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113)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我说了没生气。” 楚沉故意屈膝顶了他一下,“赚多少了?”
  庄严嘿嘿一笑,“不多,两万二,明天还剩最后一套,拍完就结束了,等拍完了估计能再多个几千块钱。”
  说到这里他又想起什么,语气既神秘又自豪:“哦对了,我告诉你啊,我前几天搞了个闲鱼账号,闲鱼你知道吧?我把我那些平时用不上的东西都给弄上去了,这两天卖了两样,加起来也快一万了。”
  楚沉静静地看着他,眉心微微皱起,又很快放松,不过他没出言打断。
  庄严越说越兴致勃勃:“我这的生活费啊,压岁钱之类的凑凑还能凑个两万,我算算啊,几边加一加也有六万多了,做手术怕是不够,但是也不少了,等明天图拍完了,我全部一起转到你……”
  他话没说完,剩下的便被楚沉用唇堵住了。两人几分钟前才乱来过一次,庄严脸颊边的红都没彻底褪下去,气氛瞬间重新暧昧起来。
  楚沉的一只手按在他脑后,不算用力,却让他无法轻易逃脱。
  楚沉鼻梁上的红痣近在咫尺,双眼却紧紧闭着,眼睫扑扑颤颤,轻易暴露了他内心的焦躁与不安。
  庄严轻轻地眨了一下眼,心跳都快炸了。
  倏地,周边的空气再次流通,楚沉稍稍退开,急促地呼吸两下,“听我说,这些钱你自己留着,照片也别去拍了,网站上那些没卖出去的,都看你自己,还想要就留着,不想要就继续卖,还有周帝泽他们那些钱,你也替我退回去。至于医院那边,林姨动手术的钱我们已经凑齐了。”
  “凑齐了?这么快?”庄严心跳还是很快,“太好了,怎么凑的啊?做手术得花大几十万呢,你哪儿来的钱?”
  某个暴躁又傲娇的笨蛋有些时候会变得傻气又可爱,本来他还担心说得太晚,对方会不会生气,毕竟苦力也干了,东西也卖了,却没料到这笨蛋首先考虑从来都不是自己。
  楚沉心里高兴过满,本想吻一吻他,结果庄严下一句就是:“不对啊,我保密工作这么到位,你是怎么知道我偷偷兼职的?谁告诉你的?!”
  庄严鼓着脸颊,面上看着挺气愤的模样,语气倒是很活泼。
  楚沉心里什么滋味都有,可是现在、此时此刻,这个狭小隐秘的空间里只有他们两个,楚沉不想去考虑这些令人烦躁的事情,于是没直面回答他的问题。
  想转移这个笨蛋的注意力太容易了,他叹了口气,重新吻了下去。
  ……
  第二天庄严醒得比平时早,等他缩手缩脚洗漱好从浴室出来,楚沉已经整装完毕准备出发了。
  “去医院?我跟你一块儿去吧,等我换件衣服。”昨晚连着做梦,这会儿说句话都呵欠连天。
  楚沉同意了,趁他换衣服的空隙进浴室擦了点防晒霜,出来就见庄严拿着手机一脸纠结。
  “怎么了?”他不由得问。
  “我爸来了,问我在哪儿。”庄严烦躁地搓了搓头发,“哎我爸真是,早不来晚不来,偏偏今天来了。”
  楚沉心里沉了一下,脑子也在某一瞬间嗡嗡作响,但他很快恢复过来,面上并不显,只道:“没事,你回家吧,晚上我给你打电话。”
  “我爸真烦。”庄严郁闷极了,但话是这么说,其实好久没见庄显睿他心底也是想的,“那我先回家,别晚上才打电话啊,那我得多想你啊,有空就给我发个消息啊?”
  楚沉轻轻“嗯”了一声,把他送到了楼下。
  ……
  庄显睿来筑城的次数并不多,即使他最亲的两个孩子都在这边,一个在这工作,一个在这上学,他也很少过来。
  他太忙了。用庄严的话来说,他就是个工作狂,还是个空中飞人,超人每年在天上飞的次数都没他多。
  所以这次他会过来,庄严既意外又惊喜。他对庄显睿的喜爱不爱流露在表面,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在父母亲人面前总会有莫名的羞耻心,好像承认他想爸爸了,就多丢脸一样。
  早九点多,庄媛已经去上班了,她每年中秋都要休假,就会特意和同事调五一的班。庄严在门口换拖鞋的时候冲屋里喊了一声,没听到回应。他疑惑地走进去,就见庄显睿端着台笔电正从楼上下来。
  “爸!”他呲了龇牙。
  庄显睿瞥了瞥他,没应声,直到坐到客厅沙发上才拍了拍身边的空位,“过来。”
  庄严乖乖坐过去,眼神往电脑界面一瞟,正巧瞟到了转学证明几个字。
  “爸?”他有点迷茫。
  “我过来是给你办转学手续的,上周跟你说过,没忘吧?”庄显睿一边滑着鼠标一边说,“ 回去还读一中,把高二念完,高三上学期呢就准备准备,看是想去加州还是哪里。”
  他那头顾自说着,庄严越听坐得离他越远。
  “我也记得我回复过,我说了我不转学!”他怒气冲冲地说。
  “你说你不转?你说话能算数吗?”庄显睿脸色冷了下来,“我还是那句话,你自己没能力考大学,那就别抱怨我替你铺路!”
  “我不!”庄严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我就要自己考,考到哪里读哪里!我不给你抹黑,我在外从来没提过你是我爸!”
  闹崩是瞬间的事,父子俩箭弩拔张,针锋相对,说到最后还是庄显睿停了下来。
  “那好,你说你不转,那你给我个理由,你为什么不想转?”他用一种似乎早已看破所有的,连带着有些悲悯的眼神看着面前气喘吁吁的儿子,“别拿你姐当借口,我要听到你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庄严嘴巴一张,差点就要脱口而出楚沉二字,好在他反应够快,却在反应过来的下一秒脸色变得尤其难看。
  他说不出话来,梗着脖子怒视庄显睿的一举一动。
  “你自己做了什么?你面对我的时候,心虚的事情是什么?你现在最怕被我知道的又是什么?”庄显睿停下了滑动鼠标的动作,从容不迫地关了电脑,然后在西装外套里摸出一部崭新的手机,手指灵活一滑,锁屏解开,紧接着打开微信,点开某个聊天界面。
  然后庄显睿没再开口,只把手机递给了他。庄严警惕地瞥了眼他爸,过了快一分钟才犹疑不定地接过手机。
  然后他就看到了这个聊天框里的内容。
  确切的说是一个大约一分钟的视频,封面他一眼就认了出来。两个身穿蓝白色校服的男生,一个坐在课桌上,微微垂着头,一个坐在椅子上,脑袋微仰。
  是之前他和楚沉拍过的视频!
  可这个视频却不是发在网上广泛传播的那个,而是另一个相对较远、角度也更偏的视角。
  庄严不傻,问不出他爸去哪儿找的视频这种话。他抖着手点击播放,视频正好从他揭开口罩,俯下身吻了楚沉开始,然后楚沉发怒,打了他一拳,接着他不知羞耻的表白,被楚沉拒绝,视频最后停留在楚沉边捞起卡在下巴的口罩戴上,边走向镜头,欲抽走手机作罢。
  播放界面跳出三角播放键,画面定格在了一张脸的中间部分,黑色的口罩和这人鼻梁上的红痣极为清晰。
  视频里他几乎正对着镜头,熟悉他的一眼就能看出是谁。而另一个人虽说戴了口罩,可这最后一幕露了破绽,毕竟鼻梁长红痣的,他身边只有楚沉一个。
  内配两层楼的公寓面积很大,家具却不多,给人一种空旷冷清的感觉。而客厅中央的一大一小从某一刻开始便不再说话,一室窒息。
  客厅安静了许久,庄显睿闭着眼,尽量用平常的语气问:“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你和那个孩子……那个楚沉,保持这种不清不楚的关系。”
  他坐惯了上位,但遇到自己的亲生儿子脱离常人轨道,并越走越远的这种事,他还是没办法完全镇定。
  “不是不清不楚。”庄严却说,“我喜欢他,我先追他的。我和他是谈恋爱的关系,已经谈了很久了,我没他不行。”
  “混账!”庄显睿火气蹭一下往上冒。这等恬不知耻的话,他这儿子竟然说得出口!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