜筒递给蒋随。
  出门,段灼瞅了蒋随一眼,一只手同时攥着薯条和甜筒,怪不方便的。
  “要帮你挤酱吗?”他问。
  蒋随摇摇头,抽出一根炸得酥脆的薯条,在冰淇淋上滚了一圈,递到段灼嘴边。
  “尝尝。”
  内心最柔软的部位被一击即中,段灼的双膝有一瞬间的酸软。
  商场的大厅里人来人往,有些喧闹,他迫不及待,又故作矜持地凑上去,咬住蘸着冰淇淋的那一半。蒋随没及时松手,嘴唇不小心贴到了凉凉的指尖,段灼心如擂鼓。
  “怎么样?”蒋随笑着问,“是不是也很好吃?”
  入口冰凉,微甜,带一点儿奶香,段灼正要发表评价,转过头却愣住。
  蒋随的食指尖沾到了一点儿冰淇淋,他伸舌舔了舔,被发现后,像个偷吃被抓包的小朋友,咧嘴笑开了。
  冰淇淋的那一丝甜味儿在段灼的身体里绽放,他就知道,这辈子都再也不会有什么冰淇淋,能够超越这一口的甜。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