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105)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这些苦他一个人尝过就够了,他现在能做的,只能是期望从这里出去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幸运地加入到一个善良温暖的家庭里,从此只有幸福。
  最后听听还是走了。
  那位姓谢的先生亲自来接的,当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那位谢先生和他的大儿子都来了,开着一辆低调的黑色宾利,就停在桂花巷外边的路口。两人还专门带了送给小孩子的玩具零食。
  那位谢先生进来和屋里的人一一握手,脸上挂着浅淡和蔼的微笑,他属于面貌和善,举止斯文的那类人,很轻易地便俘获了听听的好感。
  他的大儿子和庄严年纪相仿,瘦瘦高高戴着眼镜,说话时眼尾总含着轻微的笑意,看起来是对温柔耐心的父子。
  庄严从小混在庄显睿身边,见惯了这类善于攻心,表面和善的人,于是想也没想习惯性直肠子地问,“对了,我一直想问谢先生,请问,你是不是早就看上了我们家孩子?”
  谢先生一听,脸上的笑容僵了一瞬,但很快被他掩饰过去,反倒饶有兴趣地反问,“哦?这话怎么说?”
  “大概是去年吧,我们家孩子就被你家司机跟踪过,今年也有过好几次遭人跟踪的情况,都是你找人干的吧?为什么呢?”庄严毫无惧意地盯回去。
  听庄严说起来,林若萍才想起确实有这回事,“是啊,特别是过年那几天,每天出门我都觉得有人跟在后头,挺吓人的。”
  庄严其实心里早就有数了,心下认为既然要领养孩子,那提前去了解这个孩子生活中的喜好并不稀奇,只不过这了解的途径可能有点奇葩。
  谁知对方听完却笑了出声,庄严听见这声笑原本心中有点不忿,但他一眼扫过去,发现对方并不是真的在笑,那笑比哭还难看,强颜欢笑大抵就是这样了。
  那谢先生笑完又觉失态,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是啊,我很早就盯上这孩子了。”
  “为什么?”这回是楚沉问的,他在一边闷着站了好半天,好不容易收拾好抑郁的心情。
  “这孩子长得像我小儿子。”谢先生也没想隐瞒,说这话时还带了点讽刺和自嘲的意味。
  “我小儿子走的时候刚三岁,车祸没的,就在除夕当天。”他说着摸了摸听听的脸颊,绷紧的脸终于松了一分,“起先发现这孩子的是我家里的阿姨,说来也巧,她闲着刷个短视频的功夫,就刷到了和我小儿子长得十分相似的这孩子。”
  他笑了笑,抬手点了点楚沉和庄严,“那视频我看了好几遍了,这两个孩子也在,好像是在爬山吧。这孩子在哭,哭起来跟我儿子更像了,就他俩陪着呢,一个哄人一个拍视频,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惦记着了,后来也是废了一番功夫才查到这儿来。”
  话说及此,楚沉算是彻底放心了。听听走时他答应对方会常去看他,那位谢家哥哥也说有时间就会把孩子带回来看看。
  林若萍哭得不能自已,楚沉和庄严自觉负责把人送上车,等车影消失在街道尽头时,楚沉忽然在路边坐了下来。
  这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他隔一段时间就会经历一次,到现在已经麻木了。
  庄严走过去紧挨着他坐下,脑海迅速搜罗着安慰人的话,不过没等他搜出来,楚沉率先开口了。
  “就这样让他们走了,我没做错吧?”他说。
  庄严心里狠狠疼了一下,抬手搂上他的肩,温声道:“你当然没做错,你是为他们好。”
  “是啊,我希望他们过得好。”楚沉说,“你知道吗,其实我特别羡慕你。”
  “啊?”庄严愣了。
  楚沉神秘地笑了一下,庄严问他为什么,他却不肯说。
  庄严最后没办法,只能恶狠狠地咬了口他的脸颊,以此泄愤。
  庄严在楚沉面前一直很闹腾,就这样闹了闹,他的心情好转不少。看着庄严嘻嘻哈哈的模样,他不可抑制地回忆起不久之前,这个人当着他的面打了个电话,电话接通的第一秒就脆生生地喊了声:“爸!”
  紧接着献宝似的跟对方炫耀说自己半期考了四百多分,进步巨大,讨夸奖、讨奖励,再然后是好几分钟无意识的恃宠而骄,就像个小孩子一样。
  说来可能有点矫情,那一瞬间他就觉得,有爸爸真好,有家人真好。从此以后听听也会有家人,那些离开桂花巷的孩子们以后都会有家人,真好。
  不过,他现在好像不太会羡慕这些了,每次想起,更多的是一种释怀的怅然,他现在拥有了与亲情同样珍贵的感情,而且是独属于他的。
  想到这里,他瞟了一眼身旁的人,眼角眉梢都柔了下来,用可以说是期待的心情,等待着庄严吻上来。
  ……
  开春以来,筑城的雨就没停过,雨并不大,细雨蒙蒙的,空气总是带着潮湿的泥土味儿。
  这天周五,好不容易天放晴,庄严去小北街打包了两份脆皮鸡饭,提回来直奔宿舍楼的方向。
  楚沉现在已经不住桃园楼了,A、B班的人是学校的重点培育对象,学习环境尤其重要,因此自从分班之后,高二的就同高三的尖子班一起单独住一栋楼。
  这栋楼看得出才装修过,外观看来清新雅致,楼外较为空旷,绿植也多。环境倒是不错,就是有点偏,庄严这还是第一次来,刚到楼下就傻眼了。
  一楼大厅安着闸机,得刷卡才能过去。庄严垂着的手指蜷了蜷,正要摸手机给楚沉打电话,转角转出来一名悠哉的老保安,见到他就一声喝:“你干什么的?”
  庄严无语地指指身上的校服,“学生啊,不明显吗?”
  那保安背着手慢悠悠游过来,对着他上下打量一番,“怎么,忘带钥匙了?”
  庄严乖巧笑道:“啊是啊,你能帮忙开一下门么?”
  “校卡拿来。”那保安摊出手。
  庄严愣住,“嗯,什么卡?”
  “校卡。”保安说,“我看看你是不是住这栋楼的学生。”
  艹,这么严?!
  庄严尬笑一声,“我不住这儿,我走读的,我就是来找个人,你通融一下?”
  “不行。”保安铁面无私。
  “就进去送个饭,五分钟!” 庄严张开五指。
  保安拒绝:“不行。”
  “三分钟?”庄严退了一步。
  “不行。”
  “一分钟?三十秒!十秒!”
  “你飞毛腿啊?”保安看他跟看神经病似的,“行了行了别废话,没卡就进不去,要么就叫你朋友来接,我呢,反正是不会给你开门的。”
  “行啊,我让人来接。” 庄严说。
  那保安点点头,从裤兜里摸出一个巴掌大的小本子,又从另一边裤兜里摸出一部砖头厚的诺基亚,“说说,你那朋友叫什么,几年级的,A班还是B班?”
  庄严怔住,见他在那小本本上翻来翻去,好一会儿才说,“高二A班的,楚沉。”
  “嚯,大学霸啊。”那保安笑了笑,小本本翻到高二A的那一页,第一个赫然就是楚沉的电话,他照着号码拨通,对面很快“喂”了一声。
  “哎,是楚沉同学吗?”那保安说着看了眼死死捂着脸的庄严,“是,我这有个浑水摸鱼想混进楼的小同学,卡门外边被我逮着啦,说是来找你的,你来认认人,把人接走吧?”


第96章
  电话刚一挂断,庄严就看着那位一脸正气的保安,一言难尽道:“大叔,我这顶多也就算个进楼未遂,被你这样一说,搞得我像个小偷似的。”
  还是那种特智障,东西还没偷到就被逮到的傻逼。
  “怎么,看你这样子是不服气啊?”那保安笑眯眯地。
  庄严别扭地挠了下脖子:“没有。”
  那保安仍是一副笑模样,揣好手机和小本子,盯着他看了好久。
  庄严不自在地摸了把脸,“看什么?我脸上有东西?”
  “没呢,就看你模样好看。”保安笑说,“刚见你那会儿,还以为又是来偷摸找对象约会的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