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公,你行不行啊(272)

作者:寒梅墨香 时间:2021-11-22 10:46 标签:甜文 温馨

  十分钟后,就听到灵堂里传来一声凄惨的嚎啕大哭!
  紧跟着就有人喊,不好啦,老大太思念他爸爸撞棺了!
  乔涵默默挑起大拇指,上道!
  后来乔涵问温酌,财产咋分的?温酌说,他们家的长辈们还是决定执行老爷子的遗嘱!老大一家生前多照顾死后太思念哭晕了两口子,孝心感天动地。
  “你干的吧?”
  温酌问他。
  乔涵就笑、助人为乐滋味真好。


第二百二十三章 野草莓
  温乔放学回来,神神秘秘的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小瓶子。
  “老爸,我给你带了好东西!”
  配合着当当当!就把瓶子送到乔涵的面前。
  乔涵拿过来一看,草莓。不过不是他们在水果店买的那种,是很小的只有一毛硬币那么大的小不点。
  “老爸你吃,很甜的!”
  温乔打开盖子,塞给老爸一个,手心里抓了几个,送给奶奶还有爸爸!
  “这是我同学去玩摘回来的!送了我一瓶,我吃了一半给老爸带回来一半。”
  乔涵笑着捏捏儿子,塞嘴里一个,没有买的草莓甜,酸一些。
  “爸,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野草莓、”
  温酌拿在手看看,不被儿子的问题难住。
  “我同学说,他们去玩的地方特别的多!他摘了好多回家,他妈妈还做了草莓酱呢!”
  温乔趴到温酌的腿上,讨好的像个小狗子对主人摇尾巴。
  “爸,你知道哪里可以摘野草莓吗?”
  温酌点了点头,知道。那地方的野草莓真的很多,但是……
  “你带我去好不好?爸,求你了!”
  温酌想说不想去,但是儿子对他眨巴着眼睛,温酌心软的很。
  “周末去、”
  温乔欢唿出来。
  孩子很激动,别看这才周一,就开始收拾东西了,水壶拉小饼干啦全都塞到包里。拿了好几个塑料袋,觉得不行,又拿了几个玻璃瓶,最后干脆把奶奶新买的一个大草帽拿过来做成小篮子。裴采薇心疼个半死,那不是什么草帽,那是夏天炸街时候的必要装备!某奢侈品牌当季新款啊!
  小孩子的精力最旺盛,大周末的起的比谁都早,上学的时候怎么叫不来起床的!
  车子下了高速曲里拐弯的开,也不知道是路难走还是温酌车速不快,反正开了俩小时还没到呢。
  乔涵都睡了一个回笼觉了,睁开眼睛看看还没到呢。放下车窗玻璃往外看看,路还算好走,水泥路,但车速就很慢。
  乔涵奇怪的看了一眼温酌,他今天开车状况不对啊。
  温酌直视前方,脸色有点不对。
  “不舒服了?”
  乔涵问着温酌,摸摸他的脸。
  温酌摇了下头。挤出个笑容。
  “没有。吃个水果去吧,一会就到了、”
  说着这才踩大油门,车速快了起来。
  车速快了,很快这就到了。
  从一个村子传过去又开了半小时到了一片连绵起伏的山脚下。
  满目青翠,根本不是什么旅游地方,就是乡下的大山,四面环山,农田也没了,前面有些矮的山上还种着一些果树什么的,顺着小路往上走,穿了果园继续前进就是更高的一个山,这里就没有果树了,密密实实的野草。有那么一条路也就一个人能通行。
  “爸爸,没看到野草莓!”
  温乔来回找了好几圈,是看到了几丛野草莓的样子,也翻出了几个野草莓,但是都是坏的。
  “这边肯定被村民摘走了。”
  乔涵抬头往上看看,山还挺高的呢。
  “你别上去了,腿疼不好走。我带着儿子上去吧,你找个有树荫的地方坐着、”
  温酌摇头。
  “山上危险,有断崖深沟,你们爷俩再摔下去。我和你们一块上去、”
  “你咋知道的啊?”
  乔涵纳闷,温酌咋知道这边的情况?
  温酌没回答,只是拿出背包带拴住乔涵的腰,再把另一头拴在自己的腰上。
  “你拖着我点。”
  “哦、儿子拉着点你爸,别乱跑!”
  温酌搂着儿子的肩膀当拐杖,上面有乔涵拖拽,走的慢一点,还真的爬上去了。温酌指着两山中间的山坳,那边有。
  再从这山梁翻过去,下山,到了山坳。路更难走了,杂草丛生,走着走着就滑一个屁墩,这里真的太少人来了。
  也不知道温酌怎么知道这里有野草莓。温乔说,他同学的野草莓是在老家奶奶家摘得。不是这边!
  那怎么到这了?这么难走。
  果然,朝阳的一面长了好多野草莓。草莓秧子铺天盖地的,点点小草莓红的招人、
  温乔欢唿着冲上去,又摘又吃、
  温酌找个地方坐下,看着这爷俩高兴的往嘴里塞忍不住想笑。
  这个地方能给老婆孩子带来一点小惊喜,也算不虚此行。
  乔涵用帽子装着野草莓,跑到温酌面前让他吃。
  没农药纯天然,可好了!
  酸甜可口。
  “老公,你不对劲!”
  乔涵早就察觉到温酌今天情绪不对。不,这一周情绪都有点失落。
  “恩?”
  温酌捡了一个草莓吃了。
  “以前出来玩你都很高兴,今天你不高兴,还有心事。这里距离咱们家那么远,你怎么就知道这里有草莓?”
  “野草莓只要温度合适哪里都能长。”
  “那你怎么知道这里路况不好,山里杂草丛生有危险呢?老公,你老丈人一直把我当军人预备役训练,虽然我没有成功当兵但是该会的我也知道。会侦查的哦!”
  乔涵丢给他一个我很聪明的骄傲小眼神、
  温酌笑出声,知道骗不过乔涵的、
  捡起地上的一节枯树枝,指了指这座山,山间三分之一的地方。
  “看到没,那里的野草比较矮、”
  乔涵点点头,七八月份,草木茂盛,整个山被绿色植物包围,虽然野草疯长杂乱无章 ,但是看到那里的草木明显凹陷下去。
  “那是个坑吧、”
  “深沟、有三米来深、周围全是带刺儿的拉拉秧,铺天盖地,是攀爬的那种植物。但是承受不了体重,不管是叶片还是叶茎都长满刺儿,挺疼的。我就摔在那深沟里。”
  乔涵一下就听懂了。
  “就是你,第二次被绑架摔倒的沟里?”
  温酌点点头。
  “这边看不到,绕一个面就能看到那边有一个小破房子,不知道这些年是不是也拆了。我当时醒过来腿都被砸断了,就往外挪,离开小破房之后,完全不知道自己在那。我就顺着草少一些,往山下挪,挪着挪着我就滚到那沟里去了、直接把我摔晕了、”
  乔涵听一次心碎一次。
  “不过还好啊,我觉得是老天爷不收我,我过了一段时间就醒了。后来我想,就是因为那沟里有很多这种拉拉秧,叶子很多,野草疯长,也起了一定的缓冲作用,不然我肯定摔死。但是问题又出来了,疼死我了,在拉拉秧里滚一圈,身上都划破了。太疼了。”
  温酌笑着说,把这些当成笑话,但乔涵笑不出来。
  “我就试着往上爬,抓住好多根拉拉秧想当绳子,可这东西割人挺疼的,那根茎什么的不和爬山虎那样有力气。一扯就断。手心都出血了。我试着徒手往上爬也不行,腰部以下不能借力,,两条腿都废了,抓着石头没那本事拖着残腿爬上去的。试了好多次,就是不行。指甲都抠破了,我记得我食指和中指的指甲都掀起来了。”
  乔涵心口堵得慌,侧过头去用力抽抽鼻子。
  “那坑边啊也有野草莓,到处疯长嘛。也许是我扯拉拉秧带进来的野草莓秧子,也是这个季节,野草莓小小的红红的,酸甜可口。当时又渴又饿又累又疼,那么七八个野草莓也算救我一命呢。我就喊,没人理我、这地方太偏僻了。一开始还有希望的,就去扯拉拉秧,想带进更多的野草莓来吃。后来野草莓也吃不到了。人也喊不来了,就开始绝望。” Fxshu.org
 

上一篇:苹果成熟时

下一篇:怀春纪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