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104)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对呀,严哥,你这回可牛逼死了,我听乔帮主说了,这次的英语特别难,整个筑城上一百的也才几十个人,你居然考了一百三十多,咱们学校上一百的可就只有你俩。”
  “这有什么牛逼的,偏科偏这么严重。”庄严无法理解,但也算安慰了一点受伤的小心灵,“行了,我好了,下回就考个A班让老庄看看。”
  周帝泽嘟囔着拆台,“那你还是洗洗睡吧,梦里啥都有。”
  成功得来一记肘击。
  A班在博学楼一楼最边角那间,楚沉是第一名,老师让他先进去挑座位。
  A班班主任是个戴着圆框眼镜的矮个女老师,姓张,外表看起来约摸四十岁,穿着一身剪裁得体的制服,不苟言笑挺严肃的模样。
  不过人不可貌相,传言这位女老师是上两届高三A班的班主任,手下带出好几个958,在高三那边很有名望。
  楚沉挑了最后排靠窗的位置,等他坐好,其余人才开始按考试排名依次进来选座。
  庄严全程守在A班门外,和周帝泽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打发时间,待座位选择完毕,张老师宣布放学后,庄严往里看了眼,见楚沉的同桌正好背着书包站起身,出来时他特地留意了下,是个面容聪慧的女生。
  他问周帝泽觉得女生长得怎样,对方虽然疑惑,但还是回答说身材不错,挺漂亮,庄严一下子就有点紧张。
  等楚沉出来后,他没忍住问,“你同桌人怎么样?”
  楚沉回忆了一会儿说,“忘了。”
  庄严:“啊?”
  “我俩总共坐一起一分钟不到。”楚沉无奈,“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
  庄严还是不放心,“……你觉得她好看吗?”
  “不丑。”楚沉老实回答。
  周帝泽在一边听着他俩的对话一脸茫然,他抬手摸了摸庄严额头,“严哥,你没发烧吧?”
  庄严一脚踹过去。
  “看来没烧。”周帝泽拍拍胸脯,“奇了怪了,难不成是中邪了?”
  “滚蛋。”庄严说着又是一脚,“想死直说,用不着拐弯抹角的。”
  “啧,看来没中邪。”周帝泽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可是不对啊,以前你可不是这样的,我记得菜刀选择读文科,你还是开学之后才知道的。是啊,我越想越觉得奇怪,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兄弟了?”
  庄严心说屁的个兄弟。但他心里装着事儿,没理会周帝泽抽风。
  这种不安一直持续到深夜,临睡前他憋不住给楚沉发消息。
  和楚沉的对话框是他聊天页面的第一个,备注叫“一个傻瓜”,前几天刚改的。楚沉给他的备注是“一个笨蛋”,还把他的微信置了顶,高兴过后他干脆把昵称也给改了。
  【一个笨蛋】:睡没。
  【一个傻瓜】:?
  【一个笨蛋】:我想对你提个要求,同意回1,没意见回2,好的回3。
  【一个傻瓜】:我对同桌没兴趣。
  艹,失算。庄严在床上打了个滚。
  【一个笨蛋】:哦。
  【一个傻瓜】:很酸。你很闲?
  【一个笨蛋】:不是,我就是担心。啧,主要是你吧,你以前应该挺直的,现在吧,我也不知道你到底直不直了。
  【一个傻瓜】:想太多,异性同性对我而言没有差别。庄严,我是——唯你主义者。  ??!
  庄严手抖得手机差点掉下床,他没怎么看懂这句话,但就是莫名其妙红了脸,连那条破折号都仿佛包含了千言万语。
  ……
  分班之后,日子和以往无异,一班二班进AB班的最多,两班合成一个班,大家相处得还算愉快,不久就渐渐习惯了新环境,周帝泽仍旧热心,哪里需要跑哪里,还成功当选了新班级的的班长。
  本以为日子会一直平静下去,没成想这年的四月刚开了个头,桂花巷就闹了点事。
  事情不算大,有人想要领养听听,手续办到了最后一步,原本接了人就搞定的事,结果工序卡在了听听本人身上。
  他不愿意走,林若萍和那家人轮流劝了两天,听听却只是闷声不吭,独自背着小书包坐大门口望着远方,问他就说要等哥哥。
  林若萍心知他是在等楚沉,无奈给楚沉去了个电话,当天下午楚沉和庄严就赶到桂花巷,一问才知道,原来来接听听回家的男人就是当初在小学门口堵他的那个人,听听一心认定他是坏蛋,说什么也不肯跟人回家。
  那男人真是哑巴吃黄连,人看起来也挺老实木讷,一个劲儿解释说领养孩子的不是他,是他家先生,他就是个司机,替先生到这儿来接人的。
  林若萍也赶紧解释说真正的领养人是另一位姓谢的先生,据说是个开公司的生意人,平常应该挺忙的,上回过来办手续的时候就接不停的电话。
  “我们家先生本来要亲自过来接人的,临出门接到电话,迫不得已又赶去了公司。”那男人擦着汗说。
  “你家先生这么忙,平时有时间照顾孩子吗?”庄严问。
  那男人急忙说,“有的有的,先生的大儿子已经上高中了,平时不上学的话都待在家里,可以照顾他。”
  庄严听他说完,心里有些酸涩。平心而论,他不太想小胡萝卜被人领走,深想又觉得这种想法太自私。林姨说那人家里是开公司的,经济条件肯定不差,小胡萝卜去了会幸福许多,至少吃穿用度不愁了。
  他这么想着,眼神微微一瞥,看向楚沉的方向。
  楚沉从进门起就一言未发,蹙着的眉心就没松开过。
  他和院里的小孩相处时间最久,可以说是看着他们长大的,心里应该比谁都更加不舍吧。


第95章
  庄严有点儿心疼。
  听听性子倔,谁说都不听,就用一只手抓着楚沉的裤腿不放,脑袋低垂着,身板倒挺得直,像只怄气的小白鹅。
  那男人又试图劝了几句,见说不通,急得挝耳挠腮,连连摇头叹气。
  林若萍忧心忡忡地把人请进了屋,给孩子们留了空间。
  四月的天已有了暖意,楚沉半蹲下去,拧了把小白鹅鼓鼓的脸颊,用一种很平淡的语气说了进门以后的第一句话,“听听,等会儿和叔叔一起走吧。”
  听听不解,很抗拒的摇头,整齐结白的牙齿死咬着淡色的嘴唇,就是不肯发出声音。
  这是他生气的表现,蹂躏嘴唇、抗拒和人接触、抗拒说话,他似乎不能理解为什么楚沉要把他往外推,眼里充满震惊,也有一丝小孩子掩藏不了的难过。
  “听我说。”楚沉又往下蹲了蹲,努力与他平视,“你已经长大了,下学期就该上二年级了,你很聪明,也该学着懂点事。让你走不是因为不要你了,我们都希望你过得好,换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多交几个好朋友,你会认识很多哥哥,或许有一天你自己会成为别人的哥哥,外面有很多你待着这里见识不到的东西,你去帮我长长见识,以后过来的时候告诉我,我向你学习。”
  “我不……”听听哪里听得懂他这些,不过挣扎的幅度小了很多,嘴里小声哼哼着什么,楚沉听不清。
  楚沉将耳朵凑过去,就听他不断低声重复着:“我不要别的哥哥!”
  一时间楚沉心里五味杂陈,但这个坏人他必须要做,领养听听的这家人他提前查过,背景高深不说,家境那是相当的优越,和一贫如洗的桂花巷比起来,傻子都知道该怎么选。
  “哥哥永远在这里。”楚沉心间忽地有些泛酸,更多的话都被他憋回了肚子里,他已经不能再说了。
  这段时间院里的孩子走得很快,每一个都是他带大的,但每一个他都不能留。
  他在感情方面一向淡薄,对于这些孩子,他更多的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但当孩子们一个个离开,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偶尔也会想起他们来,他不知道那种感觉是不是想念,但他不后悔送走任何一个人。
  没有属于自己的家庭太苦了、独自长大太苦了、学校开家长会没人去太苦了、没人为自己的成长感到雀跃太苦了、没有爸爸妈妈太苦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