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苹果成熟时(10)

作者:不存在的荷德森 时间:2021-11-22 10:41 标签:短篇 年下

  “还想看我洗澡?”林绪开玩笑似的说。
  小伍害羞了,慌了神,低下头看自己的鞋尖,不敢再多看林绪哪怕一眼。
  林绪笑笑:“你是喜欢我吗?”
  “啥?”
  “你跟我说实话,你到底想从我这儿得到什么?”
  小伍认真地想了想,想了好半天,然后才对他说:“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
  “嗯,不知道。”小伍说,“你啥也不给我,我也给你挡枪使。”


第17章
  林绪是被小伍的话感动到了,得是怀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才能说出“我就是你的枪”这样的话来?
  林绪轻轻拍了拍他:“不要。”
  “为啥?”小伍有些急了。
  为啥不要呢?
  林绪绕着他的果树来回地走,小伍就紧跟着。
  林绪说:“人啊,不要总是心甘情愿地去当别人的枪,而是要多爱自己。”
  “你爱自己吗?”
  林绪没想到小伍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来。
  他愣住了。
  小伍从另一边绕过去,来到了林绪的面前:“你爱自己吗?林绪。”
  小伍很喜欢叫林绪的名字,他经常在一个人的时候不停地低声说这两个字。
  林绪迟疑了一下,转过去对这个问题避而不谈。
  “你不爱自己。”小伍都感觉得到。
  他又跑到林绪面前:“那我们换。”
  “换什么?”
  小伍说:“反正你也不爱自己,那你爱我吧。”
  “什么?”
  “我跟你换,你爱我。”小伍有些脸红了,“然后我替你爱你。”
  林绪一直把小伍当成一个不识字还什么都不懂的傻小子,但他突然意识到,或许什么都不懂的根本就是他自己。
  小伍直勾勾地看着他,林绪从来没见过这么坦荡又真诚的人。
  这个人,林绪并不知道他有没有真的了解过什么叫“爱”,也不知道在说出这句话之前,他究竟明不明白爱一个人要面对什么,但这家伙就是这么肯定地说了出来。
  林绪说:“这种事不能交换的。”
  “能的。”小伍说,“我已经爱你了,现在只要你爱我,我们就交换了。”
  林绪笑了出来:“这又不是商品交易。”
  “林绪,你试试吧。”小伍突然拉住了林绪的手。
  他的手热乎乎的,林绪恰恰相反,手指冰凉。
  暖意很快就从林绪的手传到了身体各处,他愣住了,甚至没注意到有一颗苹果从树上掉了下来。
  小伍说:“试试吧。”
  林绪缓了缓神,用力地抽回了手。
  他指了指旁边的凳子说:“去坐着。”
  小伍乖乖坐下,坐得笔直,等候林绪的发落。
  林绪倚树站着,他让小伍转过去不许看自己。
  “我没办法跟你交换,因为我不可能给你同等的爱。”
  小伍听见他的声音,要回头,但被林绪制止了。
  “你就坐在那里听着我说,转过来看我的话,我会说不下去。”
  小伍只能忍着,双手搭在腿上,看着前方。
  “门外被你打了的那个人,我们俩有过一段故事,但应该不能叫爱情故事。”林绪本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提起那些事。
  他停顿了一下,弯腰捡起了地上的苹果。
  林绪一边用衣袖用力地擦拭苹果,一边说:“他是我大学时候的学长,在学校的时候没有太多的接触,没想到后来去了同一家公司。”
  “那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刚开始上班,很不适应,什么都不会,笨手笨脚的。”林绪咬了一口苹果,然后说,“他很照顾我,非常温柔有耐心。”
  小伍听着林绪夸那个人,有点不开心,他低下头,皱眉。
  “我是同性恋,十几岁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喜欢男人。但这件事除了我之外再没有别人知道,我从没打算跟别人说,想就这么隐瞒一辈子,以后孤独终老算了。”林绪又停顿了好一会才继续说,“可是,我后来把这件事告诉了他。”
  小伍突然回了头。
  “转过去。”
  小伍烦躁,但还是听话地转了过去。
  林绪:“我这个人向来这样,别人对我太好我就会很轻易卸下防备,他对我五分好,我就要回报十分。那时候我并没有喜欢他,在最开始我也没有透露自己是同性恋这件事。但是有一天,我们公司年会,大家都喝了点酒,散场的时候我们俩一起往外走。”
  他看着自己手里的苹果,轻声说:“那时候已经很晚了,不好打车,我们一路走,想着遇见出租车就拦下。走着走着,他突然就问我是不是喜欢男人。”
  小伍的手已经攥成了拳头。
  他发现自己很嫉妒那个男人,因为林绪说的那些事是他连想象都想不到的。
  什么公司。
  什么同事。
  什么年会。
  这都是什么?
  林绪说:“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发现我喜欢男人这件事,但他就是突然这么问了,而我那时候也太蠢,竟然觉得他是个很好的人,告诉他也无妨。”
  林绪蹲了下来:“我孤独太久了,秘密在心里藏了太久,我也有扛不住的时候,很希望有个人能分享我的秘密。于是我就告诉了他。”
  林绪咬了一口苹果:“结果……”
  他深呼吸,然后闭上了眼睛。


第18章
  林绪觉得有些事情简直就像是上辈子发生的,但他这个人记性太好,前尘往事都记得清清楚楚。
  “并不存在真心换真心。”林绪说,“我承认了自己是同性恋之后,他开始对我格外热情。”
  小伍用力地抠着自己的手。
  “热情到有些过了头。”林绪吃完了苹果,把苹果核放在面前的地上,他盯着那苹果核看,“每天给我买早餐,在我楼下等我一起上班。晚上我加班,他会特意留下来陪我。”
  林绪抬手揉揉脖子,然后站起来找了个有土的花盆。
  他把苹果核埋在了花盆里,继续蹲在那里看。
  小伍一直不敢乱动,怕林绪不高兴。
  “那时候我也是真的蠢,人家对我好点我就心猿意马。”林绪说,“他太体贴了,太温柔了,对我太关心了,我很快就把那理解为了……喜欢。”
  “你喜欢他吗?”小伍问。
  “说不清楚。”林绪说,“在那之前我没喜欢过任何人,也可能是因为当我发现自己的取向后,有意在克制,我告诉自己不可以对别人产生感情,因为会打扰到别人的生活。”
  小伍不能理解,但又不敢多问。
  “我一直觉得像我这样的人在生活里少之又少,万万没想到,竟然真的遇到了一个或许在喜欢我的人。”林绪来到小伍身后,“我有些迷失了,想要恋爱的念头每天都反复出现。”
  林绪看着小伍的背影:“这是不知道那会儿我在想什么,竟然真的跑去问他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林绪说:“有一天我们晚上在河边散步,我直截了当地问了他。”
  小伍听得有些生气,想到他们之间相处的画面就莫名火大。
  “他欺负你了?”
  林绪笑了:“他……他没正面回答我。”
  小伍实在忍不住,转过了头。
  林绪看着小伍的眼睛,他很喜欢也很羡慕对方那种很纯粹的感觉。
  “他拥抱我,抱得很紧。”林绪直视着小伍,“他在我耳边呼吸得很快,跟我说我很诱人。”
  小伍猛地站了起来。
  “他亲了我的耳朵,对着我吹气。他没跟我说过他喜欢我,但是他非常明确地表达了对我身体的渴望。”
  小伍一把抓住了林绪的手,气得眼睛都红了。 Fxshu.org
 

上一篇:藏不住

下一篇:老公,你行不行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