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苹果成熟时(9)

作者:不存在的荷德森 时间:2021-11-22 10:41 标签:短篇 年下

  林绪吓坏了,赶紧否认:“不是,别胡说。”
  小伍听了他的话,立刻眉开眼笑。
  林绪说:“你回家吧。”
  小伍摇了摇头:“我陪着你。”
  两个人就这样对峙了很久,后来林绪实在受不了,从被窝里出来,准备烧点热水喝。
  他烧水的时候,小伍在旁边洗碗洗锅,把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
  他们从厨房出来没多久,门又被敲响了,还是那个人,还是在外面叫着林绪的名字。
  林绪手心出汗,整个人都有些错乱,他不敢面对那个人,因为那个人等同于过去的他,充满了罪恶的他自己。
  小伍站在院子里一直盯着大门看,外面的人透过大门的缝隙其实看得到里面有人。
  小伍跟林绪说:“要开门吗?”
  林绪不动。
  “那我去赶走他。”
  就在小伍抄着铁锹来到大门口时,林绪也跟了上来。
  大门被打开的一刻,林绪有一种大白天自己被鬼上身的感觉,浑身发冷,手指尖发麻。
  门外的人终于等到他开门,但看见林绪的时候,愣了一下,似乎有那么几秒钟并不确定这究竟是不是他要找的人。
  林绪跟三年多以前比变了样,整个人瘦弱憔悴,看起来病恹恹的。
  更让那人疑惑的是,林绪身边竟然还站着个男孩,两人看起来关系匪浅。
  “林绪。”
  林绪听见这个人叫自己的名字,吓得往后退了半步。
  倒是小伍,上前去,挡在了两人中间。
  小伍像个勇士,哪怕身上没有铠甲,也要保护林绪。
  那人打量了一下小伍,没理会他,而是对林绪说:“我一直在找你,就是想跟你道个歉。”
  林绪觉得这很可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
  他对那个人说:“你不应该来。”
  “我知道,但如果不来,我永远过不了自己心里那一关。”
  他话音刚落,林绪突然放声大笑起来,他笑得扶住了旁边冰凉的墙,笑了很久,然后逐渐收敛了笑容。
  小伍从来没见过目光这么犀利的林绪,或者说,不叫犀利,而是阴狠。
  林绪的眼里装着太多的情绪,让小伍都有些吓到了。
  他听见林绪说:“过不了你心里那一关?你自己听听,这说法有多自私。”
  “不是,林绪你听我说。”那人有些急了,试图走进院子来,但被小伍挡住了。
  他厌烦地推小伍,小伍才不怕他,但还没来得及出手就听见林绪怒吼:“你别碰他!”
  小伍吓了一跳,以为林绪不让自己碰那个人。
  一瞬间心里有些难过,可很快他才意识到,原来林绪是不让对方推自己。
  林绪把小伍拉到了自己身后,愤恨地对那人说:“你想说什么?还有什么好说的?”
  “我今天站在这里就是想跟你道歉。”那人说,“当初是我太幼稚,而且我也没想到你会认真。”
  突然,林绪发了狠,一脚踹在了那人的膝盖上。
  那个人显然没有料到林绪会对他动手,毫无防备地往后面跌去。
  林绪并没有因此就罢休,他走过去,踩住了那人的肚子。
  “这些我都知道,我后来听他们说了,你就是在耍我。”林绪说,“你觉得我有意思,于是就来耍我,我应该做的就是任你玩弄,当真了是我的错。对吧?”
  那人被踩着肚子在地上呻吟,连外面看热闹的小混混们都被林绪这幅样子给吓住了。
  林绪说:“好啊,你来道歉,现在道完了,可以滚了。”
  他收回脚,叫小伍跟自己回去。
  躺在地上的人看着林绪,捂着肚子对他说:“我那时候犯浑,也没想到会有那么严重的后果。林绪,真的对不起!”
  林绪已经关起了大门。
  门外,那个人还在说:“如果你愿意,我可以补偿你。我跟你在一起!”
  小伍皱起了眉,看向了林绪。
  林绪眼睛红了,额头青筋暴起。
  小伍猛地拉开了已经被林绪关起来的大门,二话不说朝着那人的脸上就挥起了拳头来。


第16章
  林绪是希望那人倒大霉的,毕竟不管是他做的事还是说的话,都恶心到林绪了。
  他唾弃那个人,可他还是去拦住了小伍。
  小伍气急了,他并不知道这两个人之间发生过什么,但可以确定的是,眼前这个看起来就惹人厌烦的家伙曾经欺负过林绪。
  只要是欺负过林绪,那小伍觉得就该打。
  更何况,这人刚刚说的话听在小伍耳朵里也极不舒服。
  什么叫“补偿你,和你在一起”?
  小伍平时打架的时候下手就狠,这会儿更是,旁边看热闹的小混混们都怕了。
  林绪赶紧过去拉他,小伍一不小心打到了林绪,这才停下来担心地看着林绪。
  林绪说:“走,回去。”
  小伍抓着他的手腕,发现他嘴唇已经流血了。
  刚刚小伍的那一拳直接挥到了林绪嘴角,牙齿磕碰到了嘴唇,疼得他眼泪差点飚出来。
  林绪把小伍拽回了院子里,关门前对躺在地上疼得打滚的人说:“想活命的话就别再来了。”
  他毫不留情地关上了门,还没来得及有下一部动作,小伍已经紧张地凑近他,皱着眉看那流血的嘴唇了。
  小伍说:“林绪,对不起。”
  “没事,你又不是故意的。”
  虽然不是故意的,但还是伤到了。
  小伍愧疚难当,恨不得自己立刻挨林绪一拳。
  林绪说:“你又把衣服弄脏了。”
  小伍一听,慌了,继续道歉。
  慌里慌张的小伍让林绪笑了出来,果然,这家伙单纯得很。
  林绪看着他的时候,突然就在想,如果自己先遇见的是这样的人,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
  想到这里,他又觉得心里堵得慌,告诉小伍不用太在意,这身衣服给他了,然后转身往苹果树下走去。
  林绪到果树下,靠着树干坐下。
  小伍跟着他过来,坐在了他身边。
  “你为啥要拦我?”小伍说,“我要揍死他。”
  林绪从口袋里拿出纸巾,小心翼翼地擦拭了一下自己嘴角的血,他轻笑一声问:“你那么生气干嘛?”
  “他欠揍。”小伍说,“他欺负你了。”
  “都是过去的事了。”
  “但你还是不开心。”
  林绪愣了一下,无奈地笑了。
  是啊,小伍都看得出来,他根本没有释怀。
  他仰起头看树上的苹果,在心里想:发生了这么多事,应该到死都没办法释怀。
  “他说话也欠揍。”小伍说,“谁稀罕跟他好。”
  林绪慢慢把视线转移到小伍的脸上,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抬头揉揉这小子乱糟糟的头发。
  但林绪忍住了,他没动,只是在收回视线的时候对小伍说:“是,他欠揍。他不只欠揍,还该死。”
  小伍义愤填膺地说:“我帮你收拾他。”
  他要站起来,林绪却一把抓住了他。
  林绪说:“小伍,坐会儿。”
  小伍觉得自己被林绪抓着的手腕特别烫,他像是被火撩着了,整个人都迅速烧了起来。
  他重新坐回去,不敢动,脸烫得很。
  林绪说:“小伍,你要知道,你不是我的枪。”
  “啥?”
  “你不是我的枪。”林绪说,“所以,没必要在我想杀人的时候冲在最前面。”
  “那你就让我当你的枪呗。”小伍认真地对林绪说,“我愿意为你冲。”
  林绪有些意外,没想到这家伙会说出这种话来。
  “你什么都不知道。”
  “知不知道重要吗?”小伍说,“我知道我在想啥就行了。”
  “那你说说,你在想啥?”
  “想你。”小伍说,“想不许有人欺负你,想护着你,想看你笑,想看你好好过日子。” Fxshu.org
 

上一篇:藏不住

下一篇:老公,你行不行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