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怀春纪事(19)

作者:银色子弹 时间:2021-11-22 10:52 标签:双性 短篇 3P 骨科

  贺望将体温计递给他,又抬手试了试他额头的大体温度,“应该不烧了。”
  “那既然你同学来了,我就先走了,不然食堂要没饭了,”贺望忽然开口了,依旧是一副笑的模样,语气听不出来情绪,“回去记得按时吃药。”
  他看了眼范扬,欲言又止,嘴唇动了动,却只是说“拜拜”。
  贺望一走,范扬又坐在他旁边七嘴八舌地问,无非就是“贺望怎么在”这类问题,邱怀君也懒得继续量体温了,抽出腋下的体温计,甩了甩,又塞回盒子,含糊搪塞:“巧合。”
  去缴费的时候,医生说“已经交了”。
  邱怀君只需要提着一塑料袋的药盒回去,范扬还是对他和贺望感到好奇,问:“你们这是算和好了吗?”
  “不知道,”邱怀君晃着手里的塑料袋,窸窸窣窣的响声和叶子摇晃的声音混杂在一起,他和范扬走出阴凉地,迎面晒上夏日高温,“就那样呗。”
  “你之前和他们闹不愉快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奇怪。贺青川看起来就像那种一心学习的学霸,哪里管咱凡人的事儿!贺望的话——“范扬斟酌着用词,尽量让词汇水平看起来像高中水平,”就一副’慈眉善目’的模样!“
  “你会不会说话啊?“邱怀君一下子笑出声了。
  “就很好说话的样!”范扬说,“哎哟,你语文还没我高呢,别五十步笑百步了!”
  快到教学楼门口了,邱怀君忽然顿住脚步,范扬也停下脚步:“怎么?”
  “你说……”邱怀君犹豫了下,“怎么给别人道歉?”
  “啊?”周遭风声太大,范扬没听清。
  邱怀君摇摇头,说“没事儿”,拎着个药盒子越过他迈上楼梯,身影隐没在楼道里的阴暗处。
  这回事原本不需要太放在心上,他以前对贺望说过更难听的话,那时候的贺望都没有生气,更何况这次他说的话本就是无心之举。
  这种说辞原本是拿来宽慰自己的,但邱怀君越回想自己以前种种恶劣举动,就越纠结。
  他同贺家的种种恩怨,说到底只是与贺海然的恩怨而已,贺青川不爱笑是习惯,贺望更是什么都没做错。
  做事敢当,邱怀君攥着根原子笔在纸上画,想着怎么道歉。
  两节课过去也没想出个法儿,倒是越发觉得自己说话方式不对。
  上课铃叮铃一响,后门一动,范扬趁着老师没注意从后门钻进来了,坐回到位置上。
  “你去哪儿了?”邱怀君盯着纸上一团杂线,随口问。
  “我听八卦去了,我操,我给你说,太带劲了!”范扬声调上扬,兴奋地说,“高三有人打架了,你猜谁!”
  邱怀君听着了“高三”,心里一咯噔,侧目看向范扬,“谁?”
  “你那俩哥!”范扬说,“我听别人说,贺青川和贺望不知道为什么打了一架!——这他妈可有意思了,年级第一和年级第二打架,太稀罕了!老师偏袒谁都不对,干脆就当所有人的面儿训斥。”
  邱怀君错愕开口:“为什么打架?”
  “谁知道,可能就两句话没谈拢,就打起来了,”范扬拂拂手,让他别打岔,“我给你模仿那个样子哈。”
  他清了清嗓子,开始模仿老师的样子,头朝左偏,板着张脸:“贺望,无论你成绩怎么样,打人就是不对,无论谁先动的手! 你要端正你的态度!”脸又朝右偏,模仿另一个人,“老师,我是贺青川。”
  范扬捂着肚子,笑得都快不会呼吸了,“我操啊,那画面太迷人了,我笑了一课间了。”
  “范扬!”语文老师皱眉喊道,“笑什么呢!站起来!”
  范扬脸上的笑容一下子衰了,不情不愿地站起来。
  邱怀君抽出作业本,开始抄黑板上的题目,没笑。
  上章评论居然超200了,靠,二哥股这么多吗??我发现了,在np里,大家都是谁出场就喜欢谁!(。


第20章
  这天是周五,一中在周五没有晚自习。
  下午五点四十放学,所有人都将周末过出了一种寒暑假的喜庆感,一点高兴也可以聚众发挥。
  邱怀君提不起情绪,拒绝了范扬说去网吧的邀约,把药盒子往书包里扔。
  他出校门,忽然就想着抽烟了。
  香烟未成年买不着,邱怀君得绕几个街去一个小店铺买,那个老板和他熟,心照不宣地拿下两盒,钱扣在玻璃桌台上,也就完事儿了。
  街上人很多,形单影只的却少,邱怀君嘴角含着香烟,低着头朝前走,还在想那个问题——贺青川和贺望打架的理由。
  他没有给贺望说名字,即便是告诉了,贺望也不可能因为他和自己的双胞胎哥哥打架。
  邱怀君想不出别的思路,走得很慢,路上还差点撞树,花了半小时才到了别墅。
  尽管不想见到贺海然,可他也的确无处可去,邱怀君开了门。
  里面安安静静的,所有人都还没回来,他松了口气,快速上了楼梯,拖鞋都没来得及换。
  换了条干净内裤——邱怀君都快忘了自己丢了多少条内裤了。
  在房间里玩了半天游戏,大概六点半的时候听见了门响声。
  邱怀君顿了顿,收了,手机,犹豫了下,踱步到门口,做贼般听着声儿。
  “下回得让保姆提前把饭做好,回来就能吃,”贺海然的声音遥遥传来,有些模糊。
  “保姆做菜到底还是不如自己做的有烟火气,”女人笑着说,声音温和,“还是我做吧。”
  女声是贺青川和贺望的母亲,叫方瑛。
  邱怀君经常在邱悦和嘴里听到这个名字,却也对她并无多少印象,只记得不爱发脾气,软弱居多。
  他不喜欢贺家的人,连着也不喜欢方瑛。
  贺青川和贺望是在几分钟之后来的,邱怀君在二楼尽管关紧了门,但还是听着了他们在笑着说话,一家子说着闲聊话语。
  这个场景时常发生,邱怀君许多次觉得自己习惯了,他们融洽地交流,而自己永远不被看到。
  他觉得矫情死了,但还是难以克制地难过,下楼也不是,在这儿待着也不是。
  方瑛快做完饭的时候,邱怀君才深呼吸了下,推开了房门,踩着板鞋慢慢朝外走,光亮逐渐罩在他身上。
  邱怀君扶着楼梯把手朝下走,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体面。
  方瑛裹着个围裙正在厨房做菜,侧过头来看他,愣了下:“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早回来了,”邱怀君低着头看楼梯阶梯,“没下来而已。”
  贺海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原本在笑着和贺望说话,闻声收了笑,冷哼了声:“回来干什么?昨天不是很有骨气,怎么不在外面一直待着了?”
  “我自己的家,我凭什么不能回来。”
  “昨天指着我鼻子骂的时候怎么没想着这是你家?现在想着是你家了?”贺海然皱眉看向他,整个客厅氛围异常安静,邱怀君觉得脸发烫,“邱怀君,你要是骨子硬,你就一直硬骨头,别服软。”
  “爸,你别说了,”贺望打断了贺海然的话语,朝他招了招手,“怀君,要来吃草莓吗?我在路上买了一盒。”
  贺青川抬眼看了他,没说话。
  话音刚落,厨房那边传来了方瑛的声音,“饭做好啦,吃饭了,别吵了,都是一家子,吵来吵去干什么呢?”她又朝邱怀君说,“怀君,来吃饭。”
  “阿姨,我不吃了,”邱怀君眼眶发酸——贺望只是让他吃草莓,他却很想哭,邱怀君简直恨死自己这个泪腺了,“我只是下来倒杯水。”
  “不吃才好,”贺海然冷笑了声,站起身走向餐厅,“闹绝食给谁看呢?”
  “我怎么招你惹你了,我不想吃饭怎么了?”邱怀君忍不住火气,“你别太过分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怀春纪事

上一篇:老公,你行不行啊

下一篇:乖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