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11)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乔峰抹了一把脸:“谁干的?”
  众人噤若寒蝉,无人应声。
  虽说乔峰外表看着一副斯斯文文病殃殃的灾难样,平时也总笑脸相迎的模样,但一旦沉下脸,气势还是有的。
  也是心虚作祟,刚才还七嘴八舌的众人飞速埋头,缩着脑袋若无其事地做样子看书,生怕对上他质问的目光惹祸上身。
  在这令人窒息的尴尬沉默中,下课铃声响了,博学楼瞬间活了过来,除了一班。
  庄严拎着铁桶站在讲台边,事不关己的楚沉一脸理所当然地、顶着几十双眼睛的注视从门口晃去了自己的座位。
  “我就这一节早自习没来,你们倒是给了我一个大惊喜啊。”乔峰拿着一张前排女生递去的纸巾不停擦着脸上的水,但由于头发早已湿透,刚擦掉就又滑下几滴,衣服湿淋淋地黏在身上,看起来像只落水的鸡,有点可怜,也有点好笑。
  “看不惯我直说,我们当面对峙,别浪费宝贵的水资源。”乔峰示意前排两个学生去把门口的水拖了,他敛住神色:“说,谁干的,主动站起来,别让我问第三遍。”
  对于一班学生来说,此刻的氛围比上课还安静,还让人紧张。他们悄悄互看摇头,每个人的眼神都不约而同看向最后一排的某个位置。
  庄严一眼就望见了最后排窗框下单手撑脸,极力伪装镇定的周帝泽,庄严蹙了蹙眉,心说该不会是这傻逼吧。
  似乎是为了印证他的猜测,下一秒周帝泽就冲他做了个倒霉苦逼的鬼脸。
  啧。还真是这傻逼。
  乔峰自然也察觉了。
  周帝泽是一班的班长,新上任一周不到,乔峰亲自选的。
  一节班会课花了近五分钟来夸他有多与众不同,有多适合这个职位。只是没想到他这再三斟酌而选出来的班长竟能无法无天到这个地步,刚几天就送他这么大一份“礼”。
  “周帝泽。”他取下浸水的手表顺手甩了甩,留下一句:“教室办公室,立刻,马上,提头来见。”
  话毕转身离开。
  话音淡漠却宛如魔鬼之音。
  周帝泽放下撑下巴的手,在周边一群人幸灾乐祸的围观中苦哈哈扯了扯嘴角:“喳。”
  待乔峰走远,教室里终于恢复热闹。
  周帝泽气急败坏大吼:“是谁他妈的谎报军情!乔帮主都他妈认不出来是吗!”
  “唉,班长,这真不能怪我。”教室中间排有个西瓜头男生弱弱举手,解释道:“我刚看看的时候,那个高四生就是走在前面嘛,而且根本没看到乔帮主。”
  “哈哈哈!”众人大笑。
  庄严在一声声鹅笑中走到后排,把书包扔到周帝泽课桌上,用眼神询问他怎么回事。
  “我真不是故意的。”周帝泽挠挠后脑勺,“唉,我就是故意的。”
  “我的目标是他——高四生。”他扬扬下巴,对准隔条走廊坐倒数第二排的楚沉:“不是说你和他结仇了么。”
  庄严瞥了眼楚沉直挺挺的背影,疑惑不解:“高四生什么意思?”
  “你没听说吗?”周帝泽故意放开嗓音,道:“这个楚沉留过两次级,据说和他同届的今年都上大学去了,就他还在高二混着。”
  庄严闻言眼睛鼓了鼓,狐疑道:“你又知道了?”
  “全班都知道啊。”周帝泽说,“你看他那副阴沉沉的样子,他们都说这人可狠了,把好兄弟都给送进了监狱。”
  周帝泽还没八卦完,门口窜来一个隔壁班小女生,她探头探脑了会儿,然后用力拍拍铁门:“谁是周帝泽?你们班主任喊你去趟办公室。”
  “……”
  八卦声戛然而止。
  庄严有点诧异,但见作为八卦中心的楚沉从始至终缄默不言,安静地垂头写着什么,他不由得更疑惑了。
  周帝泽讲话的音量绝对不小,周围一圈人都悄咪咪捂嘴笑了好几次,视线有意无意都投注在他身上。这种形如众矢之的的感觉应该是很强烈的,庄严知道楚沉肯定也听到了,但他不明白这人怎么突然如此沉得住气。
  他不认为这人佛系到可以毫不计较地接受旁人的诋毁。要知道,这可是个能毫不手软一棍敲断人胳膊,并心安理得的主。
  不过他没时间继续发散思维,上课铃响了。
  进来的是位披散着长发的女教师,看起来挺年轻的,人也素面白净。
  “这位同学?”女老师站上讲台,疑惑后排那位高个男生为何愣愣地站着,似乎还是个陌生面孔:“是刚来的新生嘛?已经上课了,赶紧回座位坐好。”
  “我……”庄严卡了下壳,想说他没座位,又想起早读那会儿乔峰让他和楚沉做同桌来着。
  他当然不会和楚沉做同桌,即使整个班只有楚沉旁边是空着的。
  他眼珠转了转,捞起书包放到楚沉后面一排课桌上,拍拍惶恐看他的男同学的肩,“你坐前面去,我坐你这儿。”
  众目睽睽之下,这目中无人的小流氓行径让女老师不是很舒服,她用书脊敲敲桌面:“这位同学……”
  她正准备说些什么,就见那被威胁的男同学二话不说收拾好书包,麻利地坐去了新位置。
  “……”
  全班静默了几秒。
  庄严满意坐下了。


第9章 没心没肺
  高中是一段奇妙节点,处在青涩步入成熟的过渡期,不上不下处境尴尬。一边拼命想要展现成熟稳重,同时又无法摒弃思想里根深蒂固的小气幼稚。
  人们总是下意识慕强,高中生尤其普遍,他们不遮不掩,喜欢谁推崇谁都表现在明面。
  十七八岁的中学生,想要风靡校园往往很容易,比如长得好,比如学习成绩一枝独秀,比如哪项才艺独领风骚,同样,要反感一个人,也很容易。
  这一点的弊端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校园中常见的集体排异心理。
  楚沉作为众所周知的留级生,又四处流传着不堪恶劣的流言,按理来说该是谦虚的、姿态卑微的,可现实却不是。
  他本身皮囊优越,属于展个笑脸讲句好话轻易就让人心生好感的那类。
  可同班两个星期下来,他沉默寡言,几乎不与人亲近,淡如凉水目空一切的面色总给人一种趾高气扬看不起人的感觉,这“不懂规矩”的傲慢态度就很难让人接受了。
  这样的后果也就可以预料,整个班,除了少数几个女生愿意给他点好脸色外,大部分人都对他嗤之以鼻。
  庄严很快就发现,从楚沉进来起,周围人就没停止过打量他,有像周帝泽这样明目张胆嘲讽挖苦的,也有捂着嘴窃窃嘲笑的,直到正式开始上课,这些打量才逐渐消失。
  他盯着楚沉的后脑勺看了许久,撤开时,猝然和隔壁桌一名女生碰上了目光,那女生脸颊顷刻发红,转而看向了黑板。
  庄严愣了一下,觉得这人有点眼熟,但具体又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
  正胡思乱想,就见他刚才赶去前桌的男生木着脸,以手作刀状,在两张课桌中间划了一道线,楚沉侧脸看了一眼,点了点脑袋。
  庄严蹙了蹙眉,他霸来的座位就在楚沉后面一排,抬眼就是楚沉瘦削却笔挺的后背。
  十九中的校服出了名的奇丑无比,尺码偏大不说,尤为突出的还要数外套背面印着的十九中校徽,并不好看,圆圆的一团黑饼,挺中二的,学生们都不愿意穿。
  现在是夏天,放观整所学校,大概都找不出第二个将校服外套裹得如此密实的人。
  庄严突然起了心思,在空荡荡的书包里掏了半天什么都没摸着,摸索中对上了同桌恰巧看过来的眼睛,他一笑,“看什么?”
  他这新同桌长了张微胖的小圆脸,眼睛挺大,性格似乎也挺拘谨,闻言一脸惊恐地摇摇头,手中的书页被攥得皱巴巴。
  “你抖什么,”庄严瞥见他桌下的两腿抖如筛糠,手也夸张地颤着,仿佛他是吃人的洪水猛兽,他莫名觉得好笑:“怕我揍你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