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108)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嚯,你还敢推我?!”有人大喊了一声。
  接着就是你来我往的互相推搡,林若萍再忍不住,越咳越厉害,弓腰蹲下时,口中蓦地吐出一口鲜红的血来。
  人群顿时慌了,立刻响起惊惧的尖叫声,她在其间摇摇欲坠,没一会儿便意识全无。
  ……
  楚沉接到街道办的电话后马不停蹄往医院赶,庄严还没明白怎么回事,见他跑也跟着跑,假条还是周帝泽帮他俩写的。
  下午两点多,饭点刚过,市人民医院一楼大厅人来人往,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消毒水、饭菜香、药物等多样混杂的味道。
  林若萍就睡在住院部六楼走廊外的单人床上,整条走廊约躺了十来个病人及在旁陪护的家属,护士医生在其间匆匆来匆匆去。
  他俩刚刚赶到,就有护士过来了,“谁是林若萍家属?”
  庄严和楚沉面面相觑,后者冲女护士点了下头。
  那女护士打量他一眼,“怎么是个学生,家里大人呢?”
  “我就是。”楚沉斩钉截铁道。
  “行吧。”女护士狐疑地又打量他一番,接着翻了翻病历本,“那你跟我走吧。”
  “是有什么问题吗?” 庄严看了眼脸色苍白的林若萍。
  女护士笑了笑,“要去一楼缴费呀。”
  楚沉闻言微不可察地蹙了蹙眉心。
  庄严立即拍了他一下,微笑道:“哎,不然我去吧,你看啊,我又不会照顾人,待会儿林姨醒了我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没钱使人窘迫,但现实往往照顾不到人类的脸皮。垂在裤缝间的拳头紧了又紧,最终楚沉还是点了头。
  他心中惶惶,在病床前站到两腿发酸发麻,至始至终林若萍都没有醒来,大概半小时后,庄严和几个护士推着转运床一起回来了。
  眼见几名护士话不多说便开始挪人,楚沉才总算找回神智,转头疑惑地看向庄严。
  “我给林姨换了间病房。”庄严眨眨眼,怕楚沉责怪自己自作主张,又忙道:“总不能一直让林姨睡走廊吧,外面太吵了。”
  “你不用。”楚沉揉揉眉心,“太破费了。”
  这里是市医院,光医药费就够受的了,而住院费绝不是一笔小数目,他现在哪里拿得出那么多钱。但若让他心安理得花庄严的钱,那也是万万无法接受的。
  “我自己愿意。”庄严直视着他,“你先别管这个,刚医生说找家属有事,在五楼呢,你去看一下吧。”
  楚沉踌躇片刻,一旁的护士却不管他俩之间的事情,只催促说要走了。
  林若萍脸色极差,即便在睡梦中也在不断咳嗽,眉宇间横着长长的沟壑,嘴角隐隐浸着没擦干的血迹。
  楚沉渐渐冷静下来,倾身将庄严拥进怀中轻轻拍了一下,“谢谢。”


第98章
  林若萍的主治医生姓王,是个五十多岁却精神饱满的微胖老头。楚沉在来的路上就给他打过电话,这位医生接到电话就往楼下赶,等人一到就跟着忙前忙后,午饭都没来得及吃。
  楚沉推门而入时,他正忙着扒早已放凉的盒饭。
  “王医生。”楚沉打了个招呼,勉强安定地站在门边。
  王医生将剩了大半的盒饭推到一边,擦擦嘴,透过厚重的镜片端详眼前高大的学生,“楚沉来啦,午饭吃了吗?”
  楚沉点点头。他其实没吃,这几天发生的事太多,加上天气逐渐变暖,他又要开始戴口罩穿梭于各处,那种不自由的挫败感导致他根本没胃口。
  “好。”王医生随口道,他和林若萍认识六年多,最近两三年和面前这个人的联系倒更加频繁,知道这人性格沉,话少,因此也没打算多说,直接步入正题。
  他从桌子里摸出一沓病历本,又招呼楚沉去对面的柜子上把刚拍的片子拿过来。
  楚沉依言照做,看他神情严肃,心下不由自主开始猜测起最坏的结果来。
  好在对方习惯了直言直语,也没卖关子,直截了当地说,“若萍这病真拖不得了,我的建议是立即手术。”
  “手术?”楚沉镇定的脸色有些破裂,不过只是有点,暂时算不上难看。
  “是的,手术。”王医生又重复了一遍。过了片刻,他又说,“你可能不知道,去年我就找她谈过一次,那时候她那肺就已经快不行啦,可你林姨的脾气你也知道,看着好说话,实际上就是个倔脾气,我跟她说不通,偏偏她还不让我告诉你,我是劝也劝了,吓也吓了,没用啊!只能眼睁睁看她又拖一年。”
  “你应该当时就告诉我!”楚沉有些急切地说。
  王医生明白他一时难以接受,无奈地叹了口气,“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她现在的情况很不好,肺气管堵塞十分严重,已经是晚期,以后咳血咳得更厉害,再不做手术恐怕来不及了。我和你林姨认识这么多年,但凡有更稳妥的治疗办法,我也不至于说出做手术这种话。孩子啊,你自己掂量掂量吧。”
  楚沉揣在兜里的手发起抖来,一股森寒的冷意从脚下往上升,刺入皮肤,让他遍体生寒,差点没站稳。
  王医生的办公室不算大,一眼就能参观完全部格局,此时两人谁也没有开口,房间静默得出奇。
  打破沉默的是楚沉的手机闹钟,已经两点半了,若是没有街道办的那通电话,他这会儿就该起床回教室了。
  简短的闹铃很快结束,楚沉冷静下来,沉吟片刻,说:“好,我同意做手术。”
  楚沉两岁就跟在林若萍身边,期间被人领走两次,初二那年回去后就再也没离开过。楚沉跟谁都不大亲,却愿意跟着她,两人不至于多亲近,这么多年也与亲人无异。
  如果让楚沉来定义他和林若萍的关系,他可能说不出来,但他会愿意花一些时间去回想两人过去相处的日子,其实说不上有多美好,却总给他一种相依为命的错觉。
  “好好好,你这边同意,那我等下就安排下去。”王医生推了推垮到鼻头的眼镜框,说话的语调像是松了口气。
  楚沉想了想,还是问道:“那……手术多久能做?嗯……费用大概是多少?”
  “最迟下周五就能做,她的情况不能再拖了。至于手术费,我可能暂时无法答复你。”王医生是知晓林若萍的家庭背景的,也能猜到楚沉如今的窘境,可这手术要是不做,林若萍能不能活过今年都说不准,所以他仍是咬牙狠心道:“肺部手术的费用一般二三十万不等,当然,术后可能产生的并发症和身体调理也需要钱。”
  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镜片后的双眼观察了几秒面前人的反应后才继续说,“我会尽最大努力去做这个手术,至于钱的事情……”
  “我明白了。”楚沉接过话头,缓了他的踌躇,“钱的问题我会想办法。”
  出了办公室的门,楚沉没有立即上楼,满是消毒水味的空气令人窒息,他疲惫地抹了抹脸,一路走到了走廊尽头。
  五楼能看到的风景有限,他可能选择的方向不对,视野全被对面的另一幢更高的大楼挡得严严实实。但他并没有失望的感觉,也或许他的心思本就不在风景上。
  盯着某处不知看了多久,他拿出手机开始打电话。
  林若萍帮过的孩子很多,出息的也有,逢年过节也会互相走动,动手术事关生命,他有必要告知他们。
  不过他的耐心就那么点,翻到电话薄里同样寡言的人打过去,对面很快接通。
  “赵哥。”他叫道。
  听到他的声音,赵哥很是惊讶,“小沉?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啊?”
  “林姨病了,在人民医院。”他压着嗓子说,“医生说是晚期,必须动手术。”
  “人民医院?”赵哥一听果然慌了,“行,你先照顾着,我一会儿就过来。”
  “嗯。”楚沉扫了眼屏幕,把状况简明扼要地说完,最后让对方通知其他人。
  电话挂断,耳边恢复安静。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