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公,你行不行啊(23)

作者:寒梅墨香 时间:2021-11-22 10:46 标签:甜文 温馨

  温乔这才跑出房间。
  虽然不爱说话,但是执行能力还挺好的,像个小机器人,给他命令他就去执行。
  裴采薇帮着阿姨把厨房收拾了,出来就看到温酌端着咖啡坐在沙发上,盯着孩子看。温乔自己玩,自闭症的孩子就这样,不抢走他的玩具他可以自己玩一天的。谁也不搭理。温酌也不说话就这么看着。
  爷俩真的零交流,不管让他们相处多久,温酌不会去亲近小孩。只会在物质上满足,买衣服买玩具,至于其他不会了。
  这孩子要让温酌带,从轻度自闭能变成重度自闭。
  温乔玩了一会爬起来去阳台,盯着太阳看看,在跑回来继续玩。
  温酌喝了咖啡,拿起电脑处理工作。
  温乔玩的小汽车撞到他的脚,温酌就挪挪,还不看孩子一眼。孩子再次跑到阳台再去看太阳再回来。
  裴采薇气的想把温酌打一顿,有这么当爹的嘛?这孩子不就是孤儿状态吗?有爹等于没爹!
  对比后才知道乔涵是多可爱啊,多好一人啊。
  和温酌结婚都可惜了乔涵。
  一过十二点,温乔看到太阳到了最高的地方,高兴的跑回来拉着裴采薇的手就往外拖。
  裴采薇知道他要干什么,故意装不知道。
  “干嘛去啊!”
  温乔不说话,眼睛亮亮的,用力的拖着裴采薇往门口拉。


第二十六章 学做父亲
  “你不说话奶奶不知道要做什么,奶奶饿了,要吃饭了!”
  裴采薇板着脸故意的不走,往餐厅去。
  温乔站在门口那急的跺脚,很用力的一下下的跺脚。
  温酌不知道这孩子要干什么,刚要问,裴采薇推了他一把。继续往餐厅走。
  “乔!”
  温乔急的终于说话了。
  温酌猛地回头去看他,这还是第一次听到他很清晰地说出话来,不是简单的惨叫,或者哎,恩,这种词。
  裴采薇给温酌使眼色,让他淡定,不要激动,再把小崽子吓得不敢再说话了。
  “不懂。乔什么!把话说明白了。”
  “乔!”
  温乔脸都憋红了。
  “找乔涵是不是?”
  温酌理解了,昨天乔涵走的时候和他说好了,说下午去找乔涵玩,这孩子着急想去找乔涵。
  温乔看向温酌,眼睛很亮。
  那就是说对了!
  温酌突然明白这孩子为什么一上午的跑了七八次阳台去看太阳,他是看太阳到哪里了,是不是下午了。
  这么喜欢乔涵吗?温酌挺高兴,乔涵果然人见人爱啊。
  “让爸爸带你去。你爸爸知道乔涵在那!”
  裴采薇指着温酌,温酌笑不出来了,他带这个孩子?这比谈合同难得多!
  温乔跑过来拉着温酌的手不算,还拉着裴采薇的手,身体都斜着了,把吃奶的力气都用出来想把这俩人都带走。
  温酌怕伤到孩子胳膊,往前走了两步,裴采薇还不动。
  “奶奶累了、”
  裴采薇假装头晕往椅子上一座。
  温乔又跑到裴采薇身边,小手摸摸裴采薇的额头,噘着粉嫩的小嘴吹吹。
  贴心得不得了。
  “奶奶睡一觉就好。你让爸爸带你去找乔涵爸爸。”
  别说温乔愣住,温酌也觉得很难,他没有一个人带小孩的经验、
  “你想去找乔涵爸爸,就和爸爸一起去。去和你爸爸说、说,爸爸我想去找乔爸爸!”
  温乔看看温酌,再看看裴采薇。小眉毛都拧起来。小小人装小老头,怪可爱的。
  “你不和爸爸说,就不能看到乔爸爸了。”
  裴采薇耐心极好,反复的和温乔解释。很多时候都这样,一句话反复重复几次他才能理解。
  想和乔涵玩的心思战胜了恐惧,温乔磨磨蹭蹭的蹭到温酌面前,偷偷地伸出肉肉的手指头扯了扯温酌的西裤。
  “你爸不懂,说话。”
  对这种小孩儿,要花太多耐心去解释引导。
  “乔~~~”
  温乔拉长声音像是撒娇。
  温酌蹲下去,和温乔直视。
  “说,爸爸,去找乔爸爸玩儿。来,说一遍!”
  温乔憋得脸通红。小嘴鼓了好几次,眼圈都有水珠了,费了很大劲似得。
  “乔,玩,乔!”
  温酌实在不忍心再逼他了,厚实的大手拍拍孩子的后腰。
  “去拿你的小书包,咱们去找乔爸爸玩。”
  温乔高兴了,跑去拿小黄鸭的书包,经过裴采薇的时候又去拉奶奶的手。
  裴采薇摸摸他的小脸蛋。
  “路灯亮了,你就能回家看到奶奶。”
  温乔在奶奶脸上亲了一下、
  “loveyou!”
  甜甜地说句爱你,裴采薇笑的眼角周围都是皱纹了。
  “牵着爸爸的手。不许乱跑!温酌,你要和他多说话,吸引他的注意力。你是他爸,别做一个温洪涛那种父亲!”
  裴采薇再三强调,温酌太不合格了。
  温乔抓着温酌的一根手指头,这就跟着温酌出了门。
  温酌习惯性的沉默,车子开出俩红绿灯了,想起老妈的叮嘱。和温乔多说话,说什么呢。
  “温乔,喜欢乔涵吗?”
  温酌这话说完就有些想笑,他有点炫妻狂魔的架势了。张嘴就是乔涵。
  温乔听到乔涵的名字很兴奋,扭过头来盯着温酌。
  “他很可爱吧。”
  既然打开话匣子了,就从这开始。
  “爸爸和他是相亲认识的,他却暗恋我好多年。我现在都有些后悔,怎么没在研二的时候就和他在一起呢,白白浪费这么多年。他很善良乐观是吧。”
  温乔听不懂,没了兴趣继续扭着头去看车外、。
  好吧,他就是这么无趣。连孩子都哄不好、都怀疑乔涵喜欢他什么。


第二十七章 俩猴儿
  “乔涵爸爸很会玩的,他会抓麻雀玩。会在河面上砸个小窟窿钓鱼。还会钻到山洞去探险。抓蜻蜓啊,抓蝈蝈,还在牛粪里放过鞭炮!”
  乔涵早就把自己童年时候的熊孩子事迹告诉温酌了。差点把温酌恶心死。
  “鞭炮插在牛粪里,点燃就把牛粪炸上天,他浑身都是粑粑,臭的要死!就跳到河里去洗澡,衣服还冲走了,他就光着屁股跑回家!”
  温乔笑的在副驾驶打滚,嘴巴张得大大的,眼睛都笑没了,就是不出声。
  “你不能和他这么调皮。他要做危险的事情你就告诉爸爸,爸爸把他拎回家。”
  温乔一骨碌坐起来,抓住温酌的袖子有些急的摇头。
  “不打不打!”
  “不打,爸爸不打人。”
  温酌揉了下他的小脑袋,这么喜欢乔涵啊,都学会维护了呢。
  “爸爸很喜欢他。和他在一起很轻松。好了,咱们到了。见到爸爸的妈妈叫什么,奶奶!记得和奶奶打招呼。”
  温乔小脑到有点消化不了这么多东西,他有奶奶啊。
  “叫姥姥吧、乔爸爸会很高兴的!他高兴就会带你玩很多好玩的、”
  温乔记住了。
  今天周末,乔参谋长两口子都在家呢,听到敲门声任女士就来开门。
  “姥姥!”
  温乔超大声的喊姥姥!
  这把任女士给美得,一把搂住温乔。
  “哎哟我的乖孙!姥姥亲,我的小心肝啊!”
  在嫩乎乎的小腮帮上用力亲了好几口,都不管温酌了搂着温乔进了房间。隔辈亲的有了孙子谁还管儿子啊!本该女婿吃香的时候,温酌失去地位了。
  任女士把温乔搂到膝盖上,摸摸脸摸摸小后背,稀罕的再小卷毛上揉了再揉。
  “大孙儿,吃饭没有,姥姥给你做好吃的!”
  “乔!”
  温乔着急,还是没看到乔爸爸。
  “从早上就开始惦记乔涵了,看了七八次的太阳,终于到下午了这就等不及过来找乔涵玩。”
  “你爸是个大懒虫,还睡觉呢,你去掐他屁股,把他叫起来和你玩!” Fxshu.org
 

上一篇:苹果成熟时

下一篇:怀春纪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