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公,你行不行啊(271)

作者:寒梅墨香 时间:2021-11-22 10:46 标签:甜文 温馨

  换了一身黑西装黑领带,温酌在路上就和乔涵闲聊。
  “这老先生人品极好口碑不错,但是他家不是那么和睦。大儿子是第一任老婆生的,第一任夫人没享过几天福就去世了,后来又娶了第二任夫人,老先生就一直很愧疚大儿子,大儿子一家虽然没有经商去从事医学了,但老先生给大儿子一家不少股份和遗产。二夫人这一脉经商,肯定心里不痛快。老先生这葬礼应该是一周前就举行的,这不是闹起来了吗?请了很多人从中调解,暂时达成一致才举行葬礼,估计后期还是要打来打去的。”
  “咱妈去年乳腺出问题怀疑是乳腺癌,那个非常好的女主任就是他们家大儿子媳妇儿吧。”
  乔涵记起来去年裴采薇身体不舒服,发现乳房侧面有个肿块,温酌赶紧把他妈送去医院,各种检查都怀疑是乳腺癌。温酌不相信,拿着各种检查资料托了关系找到了另外一家很权威的治疗乳腺方面的主任专家,主任仔细研究后说也许是乳腺纤维瘤。
  后来还真证实了是乳腺纤维瘤。虚惊一场。
  “对,就是那个王主任。王主任是老先生的大儿媳!”
  “那咱们吊唁完了,就能回来吗?”
  “能的。我和老先生有点交情,他出过个人传记,我帮他安排的校队编辑,还有书号联系的出版方。本想送他一程。但他们家太乱,吊唁结束咱们就回公司。不要捣怪,这场合很严肃的。”
  “放心吧!这程序我熟!你忘了我小时候干啥的了?”
  乔涵拍着胸脯保证,绝对做好温夫人这个角色。
  温酌笑笑,恩,知道他小时候是哭丧专业户。
  给他整理一下衣领。
  这时候车子也就到了地方。
  排场挺大的,来的人也很多,庄严肃穆,悲伤沉痛。
  在门口登记,温酌携爱人乔涵送上花圈,沉痛悼念。
  工作人员给他们戴上了黑臂纱,手里拿着一朵白菊花,就这么进了灵堂。
  三鞠躬以后到一边慰问家属。
  乔涵低着头勾着温酌的胳膊,很沉重严肃的表情,大方得体。
  但是乔涵眼睛左转右转呢,偷偷的打量这老先生的家属呢。
  大儿子一家神情木讷,没哭,眼睛也不肿,一看就不怎么伤心。王主任是大儿媳也在呢,不仅没有伤心还时不时的接电话。
  二儿子一家哭的死去活来,二儿子都哭得站不起来了,二儿媳眼睛肿的都看不到了。满灵堂都是他们一家的哭声。
  温酌带着乔涵往外走,刚离开灵堂看到几位聚在一起聊天,这几位赶紧对着温酌招手。
  “老大家怎么不哭呢?他们拿到了那么多遗产咋就不哭呢?你看老二家哭的都快晕过去了,这老大家也太没良心了吧、”
  乔涵一听,有瓜!支棱起耳朵就开始听。
  “葬礼前他们哥俩不是吵起来了吗?老二嫌弃遗产分配不均执意不下葬非要个说法,老大不是做了很多退让吗?但是老二家还是不答应!我听说啊,老大说,先入土为安,等葬礼结束后再找本家长辈,生意上和老先生关系不错的老哥们在坐下来重调解,重新分配。这老二才答应下葬的、”
  “老大心里有怨气了?就不哭了?”
  “什么呀,老大那是哭不出来了。从老先生住院,老大一家就三口轮班照顾。老二一家用工作忙生意多只是看一眼就走。老先生去世老大天天跪在灵前啊,再说老大一家是高级文化人,从事医学,对这种生老病死也看的太多了。”
  “这可不行啊!今天葬礼他们本家的长辈都在,老二一家人的表现都有目共睹。我们这外人都看得出来老大一家不伤心,不悲伤,那里边的长辈们肯定也认为老大一家对老先生感情淡薄,这要是坐下来给双方重新谈遗产的问题,肯定要偏向老二家!这时候啊,会哭的有钱拿!”
  乔涵眼睛一亮,这题我会!
  “我们外人不好插嘴,但是这么下去老大一家要吃亏了!不少钱呢,老先生一生经营,那些股份价值九位数以上啊、”
  这些人忍不住唏嘘,看着老大一家要吃亏。
  乔涵松开温酌的手,往后挪。
  温酌一把抓过来。
  “干嘛去。”
  小声的问着,这时候别调皮。
  “王主任可帮过咱们家。要不然咱妈的病就看不透了,按着乳腺癌治疗人就糟蹋了。”
  “这事儿咱们帮不上忙。”
  “你不行,我行。”
  “温总……”
  这时候有人喊着温酌要聊点别的,乔涵趁机甩开温酌的手跑了。
  “乔涵!”
  温酌想追被人拉着谈事情,乔涵眨眼功夫跑没影了。
  温酌心里七上八下的,他这老婆啊没法说了。在人家灵堂呢他凑什么热闹。
  乔涵在灵堂绕了一圈,看到王主任到外边接电话了。
  王主任和裴采薇年纪差不多了,治疗乳腺问题的大专家,看着清冷其实人很好的。
  乔涵躲在角落听到王主任电话里还和同事们讨论着病情病例呢,医生不容易啊,这时候还要有工作。
  电话打完了,王主任要进去,乔涵对着王主任piupiu两声。
  王主任一扭头看到乔涵对她打手势。
  “温夫人?有事儿?”
  “去年我妈乳腺纤维瘤还是您给看的呢,王主任,你对我们全家有恩,看到你家要出事儿我不能不说几句了、”
  乔涵拉着王主任蹲到乔木丛里、
  王主任被他这神秘兮兮的样子搞的一头雾水。
  “我长话短说啊。”
  乔涵语速很快,就巴拉巴拉的把他们的谈话内容说了一遍。
  “王主任,你们家要哭啊,哭得越惨越好!她哭肿眼睛你就哭背过气去!她磕头出血,你就砰棺晕倒!你要做的夸张,你要比老二家哭的惨,哭得天昏地暗水倒流,你想想共工撞倒不周山,那天河倒泻啥样,你就哭啥样!哇哇哭,一边哭一边说思念。你就说活不了了跟老先生一块去啊什么的!这哭的时候呢你要加上动作,比如顿足捶胸啊,比如一边哭一边拍棺椁啊,比如你跪着哭一步一个头的绕一圈啊,一圈不行你就多绕几圈!别喊公公喊爸爸,喊得亲热喊得声音大一点,你们全家一起哭,一起跪着说跟老先生一块走!”
  乔涵可以办个班,培训专业哭丧队。估计能成为金牌导师。
  “这,这我不会!”
  触及到王主任的知识盲区了。她一个带博士生的导师学不会农村傻娘们哭丧这一套啊。
  “我是很伤心,但是我没眼泪。我就认为生前孝顺一些,伺候好他,他死后什么都是假的给别人看的没必要了。把思念放心里就行、”
  “阿姨啊,现在关系到钱了!不是说你们高级知识分子就需要吸风饮露的活着,就是老头知道你们的好给你们那么多财产,你就想这么拱手送人吗?要是他们家穷的揭不开锅了你给他钱还行,他这是故意侵占啊!”
  王主任沉默了,想起前几天老二一家那些争吵打闹。把钱送人?老二一家也不会说他们好的!
  “这样。我给你找俩视频你先看看!你先学学他们的形体语言动作!”
  乔涵拿出手机,翻出了几个视频让王主任现学。
  他偷偷摸摸的跑了,绕了一圈看到了一个小超市,买到了他想要的辣椒。
  回头就把辣椒蹭到王主任的袖子上。
  “阿姨啊,你忍忍啊,只要今天哭的够卖力,这眼睛疼两天不算啥!学会了吗?学不会我在亲自给你示范一下?我小时候靠这一招吃了一身的肉、”
  乔涵都想亲自上场了,这届哭丧队队员有点太难带。
  “我把钱捐了也不能给他们!”
  王主任把头发散开,揉乱,弄成披头撒发的样子。
  “你老公和儿子也都一样的哭啊!天河倒泻,黄河决提,水库开闸,你就这么想哭的场面!眼泪不要擦,鼻涕过河也不要管!惨才是主要的!”
  王主任表示明白!
  温酌他们还在聊天呢,乔涵美滋滋的回来了。温酌瞪他一眼。 Fxshu.org
 

上一篇:苹果成熟时

下一篇:怀春纪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