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苹果成熟时(12)

作者:不存在的荷德森 时间:2021-11-22 10:41 标签:短篇 年下

  所以,他才来到了这里。
  林绪一方面想逃避,另一方面又在逼着自己去面对,他活得很矛盾,也很痛苦。
  小伍说:“林绪你别哭了。”
  林绪说:“我没哭。”
  但小伍给他擦眼泪擦得袖口都湿了。
  小伍第一次恨自己嘴笨,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林绪,他突然想,如果自己像门外那个人一样,肯定很快就能把林绪给哄好。
  他懊恼地一直抱着林绪不说话,但他不知道,就这样安静地陪林绪待着,就是最好的安慰了。
  林绪从来没跟村子里的人说过任何他身上发生过的事,至于那些流言蜚语,他懒得去澄清,也懒得去追根溯源。
  那是与他无关的世界,随便他们怎么说。
  一开始小伍虽然不愿意相信,但也好奇为什么大家都那么说林绪。
  现在,小伍知道了,林绪才不是他们说的那种人,林绪好看又干净,还有一颗会爱人的心。
  他们一直在院子里待到很晚,并没有注意到那几个小混混爬上了墙头在偷看。
  小伍第一次留宿林绪家,林绪给他拿了干净的睡衣和厚被子。
  穿着林绪睡衣的小伍有些手足无措,衣服上残留着清清淡淡的洗衣液味道,让他有些心神荡漾。
  “睡吧。”林绪住的地方房间不少,但有床的只有一间。
  他当初改造房屋的时候因为想到自己生火烧暖气太麻烦,索性换成了床。
  秋天夜晚有点凉了,他在仓库翻找好久,找出了一个弹簧床和暖水袋。
  弹簧床给小伍,暖水袋也给了小伍。
  两个人在一个房间,但一人一张床。
  林绪背对着小伍的方向,他把窗帘拉开一点点,一直看着窗外。
  小伍却始终看着林绪,对方侧躺着的背影让他看得移不开目光。
  小伍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等到醒过来时已经第二天日上三竿。
  林绪早上起床没叫小伍,去厨房煮了粥,还把速冻的包子给蒸了一下。
  小伍起来的时候林绪已经吃好了早饭,拿着香到院子里冲着果树磕了头。
  小伍穿着睡衣就跑到院子来找林绪,还学着林绪的样子在他旁边跪下磕头。
  林绪吓了一跳,赶紧把他拉起来:“我给我爸妈磕头,你跟着凑什么热闹?”
  小伍说:“那我也想磕。”
  “你磕什么?”
  “你爹妈。”
  林绪盯着他看,不说话。
  小伍解释:“我喜欢你,所以也喜欢你爹妈。谢谢他们把你给我。”
  林绪笑了:“胡说八道什么呢?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
  小伍笑着抓抓头发:“我梦里。”
  他昨晚做了梦,今早是笑醒的。
  梦里面林绪跟他拜堂成亲,两个人都穿着古时候的大红喜袍,没有宾客,没有长辈,整个家就他们俩,但他们还是很开心,还喝了交杯酒。
  林绪没继续往下问,并不想知道他梦见了什么。
  “起来。”林绪站了起来,叫小伍跟自己进屋。
  小伍小跑着跟上林绪,坐在桌边吃上了热乎乎的饭。
  “林绪,你真好。”
  “我怎么好了?”
  “让我穿你衣服,睡你家,还给我饭吃。”
  “这就好了?”
  “嗯。”小伍说,“从来没人对我这么好过。”
  他拿着筷子捧着碗,虔诚地对林绪说:“我也一辈子对你好。”


第21章
  只有小孩儿才会不假思索地说什么“一辈子”,他们甚至不知道这其实是一句很严重的承诺。
  林绪自然是不会把小伍的话当真,事到如今,他已经见识过太多,他知道小伍可能没什么坏心思,但他也知道什么叫“童言无忌”——尽管小伍从年龄上来看已经成年,但他的世界太简单,并不知道人的一辈子会发生很多的变故。
  一辈子,几十年,生老病死,还会变心。
  如今的小伍,见过的人很少,见过的世界只有村子这么大,之所以对林绪充满好奇,只是因为在这个村子里林绪是特别的。
  等到有一天,小伍走出去,知道这世上还有很多新奇的玩意儿和让人心动的美人时,再回过头来就会觉得林绪有多索然无味。
  这些,林绪都懂的。
  所以,他对小伍的这句“我也一辈子对你好”只是报之一笑,然后说:“以后不要再说这种话。”
  小伍问他:“为啥?”
  “等以后你就懂了。”
  林绪对小伍没太多心思,昨晚让他留宿也只是觉得太晚了,对方陪了他那么久他还赶人家走,不合适,除此之外,他还藏着一点点的私心,就是他很怕那个人再回来,如果真的让他一个人面对,他怕自己彻底崩溃,到时候,恐怕就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了。
  小伍眨巴着眼睛看他,这个在外面到处乱打架的小混混,骨子里其实纯粹得很。
  他懂的不多,想的不多,要的不多,有的也不多,所以,一旦懂了什么、想要什么,就直接了当,直抒胸臆。
  于是小伍说:“那你教我。”
  林绪笑了:“我又不是你老师。”
  “我给学费。”小伍说,“我给王婶儿搬货,她给我钱,我全给你。”
  林绪盯着小伍看了一会儿,跟他说:“我不要你的钱,我也不会教你。”
  突然,在林绪完全没有任何准备的时候,小伍凑到了他的面前。
  两个人靠得很近,林绪吓了一跳。
  小伍说:“不行。”
  他的语气很坚定,林绪笑了,推开他说:“你还命令起我了?”
  不知道为什么,就刚刚那一个瞬间,林绪竟然觉得小伍给他带来了一种难以言说的压迫感,甚至他一个晃神,差点就答应了对方。
  他不怕小伍,但小伍偶尔流露出来的神情会让他觉得有些不知所措。
  林绪打算逃避了,他现在拒绝去思考任何事情。
  “吃完了就走吧。”林绪站起来往自己房间走,“走的时候把门给我关好。”
  小伍说:“你可以让我走,但是说好了,你教我。”
  林绪笑了:“我教你什么?”
  “什么都教我。”小伍说,“教我为什么不能跟你说一辈子,还教我怎么才能跟你一辈子。”
  “有病。”林绪觉得胸闷,还有些心慌,他不想再跟小伍说话了。
  小伍捧着碗喝光了粥,又两三口吞掉了包子,他吃完胡乱擦了嘴就跑走了。
  林绪不知道这家伙又想干什么,竟然真的走了都不打个招呼。
  不过也好,终于安静了。
  林绪懒得收拾餐桌,直接去院子里坐着。
  他想:我果然还是更喜欢这样的生活,一个人,一棵果树,没有一点点声音。
  他就那么坐着,坐了很久,等到觉得冷了,进屋穿了件厚衣服,再回到院子时,墙头上已经多了个人。
  “你怎么又来了?”
  小伍蹲在那里冲他笑:“这次是你主动跟我说的话。”
  林绪愣了一下,发现竟然真是这样。
  小伍跳下墙头,林绪发现他脸又脏了,手还破了皮,也不知道这大半天跑哪儿干嘛去了。当然,林绪肯定是不会问他的。
  小伍咧嘴对着林绪笑,他摊开手心,里面攥着七块钱。
  “干嘛?”林绪问。
  “学费。”小伍特别认真地对林绪说,“这是今天的,第一节 课你先教我怎么才能跟你一辈子。”


第22章
  如今的林绪很讨厌跟人纠缠不清,但是面对小伍这样的人,他再怎么都狠不下心。
  狠不下心说太难听的话,但也不可能太纵容。
  他对小伍说:“我不可能教你,你把钱拿回去,自己买吃的。”
  小伍很坚持,就那么摊着手心,微风把那点零钱吹得摇头晃头的。
  林绪咬了咬牙,决定趁早解决这个问题。 Fxshu.org
 

上一篇:藏不住

下一篇:老公,你行不行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