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公,你行不行啊(161)

作者:寒梅墨香 时间:2021-11-22 10:46 标签:甜文 温馨

  乔涵吐槽着,他不分南北文化差异,吃了甜粽想吃咸粽。
  “那能吃吗?”
  任女士正经北方人,接受不了咸的。
  “想吃我给你蒸糯米饭红烧肉不就行了吗?”
  算了,和任女士无法交流美食心得。
  “去什么海边啊,这大太阳的还不把人晒脱皮啊!去山里吧,顺便采一点艾叶回来,应应景。”
  裴采薇也同意任女士的话,出去干啥呀,眼看着过端午节了,在家吃粽子啊。一大家子过个节。过春节的时候乔参谋长就像被遗弃了一样。
  “去山里吧。”
  温酌拉过儿子坐在坐腿上,再把老婆放到右腿上。
  “我以前经常去山里的庙里,那得老和尚非常好。经常给我讲经说法、”
  乔涵一听吓一跳,擦,我老公以前还真的有过出家的想法啊!
  青云山在本市挺出名的,烧香拜佛的人挺多,还有专门的旅游线路呢,天气热了来这边玩的人不多,没有把车开进去,停在庙门外了。
  带着爷俩进去了。
  在儿子脑袋上扣了一个帽子,随便儿子在前面跑着玩,拧开一瓶水递给了乔涵。
  “我也有几年没来了,听说这边修的挺好,就是有点乱七八糟。从这到山下的大雄宝殿有三公里,这一路上有些奇怪的景点,什么仿徽派建筑啊,十几米高的大青花瓶子啊,小桥流水小亭子啊。还有小动物园。让孩子跑去吧!就这一条路,丢不了。”
  乔涵都有些无语了,这山里可啥都有。这都啥啊。
  也没多少人,就是有些热,走在树荫下还好点,放眼过去两面的高高青山,好像都是松树什么的。人造景点周围就多了一些花呀草的。
  “以前没这样的,以前就山脚下有个庙,庙里有个五六百年的大银杏树。后来被开发了,一直到山顶,山顶还有一个娘娘庙。”
  改变挺大的,以前来着不要门票,也没这么好走的路,没这么多人造景点,现在全都商业化了。
  “你以前经常来啊?”
  “对。有那么几年,也许是青春期?还是收到的打击太多了?心里较劲想不通,就有点钻牛角尖了。不想看到温家人,他们都让我恶心,我就躲清静,也不学习,也不看人,就到这来了。这的大师傅人挺好的,我捐了一笔钱在这住了一个多月。他和我说,我的生活命运就是一块磨刀石,把我打磨的太锋利了,这样不好。伤人伤己、那时候我也中二,挺叛逆的,我说你放屁!”
  温酌笑出声,乔涵也难以置信,他还说过这种话呢?
  “他也不生气啊,笑眯眯的和我说,你看,你现在就连劝说都接受不了了!我才发现我那时候多固执。我那时候不琢磨学习,我琢磨的是怎么杀了王小雨温洪涛,我想我去买很多老鼠药放到饭里,全都毒死他们!这么恶毒的想法我都有过。”
  乔涵笑不出来了,摸摸他的胳膊。
  “后来我想,这不行,我还有妈呢,我不能为了一群恶人搭上我们娘俩。来日方长。想达到目的,就要有一个比较婉转比较周全的计划才行。心里总想杀了谁的想法消失了,人自然就平和了。我挺感谢他的,要没有他当年的劝说,我怎么会有现在的生活。孩子老婆,岳父母亲妈,这么幸福的日子呢、”
  “做啥事之前你要想想我和孩子!”
  乔涵再一次强调。
  “不会了。早就没那种想法了。这么好的日子我还闹腾,那才是活够了煳作呢。”
  温酌赶紧保证,今天是来玩的,可不能惹老婆担心了。
  温乔哇一声大叫。
  “爸爸!爸爸!”
  又惊又吓的都快哭了!
  温酌吓得赶紧跑过去。
  乔涵看着温酌搜的一把抱起儿子,随后一脚踢开一条蛇。赶紧哄着儿子不怕。觉得其实不用太担心温酌,温酌以前心理阴暗那是被迫的,现在孩子老婆牵扯着他,他的生活重心早就就转移到温暖的家庭。
  人嘛有牵挂就割舍不下。
  给他多多的爱和幸福,就不信他还做傻事。
  笑着冲向爷俩。
  乔涵不是佛教徒,但是进庙烧香没错的,求儿子平安健康长大,求家里和睦顺遂,求俩人更相爱。
  温酌比乔涵虔诚地多,烧香,叩拜,都那么规矩有样,还教着温乔怎么给佛祖磕头,可以和佛祖说一些吉祥话。
  温乔双手合十跪在蒲团上,眼巴巴的看着佛祖,爸爸说要和佛祖说话,说好话。说愿望。
  温乔现在不知道有啥愿望啊,想要什么只要求求爸爸们就可以了,合理的都会给买。老爸也说开开心心的就行。
  温乔小脑袋转了好多个圈。给佛祖磕头。
  “祝佛祖长命百岁!”
  过年的时候,他就在炕头给太爷太奶磕头,就这么说的。
  那就和佛祖这么说吧。
  乔涵噗嗤笑出来,温酌笑的也肩膀发抖,多可爱的宝贝儿啊。
  “儿子,把这钱塞进那边的箱子!”
  温酌给了温乔五百块,温乔哦了一声,站起来去功德箱。
  “佛祖爷爷,给你买蛋糕吃啊!”
  乔涵温酌快笑疯了,这孩子随谁呢?绝对随乔涵。
  傻萌傻萌的。
  这时候又又两三位香客过来烧香拜佛的。
  乔涵也接过了温酌给的五百块,等儿子塞进去后,他也准备塞进去。
  一个游客正参观着大殿,听到外边有人喊他走了,这游客急匆匆的拿出一把零钱跑到功德箱边往里塞。
  乔涵刚一伸手,就被这游客撞了一下,挤到一边去,站立不稳身体晃了晃。
  温酌手快,搂住乔涵的后背,这才没有左脚拌右脚的摔了。
  游客一把零钱塞完了,急匆匆的跑了,对不起都没说。
  温酌恶狠狠地瞪了一眼这游客。
  乔涵没在意,这算事儿啊?谁没有着急的时候。
  把钱塞进功德箱,拉着温酌离开大殿。
  “温先生,好久不见了,还记得贫僧吗?”
  一个老和尚,看起来能有七十来岁了,头顶很亮,穿着一身米黄色的僧袍。有那么稀稀疏疏的几百根小白胡子,一巴掌长,红光满面的小胖老头。
  温酌笑出来。
  “怎么不记得,诚远师父。好多年没看到您了。您身体好吗?”
  “我很好。我看你也很好。”
  “是,我很好,我结婚了,生活得很幸福。”
  温酌被诚远师父接近了禅堂,去喝茶聊天了。
  诚远师父指着财神庙那边,告诉乔涵,那边有艾草。那边景色也不错,财神爷很灵的,去那边玩玩!
  乔涵带着儿子出去玩了,他听不懂这些高深莫测的话。
  “我看你身上那种戾气消失了,整个人温润不少。变化挺大的、”
  诚远师父给温酌泡了壶茶,爷俩开始闲聊。
  “我结婚了。去年秋天认识的,我老婆是个很好很阳光的人,他对我很好。家庭幸福自然就没了哪些念头。在说时间是很好的东西,它能带走很多不好的人和事。”
  “时间也是磨刀石!”
  温酌听这话就想笑。多年前诚远师父也这么说过。
  “磨刀石把你打磨的太锋利了,幸福的家庭就是刀鞘。把你锋利一面藏起来了。这是好事,也是弱点,有人伤害到你的家庭,破了你的刀鞘,你还会伤人。你要学会得饶人处且饶人。做人留一线,日后好想见、”
  温酌听到这话笑出来。没有言语、
  “你不赞同我的话?刚才我可是看得清楚,不过撞了一下你夫人,你看你那杀人的眼神、”
  “老婆孩子都保护不了还算什么男人?有人伤害到我老婆我不能和他说谢谢吧。有人打我儿子我不能说请继续吧。大师傅,得饶人处却饶人这话对,但是还有一句话,斩草不除根后患无穷。我不会给谁伤害我家人的机会。”
  “你啊!”
  诚远师父叹口气。
  “你十几岁来这,我就想和你说,出家吧,让佛祖度你。现在我还想和你说,你修佛吧,让佛法开解你。” Fxshu.org
 

上一篇:苹果成熟时

下一篇:怀春纪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